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规划计划  大事记
  • 最新公开信息

    2008年上外贤达学院大事记

    发布时间:2008-12-29来源:校办(党办)

    2008

     

    1月11日   

    学院各基层支部委员参加党总支的“组织发展工作培训”,上海外国语大学党校副校长施海倩为全院党员作“怎样做一个合格共产党员”的党课教育。

     

    1月18日   

    学院召开期末教职工大会。张定铨院长作2007-2008学年第一学期工作总结,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努力方向,并对学院定位和办学特色及创新精神等重要问题发表见解。副院长丁智勇主持,外语系副主任禹一奇、国交中心副主任施丹分别汇报了部门的工作情况以及下学期的工作思路。

     

    2月29日 

     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院长张定铨传达市高校党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新学期8方面的工作和思路:大胆创新办出贤达特色;建章立制进一步完善架构;教务改革创新;保质按时完成三期高地;以宿舍管理为抓手搞好学生工作;招生与毕业办工作;外事工作;网络建设。

    董事长鲍贤嗣出席会议并对学院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学院各部门都要积极配合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为毕业生设计、组织技能培训,使其获得职业资格证书;三是安排好新生入学四是思想创新,改革课程设置,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五是辅导员技能培训六是网络建设。党总支书记施桦主持会议。

     

    3月6日  

    斯里兰卡“查娜乌普列”国家舞蹈团应邀来院作“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交流演出,副院长丁智勇和斯里兰卡驻沪领事馆总领事马金达先生致辞。

     

    3月13日  

    董事长鲍贤嗣主持召开上外贤达学院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董事张同恩、谭晶华、张定铨、于斌、张子英出席,副董事长戴炜栋因故请假。董事会秘书施桦列席。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张定铨院长关于2007年学院工作的报告;讨论批准了学院2006-2007年度财务决算和2007-2008年度财务预算的报告;通过了董事长特别助理免职的决定、继续申请上海市教学高地建设项目的决定等;讨论并通过了《学院高层领导分工及议事规则(修订案)》等。会议根据教育部2008年2月22日26号令《独立学院设置与管理办法》的精神,研讨了学院可持续发展问题。

     

    3月17日  

    学院举行督学聘任仪式。董事长鲍贤嗣和教务处长章梦娟向来自上外大、华师大和华政的经管、新传、法学、英语、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等8位资深教授颁发聘书,副院长丁智勇介绍学院情况。鲍贤嗣董事长对8位教授受聘我院督导表示欢迎,恳请督导结合学院实际对课程设置、教材改革等多提意见,以及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扶植和帮助。

     

    3月21日    

    学院邀请同济大学李占才教授为师生党员作题为“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的十七大专题辅导,报告结合社会现实,列举史料及例子,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提出背景、历史意义、深刻内涵及基本经验等4个部分。

     

    4月6日    

    中央电视台2008迎奥运“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上海地区总决赛举行,我院06级英语专业学生林珊珊荣获一等奖,07级金融专业学生薛黎珏荣获二等奖。

     

    4月7日   

    学院11名德语专业学生赴德国伊特施泰因市欧福大学学习交流,副院长丁智勇陪同送行。伊特施泰因市政府举行欢迎仪式,市长和欧福大学校长分别致词祝贺两市两校间学生的成功交流,丁副院长致答谢词,学生代表向市长赠送精美国画。交流生在欧福大学学习1学期。

     

    4月30日   

    教职工参观鲁迅纪念馆。院长张定铨要求学习鲁迅先生“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4月下旬至6月下旬  

    学院近70人次先后参加第五届上海教育博览会、建桥学院、上海体育场、上外大虹口和松江校区以及崇明县、杨浦区组织的大型招生咨询会,格致、南洋、继光、虹口、宜川、七一、闵行等中学招生咨询,以及南京、杭州、郑州、泰州、无锡、淮安、温州、临沂、日照等外省市地区的招生咨询活动,计23场。另有人员参与了网上招生咨询。

     

    5月9日至11日  

    院长张定铨、党总支书记施桦、校长助理董玉莲等分别参加学院组织的“红色之旅”活动,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丹山赤水风景区、杭州湾大桥等处参观。

     

    5月15—31日   

    15日,学院组织“情系灾区,众志成城”募捐赈灾活动,全院师生员工当天捐款人民币83627元、美金50元;外语系团总支组织义卖筹得善款人民币8282.6元。截至5月31日,共捐款116000余元。114名党员缴纳“特殊党费”人民币22978元。学院共筹赈灾善款人民币约14万元。

     

    5月18—22日  

    根据市教委《关于开展普通高校本科新专业检查的通知》文件的要求,学院邀请50位院内外专家、教授,对英语、德语、日语、新闻学、工商管理、会计学、金融学、国际贸易、法学、广告学等10个新专业进行自查自评。我院的办学思路、定位、培养特色、课程体系结构、学分学时分配、教学高地建设、教学管理和总体教学水平等均获得专家、教授的肯定,10个新专业通过自查自评。同时专家对学院在专职专任教师的比例和职称结构,课程设置和教材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6月3日   

    董事长鲍贤嗣、院长张定铨、副院长丁智勇接待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董事长丁小军一行8人,双方就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和后勤行政三个方面分组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探讨了贯彻“国家教委26号令”,及学院的发展、定位及办学特色等问题。

     

    6月26日  

    学院隆重举行首届毕业典礼,毕业生419人。上外大谭晶华副校长、市教委发展规划处李蔚副处长、鲍贤嗣董事长、张定铨院长等领导致辞。

     

