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高校用工管理与风险防范》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4-17来源: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近年来,随着劳动者法律意识的不断增强,《劳动合同法》和《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等劳动法律法规的深入实施,劳动人事争议进入了多发期,劳动争议案件正逐年增加,高校在人力资源管理中遇到的风险点也日趋增多。为帮助我校管理者及时调整用工思路、规范操作程序,有效规避用工管理过程中的各项风险点,2018年4月13日下午,校教师发展中心特邀上海法学会劳动法研究会理事、业界知名律师张佶,在虹口校区行政楼10楼教师发展中心为我校管理团队开展《高校用工管理与风险防范》的专题讲座,包括各部门负责人在内的约30名领导和教师参与了此次培训。

张律师以劳动用工争议纠纷大数据作为基础,对一些真实的劳动争议纠纷案件进行了举例分析,归纳了当前我国劳动法条下,高校在招聘、入职、在职、离职以及工伤等五大环节中的常见法律风险和化解风险的注意点。讲座中,他指出做好高校用工的法律风险防范,最重要且最基本的是管理者应严格遵守相关法律制度,做好源头控制,预先告知双方的权利及义务,注重过程痕迹的资料保存。张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枯燥的劳动政策法规融入实际管理当中,案例生动有趣,讲解深入浅出,在此基础上,张律师和场下教师深入互动,并做现场答疑。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表示获益匪浅。

此次培训,提高了我校中高层管理者对劳动法律法规的认识,增强了其依法用工和依法维权的意识,了解了高校存在的用工风险以及有效规避的相关方法,为我校良性发展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