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发挥高层次人才作用,引领教学、科研和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发布时间:2019-01-08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人才是学校发展的资源。1月4日下午高层次人才小型座谈会在虹口校区行政楼19楼会议室举行。校长朱永生副校长徐征、马艳红,二级学院、基础部负责人,教师发展中心工作人员以及20余位来自各院系的高层次人才教师参加本次座谈会。

近年来在董事会和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人事处协同各教学单位全力推进的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初建成效,2018年引才成果呈现出正高职称人才与专职专任高层次人数同步有增的特点,为专业建设及优化师资结构提供了一定的人才支撑。作为学校整体教师团队的一员,高层次人才为学校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与会教师就自身在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及指导青年教师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分享了经验和建议,畅谈翻转课堂教学、强化学校外语特色、新增思维训练课、做实实践教学和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思考。教师们还谈到,系统化、人性化学校制度有利于因材施训,促进教师提升参与度、满意度和凝聚力。与此同时,为更好地兼顾日常教学与科研,高层次人才们还发出加大科研奖励力度,进一步激发教师科研工作积极性的期待。随后,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交流了引进与服务人才的相关经验,并分享了校内、外科研团队的合作与建设经验,为高层次人才搭建科研平台。

校领导就高层次人才普遍关心的教师科研能力培训与科研工作奖励等事项进行回应。朱校长充分肯定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重要意义,强调高层次人才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并结合交流发言指出论文发表的关键是质量,外部指导和个人努力同样重要。下学期,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将协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培养培训的针对性,为广大教师提供更多高质量的科研和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