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开信息
  • 最新公开信息

    2018年上外贤达学院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9-04-25来源:校长办公室


    15

    我校文管学院在上海皇廷花园酒店举行年终迎新联欢活动暨上海皇廷酒店管理集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校长陆朴鸣代表学校与皇廷酒店管理集团副总裁胡玉芳为校企合作实践基地揭牌,并特邀胡玉芳女士为我校客座教授。

    113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70多人参观中共一大南湖革命纪念馆,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初心,面对党旗再次壮严宣誓并参观《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

    116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全校教职工大会在虹口校区报告厅召开,董事长鲍贤嗣、校长陆朴鸣、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马艳红,党委副书记郑虹等领导参加大会。会议由夏骄雄书记主持。陆朴鸣校长作了题为《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报告;招就办主任罗玲芳作题为《端正态度,用数据法分析服务一线教学》的交流发言;董事长鲍贤嗣作总结讲话。

    117

    我校召开第一届五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五次会议,校领导陆朴鸣、马艳红、郑虹以及80余名正式代表出席会议,来自学校各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等列席了会议。会议听取陆朴鸣代表学校作《上外贤达学院2017年度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上外贤达学院集体合同、集体协商暂行办法》。

    129

    2018青春放歌上海学生新年音乐会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举行。作为上海学生合唱联盟唯一的民办高校合唱团成员,我校艺术教育系48位学生参加交响合唱《启航》第五乐章演出。

    223

    我校在虹口校区19楼会议室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全体中层干部会议,鲍贤嗣董事长、全体校领导及中层干部出席,会议由校长陆朴鸣主持。陆校长根据董事长的在南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针对学校的人才引进、信息化工作、深化改革创新、加强人文关怀、转变行政服务一线的工作作风、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做好工作监督等2018年主要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224

    国际交流学院教师刘娟带领SQA-HND项目国际理财专业郑蕙、唐玥、吴珊珊同学组成的HOTS Team代表队,在英国伦敦格林威治大学举办的首届金丝雀·商业挑战计划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32

    校团委、学生会联合后勤处在崇明校区师生餐厅举行了“浓情元宵,齐聚贤达”元宵节特别活动,党委书记夏骄雄以及督办、管委会、学工处(团委)、保卫处相关人员出席。学生们还绘画了元宵花灯送给了鲍贤嗣董事长和各位校领导。

    35

    我校全体中层干部在行政楼19楼会议室共同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进一步鼓舞全体教职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自身教学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撸起袖子加油干,再创新辉煌。

    312

    在学工处组织下,党委书记夏骄雄带领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学生干部到崇明区陈家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副校长徐征、学工处处长杨小燕、保卫处处长付志俊、崇明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倪志新以及陈家镇政府有关领导参加。

    313

    学校召开二级院办项目建设总结会,校长陆朴鸣、副校长马艳红、党委副书记郑虹出席,校办、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以及新聘任的各二级学院院办主任参会。马艳红宣读关于成立二级学院院长办公室及相关人员的聘任决定。

    316

    全校教职工大会在虹口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召开,校长陆朴鸣,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马艳红、党委副书记郑虹出席。会上夏骄雄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并布置新学期学校党建工作;陆朴鸣传达了董事长鲍贤嗣对全体教职员工新学期的要求与期望,并作《夯实基础 强化特色 提高质量》新学期工作计划报告。

    329

    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在虹口校区行政楼19楼会议室召开,董事长鲍贤嗣,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副董事长冯庆华等出席会议。校长陆朴鸣向董事会作《以立德树人为中心 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上外贤达学院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要点》的报告,财务副总监秦荣伟作关于《上外贤达学院2017年度财务决算情况与2018年度财务预算情况的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上外贤达学院章程的决议》、《关于董事会下设专业委员会的决议》、《关于朱永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决议》、《关于上外贤达学院董事会成员变更的决议》等。

    328

    董事长鲍贤嗣与党委书记夏骄雄、党委副书记郑虹及各学院总支书记一行,到崇明校区指导学生工作。董事长认真听取辅导员老师有关学生工作的汇报,对教职工辛勤努力给予肯定。

    413

    2018年度目标管理责任书签署会在虹口校区行政楼19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夏骄雄书记主持。副校长马艳红解读2018年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实施细则,围绕指标体系构建、考核程序方式、确定考核结果以及考核结果使用等作重点说明;校长陆朴鸣代表学校与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签署2018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任务书;夏骄雄书记代表学校与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签署2018年校园安全工作责任书。

    414

    我校红十字会“春芽筑梦班”以关爱特殊家庭子女,在青少年中传播人道精神、传授应急救护知识为特色,入选2018年上海市红十字会“博爱申城”志愿服务项目。

    417

     “英才计划”新闻发布会在崇明校区举行,校领导、首批“英才计划”导师团队及2017200余名学生和辅导员参加发布会。首批“英才计划”导师团队由王振宇、朱永生、张定铨、赵德全、夏骄雄五位资深教授组成。

    419

    全体中层干部会在行政楼19楼会议室召开,董事长鲍贤嗣、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董办副主任史德成宣读《关于朱永生同志职务任免的决定》、《关于上外贤达学院董事会成员变更的决议》、《关于董事会下设专业委员会的决议》。根据董事会决议,朱永生同志担任校长,全面主持学校工作;陆朴鸣同志不再担任校长,改任副董事长;学校董事会下设战略发展委员会、预决算审核与人事薪酬委员会、质量监控与考核委员会。

