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我校圆满完成2017年秋季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17-10-16来源: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为帮助新进教职工尽快熟悉学校基本情况,顺利完成角色转换,明确高等教育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的基本要求,在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支持配合下,2017年9月7日至9月9日, 2017年秋季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在虹口校区行政楼10楼教师发展中心隆重举行。校长陆朴鸣、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等学校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副校长马艳红主持,全体新教职工参加。

开班典礼上,马艳红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辞,对新同事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校长陆朴鸣围绕我校基本情况、教学改革、师资建设、招生就业及校园文化等五个方面作了校情介绍。副校长徐征围绕什么是大学、什么是教育、什么是学习三个问题做分享与交流。党委书记夏骄雄围绕国家教育部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从“职业规范”、“师德红线”、“四个统一”对教师角色提出具体的要求,树立良师形象。

接下来的培训由各职能部门的政策解读与规范讲解、主题报告、分享交流与参观考察组成。教务处、科研处、教技部、人事处、后勤处、工会分别就学校教学管理、科研管理、设备使用、人事人才管理与服务、后勤保障、工会职能等进行了相关介绍。学术委员会就“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教师发展中心就“优秀员工的基本素养”向新教职工作了主题讲座。在分享交流环节,优秀教师代表结合自己所在的岗位,分享自己的工作心得与高效工作方法。

董事长鲍贤嗣先生为新教职工深入解读我校的办学理念、核心价值观、使命与目标,再一次强调学校的特色与亮点,使在座新教师更为清晰地认识学校的使命及自身所肩负的重任。他强调作为教师需要做到“脑与心”的相互交融,始终保持职业激情,必须树立“一切为服务学生”的理念, 把每一位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来爱护。他希望教师们在工作中时刻树立成长意识、忧患意识、管理意识以及创新意识,用激情、实干、智慧为贤达的再次腾飞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印象•展望”主题茶话会中,新教师们相互认识、积极互动,总结3天培训的收获。人事处于当日中午组织新进教职工参观崇明校区。

历时三天的集中培训之后,新教职工将从熟悉岗位职责起步进入第二阶段为期一个月的分散培训,在各部门的指导下结合各自岗位完成包括随堂听课、新生教育、军训组织等工作。通过培训,新进教职工对学校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进一步理解自己肩负的神圣职责,为其迅速实现个人角色转换,顺利投入全新的育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