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教师发展中心成功举办《行政人员思维训练》培训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7-12-05来源: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7年11月24日下午,“行政人员思维训练”培训分享会在虹口校区教学楼803同传室顺利举行。为更好地回顾今年5月开展的《行政人员思维训练》培训课的相关内容,继续深入展开行政人员思维训练,教师发展中心再次邀请复旦大学EMBA、上海安德公司创始合伙人兼CEO、中国培联公益讲师文亮做培训分享。此次培训主要面向我校行政管理人员,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王红国主持。

培训从“构建结构性思维”、“纵向的回答/概括式结构”、“横向的演绎与归纳结构”和“序言的讲故事结构”四个部分展开。培训中,文老师不断与场下学员互动,通过提问讨论、视频播放、训练提取要点的方式,带领大家更好的梳理思路,旨在通过系统地结构性思维训练,提高学员的逻辑思维能力。整场讲座历时3个多小时,内容信息量大,具有一定的深度和学习难度,但文老师轻松自然的授课风格,赢得场下教师的热烈掌声。

为了更清晰地了解学员对培训主题的体验与感受,促使其将所学所感更好地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切实改进与提高培训工作的质量,教师发展中心设计了基于531形式的培训反馈表(“5”:深有感悟的5点、“3”:5点中感悟最深的3点、“1”:打算立即执行落实的1点)。在最后收集的反馈表中,我们统计出91%以上参与培训的学员都高度认可文老师的课程,并且对本次培训最多的肯定是:获得了新的思路观念、获得了可以在工作中应用的一些有效技巧和方法。反馈表中列出5点感悟中打算立即执行落实的1点,多数学员填写了“总结工作经验、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教师发展中心也将充分吸收学员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行事后跟踪与督促,提高教育培训效能,争取以后开展更多优质的实用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