• 最新公开信息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招生信息公开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16-10-31来源:招生就业办公室

    各处室、二级学院:

    为使上外贤达学院的招生更好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坚持以公平公正为核心、制度建设为基础、信息公开为重点、有效监督为保障,逐步建立更加公开透明的高校招生工作,制订《上外贤达学院招生信息公开实施办法》,请按照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上外贤达学院招生信息公开实施办法

    上外贤达学院

    2016年3月3日



    上外贤达学院招生信息公开实施办法

    为了更好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坚持以公平公正为核心、制度建设为基础、信息公开为重点、有效监督为保障,逐步建立更加公开透明的高校招生工作,制订本实施办法。

    一、信息公开范围

    按照《教育部关于深入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阳光工程的通知》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范围,规范信息公开程序,提高信息公开时效。招生信息公开主要范围如下;

    1.招生政策公开

    包括教育部制定的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相关政策和规定,各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教育行政部门据此制订的实施细则或办法,学校制订的各级各类招生的有关政策等。

    2.招生资格公开

    学校是否具有年度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学校参加的招生类型和录取改革试点项目,各级各类招生中考生需具有的报考资格。

    3.招生章程公开

    招生章程应包括学校基本办学情况、学历学位证书发放情况、招生计划编制原则、专业录取原则、学费标准等。特殊类型的招生还应公布相应招生类型的报考条件、选拔程序、考核方式等。

    4.招生计划公开

    包括经教育部、上海市教委统一分送的高校招生来源计划、学校预留计划和预留计划使用原则。

    5.考生资格公开

    公示按照政策申请加分照顾考生的资格,公示的考生资格信息应包括姓名、性别、所在中学、享受政策类别、所参加特殊类型招生的测试项目等。

    6.录取程序公开

    内容包括各类招生的考生填报志愿办法、录取投档规则、各阶段录取时间安排等。

    7.录取结果公开

    内容包括录取类型、批次、科类、各专业录取人数和录取最低分等。

    8.咨询及申诉渠道公开

    主要包括招生咨询、接受考生申诉的办法、招生联系方式、考生个人录取信息查询渠道和办法等。

    9.重大违规事件及处理结果公开

    学校发生的招生重大违规事件,要及时公开该事件情况及其处理意见。

    10.录取新生复查结果公开

    主要包括新生入学复查期间的有关举报、调查情况和问题的处理情况。

    二、信息公开方式

    招生信息公开做到信息采集准确、公开程序规范、内容发布及时。公众可登录上外贤达学院网站(www.xdsisu.edu.cn)招生信息网公开栏目,查阅招生信息。

    三、信息公开责任

    学校招生领导小组按照“谁公开、谁负责信息审查”的原则,完善各部门在信息采集、审核、发布等环节的工作职责。按照“谁公开、谁负责解疑释惑”的原则,及时回应处理公众质疑和问题,建立健全舆论引导机制、虚假信息澄清机制和非法招生预警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