    6月27日  

    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董事长鲍贤嗣讲话,首次展示了崇明新校区的蓝图。院长张定铨总结学期工作。

     

    8月8日

    学院鲍贤嗣董事长与崇明县陈家镇公司代表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崇明新校区建设项目签约仪式”。新校区占地面积500亩,其中教学规划用地面积33万余平方米,拟建造20万平方米左右的校舍,校园绿化率达70%以上。

     

    9月4日—5日  

    学院举办2008年新进教职工培训班。57名教工参加,其中专职教师35人,行政及教辅人员22人。学院董事长鲍贤嗣、院长张定铨、副院长丁智勇、教学督导张祖忻分别作专题报告。

     

    9月7日   

    学院召开2008-2009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院长张定铨、副院长丁智勇讲话。张院长通报了08届毕业生就业和08年招生录取等情况,以及学院发展4年多来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学院面临的形势,要求全体教职工努力创新,同心同德,努力将学院办成具有自身特色的新型的本科高校。丁副院长通报实施学分制改革和二级管理的情况,强调要建立配套的规章制度,实行目标责任制管理。

     

    9月11日   

    2008级新生报到。董事长鲍贤嗣和学院领导亲临现场指导迎新工作。

     

    9月12日   

    2008级新生开学典礼。院长张定铨、上外大党委副书记冯庆华、学院党总支书记施桦和各部门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和08级新生约1200人出席。

     

    9月13—28日   

    2008级新生军训举行,13日召开动员大会。28日,举行军训阅兵仪式暨总结大会,1300多名新生接受检阅。学院董事长鲍贤嗣、院长张定铨、副院长丁智勇、党总支书记施桦等学院领导和海军91251部队大队长王克义、训练处处长长赵旭、军训训练团团长杨儒成等出席。

     

    9月23日  

    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中共上外大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党总支书记施桦主持,丁智勇同志当选。

    9月24日   

    董事长鲍贤嗣和院长张定铨会见日本长崎活水女子大学国际部负责人渡边先生和山田先生,双方就两校合作交换了意见。

     

    9月25日   

    南京大学金陵学院院长姚天扬等一行五人来院交流。院长张定铨、党总支书记施桦、副院长丁智勇等院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10月10日   

    学院670余名报名参加2008年度义务献血,328名师生体检合格,志愿献血。

     

    10月13日  

    卡耐基—梅隆大学阿德雷德分校国际部负责人Daryl  Martin先生来访。召开大四学生座谈会,张院长和外语系、外事办公室的有关人员出席。

     

    10月17日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普通高校本科新专业检查的通知》,市教委委托教育评估院,组织专家抽查广告学、工商管理、会计学等3个新专业的办学情况。通过随堂听课、问卷调查、查阅资料、听取情况介绍、座谈会、实地考察等环节进行详细全面的了解,10个新专业全获通过。

     

    10月17日   

    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上外大十三届党委和纪委委员候选人。

     

    11月3日  

    院长张定铨会见来访的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终身教授董政民博士,上外九三学社负责人王德孝教授和学院外事办公室陪同。

     

    11月6—7日 

    财务处长郑菊芬赴台湾参加“2008年第二届海峡两岸私立大学(民办高校)校长论坛”。与台湾致远管理学院、吴凤技术学院、中国科技大学、明新科技大学、龙华科技大学、昆山科技大学等6所私立高校签订了合作交流协议书,并就师生交流、学术交流等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11月11日 

    牛津国际学院校长论坛(A-level课程教育研讨会)在我院隆重举行。英国伊顿市市长、英国文化处、英国管理委员会、英国牛津学院上海分院的外籍人士,江苏启东市教育局局长潘国红、杭州市教育局副管理员程笑君及来自上海、江苏、浙江的几十所中学的校长参加。张定铨院长致词欢迎。与会专家就“A-Level项目之于中国教育:互补还是挑战”专题进行研讨。牛津国际学院上海分院院长Oliver  Kramer发表演讲。

     

    11月18日 

    院长张定铨会见上外大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教授张建华陪同来访的日本大阪经济法科大学国际部负责人吴红敏博士,并就两校建立合作关系达成共识。

     

    11月20日

    院长张定铨会见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海外学习项目主任SantiagoAlias先生一行四人,双方就深化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谈。西班牙来宾还西班牙语专业学生进行了交流。

     

    11月25日 

    院办下发《关于调整机构设置及人员任免的通知》(上外贤达办[2008]25号),学院行政职能机构实行大部制改革,现行机制调整为:院长办公室(党办、外事办公室、招生办公室、教职工事务办公室、政策法规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就业指导中心),教务处(教务文印室、教学科研办公室、教育技术中心),后勤保卫处(资产管理办公室、安全保卫办公室);增设继续教育学院(非学历教育、成人学历教育);撤消原外事处、学生处、后勤处、保卫处、招生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教育技术部。

     

    12月12日   

    学院召开第三届科研报告会,以“课堂教学研究”为主题交流研讨,教职工共递交32篇论文,分别在大会主会场和8个分会场参与了报告、交流。

     

    12月23日

    晚 ,学院隆重举行2009年“新梦想,星未来”迎新晚会。

     

    12月29日

    上午,2008—200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督学工作会议在行政楼十八楼举行。出席会议的有丁智勇副院长、教务处处长章梦娟、副处长张志斌、英语督学张祖忻教授、西班牙语督学张绪华教授、日语督学吴绪筑教授、德语督学范美芳教授、法语督学束景哲教授、经管系督学关鉌新教授、新传系督学徐梅林教授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