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职业形象塑造与礼仪》培训

发布时间:2017-10-16来源: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17年3月31日下午14:30至17:00,《职业形象塑造与礼仪》专题培训于虹口校区A803顺利举行。此次培训由教师发展中心组织,面向我校辅导员及行政管理人员,特邀上海墨央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上海市礼仪协会讲师王英培为主讲嘉宾。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王红国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正如王英培老师自己所说:他人对你的认识从你外在的形象开始,你的形象决定了你在他人眼中的地位。气质优雅的王老师一出场就让现场听众眼前一亮。培训内容从“八分钟妆容发型提升精气神”、“为尊重和文化而穿”、“社交行为礼仪体现学校文化感”及“公务电话与办公接待”四方面展开。通过培训老师的讲授示范、小组情景模拟、学员互动演练等方式,让参训老师对职场行为仪态、服饰搭配、妆容塑造、接待规范、礼貌用语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整场培训内容精细全面,形式生动灵活,现场气氛活跃。

“敬人者,人恒敬之”,礼是做人的头等大事。荀子说:“礼者,人道之极也。”在高校工作的我们更是要将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工作中率先垂范,融洽团队氛围,影响学生成长。教师发展中心后续将开展形式不定的督查强化工作,相信“内修心、外塑形”的理念不断渗透,工作氛围因为“礼”而不断改善,工作效果也将稳定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