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上外贤达学院《应用文写作规范》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15来源: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6月15日,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应用文写作规范》培训在虹口校区行政楼10楼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本次培训特邀中国长三角培训联盟、交大慧谷培训中心特聘讲师王致诚先生主讲,全校近80名行政管理人员分上午、下午两批参加。

为提升我校行政人员的应用文写作规范与写作技巧,适应学校内涵建设发展需要,此次专题培训重点关注行政通用应用文。王致诚老师在了解我校培训需求及高校行政工作实际的基础上,结合大量真实案例,利用PPT展示、视频展播、例文纠错等手段从标准格式、规范要求、常见错误等角度重点讲解了“请示、函、通知、通报、计划、总结、新闻稿”等多种应用文体。培训期间,王老师积极调动现场参与,引导小组讨论,通过大量例文纠错改错环节让与会老师们充分感知应用文写作的重要性与严肃性,深知自身经手的文本材料来不得半点马虎,为今后工作中的实践应用找到了准绳依据与操作方法。

应用文写作是行政人员的必备基本功,在高校工作中显得尤为重要。通过此次培训,督促老师们在工作中勤于实践,多改多练,善于积累与总结,有效提升应用文写作水平,提升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