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我校启动2018年秋季新教职工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03来源: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8月31日,80余名新进教职工参加了在虹口校区教学楼803室隆重开幕的2018秋季入职培训。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将涵盖学校文化、师德修养、制度规范、教学技能和同伴分享五大模块,旨在帮助新进教职工尽快熟悉学校概况、明确高等教育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的基本要求。后续还将进行包括观摩活动和岗位实践指导在内的分散培训。

学校党政领导对培训高度重视,人事、信息技术和后勤等相关部门也大力配合。上午9,首日培训在副校长马艳红主持下准时开始,副董事长陆朴鸣、校长朱永生、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等学校领导都作了主题报告。

夏骄雄书记首先致欢迎辞,从新教师成长角度解读了“贤者惟德、达者善事”的校训,并代表学校各级领导祝各位新教师通过自身努力创造美好未来和体现自身价值。朱永生校长就学校办学历史、现状与发展目标,从基本情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改革、国际交流、招生就业和发展远景八个方面作了校情介绍,鼓励新教师德才兼备、追求卓越。陆朴鸣副董事长依据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高等教育强调的四个重大论断,重申教师角色的“职业规范”“师德红线”和“四个统一”,以此提升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徐征副校长围绕大学的演变、教育和学习的内涵以及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作了分享与交流,强调学习中更重要的是获取结论的过程中的方法、经验与智慧。

期间后勤处和信息技术中心对新教职工作了学校官网、信息系统与后勤服务的介绍和多媒体及语音设备的操作培训。值得指出的是,本次培训特别强调了管理和考核要求。作为当天结束环节,培训创造性地利用新媒体技术通过手机终端完成了培训考核,并采集了学员的学习反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