    420

    由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熔炼团队,超越自我,团结奋进,追求卓越——上外贤达2018年骨干教师素质拓展培训”在浙江德清莫干山顺利举行,荣获“2017年优秀骨干教师”称号的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素质拓展培训由“破冰”、“爱拼才会赢”、“奔跑吧贤达”、“埋锅造饭”和“篝火晚会”等团队建设活动组成,分4组同场竞技。

    424

    23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我校图书馆组织的“中国知网数据库信息检索与利用”培训活动在虹口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举行,全校约600名师生参与培训,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出席。

    428

    我校崇明校区食堂于20179月申报参加上海高校‘6T’实务管理达标食堂评选,20181月被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授予“上海高校‘6T’实务现场管理达标食堂”称号,428日正式挂牌。

    428

    由我校教师王钰倩执导,15级数媒专业表演班学生主演的舞台剧《大红灯笼高高挂》、《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在第三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戏剧舞蹈类)中分获一等奖、三等奖,《大红灯笼高高挂》被选定为晚会展演作品在全市亮相。

    53

    驻曲阳街道虹口区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及街道党工委领导一行60余人莅临我校崇明校区考察指导。董事长鲍贤嗣、副董事长陆朴鸣、校长朱永生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并参加交流会。会后,代表、委员和党工委领导一行还实地走访了位于崇明陈家镇地区的国家级生态示范村瀛东村,学习瀛东村人艰苦创业,敢为人先的“拓荒精神”。

    54

    校工会组织30余名教职工赴上海贸易学校开展烘焙体验课。本次活动增加了教职工间的交流和合作,提升了团队凝聚力,更激发了教职工的创造力和对生活的热爱。

    54

    在文管学院与外事处的组织下,我校文管学院部分学生与外国留学生及外教在崇明校区开展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的交流活动。学生们选择中国剪纸、盘钮扣、泥塑、扎兔灯、书法这五项中国传统文化作为活动内容。

    55

    为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工会组织50余名教职工前往参观中国极地科考船“雪龙”号。“雪龙”号历经困境、迎难而上、勇于破冰、追求科学、不断探索未知的精神,给全体参观人员极大的震撼和启迪。

    55

    2018年“三校生”招生考试工作在虹口校区举行。今年是我校首次招收“三校生”,在市高招办的支持指导、校领导的统筹部署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协同下,招生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58

    外语学院与尚清(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校外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嘉定区南翔“翔立方”体育文化中心举行,校长朱永生、副校长徐征、尚清(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边玉生、外语学院院长赵德全出席仪式,外语学院相关负责教师、辅导员,尚清(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仪式。这个校外实践基地是经上海市教委审批立项的项目,建设周期为两年。

    59

    我校教育学院音乐学专业2016级学生江枫,在《当代音乐》期刊(20185月,总第614期)发表混声四部合唱作品《诗经﹒子衿》。《当代音乐》杂志创办于1985年,被《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等权威机构收录。

    51213

    2018上半年“国际人才英语考试”在我校虹口和崇明两校区顺利举行。作为“国才考试”重要考点之一,我校与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71个考站一同见证这一考试盛况。

    515

    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毕业创意作品展于虹口校区行政楼开幕。本次作品展共展出油画、黑白装饰画、彩铅画等几十件优秀画作和环境创设手工,展示了学生们的专业才华和实践创新能力,现场还开设了观众投票等互动环节。

    515

    由文管学院教师杨岱、王雪媛共同指导的数媒专业学生刘君妍和来欣芸在第三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视觉传达设计类作品展中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并代表我校出席在松江美术馆举行的颁奖活动。

    515

    我校“中华经典”诵读大会暨校内决赛在崇明校区语信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决赛由文管学院承办,党委书记夏骄雄、教务处副处长李全玲、文管学院党总支书记曹英出席活动。来自外语学院、教育学院、文管学院、国交学院和商学院的18组选手参加了此次决赛,外语学院学生王梦达赢得冠军。

    516

    我校第八届运动会在崇明校区隆重举行,千名师生共享体育赛事。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马艳红及“上海百老讲师团”的部分老同志参加开幕式。2017级学生丁伟打破尘封5年之久的男子200米校记录,成为该项目新的记录创造者。

    522

    我校2018年“英才计划”选拔考试在崇明校区举行。经学院推荐、教务处审核,共有来自17级的48名同学进入考场参与选拔。考试形式为上午面试,下午笔试。面试环节主要考核学生的英语口语能力及中文的话题评述,笔试环节主要考核学生的思辨能力和文字水平。

    525

    由校工会组织的“中医夏季养生知识讲座”在行政楼教师发展中心开讲。本次讲座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吴昆仑主任主讲,校工会主席郑虹主持,各院、部、处共40名教职工参加讲座。

    52627

    伴随“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校工会举办“快乐成长,体验未来”亲子活动,80余名家长带领宝贝来到立秀宝儿童社会体验英语小镇,为孩子们带来全新的生活体验和职业乐趣。

    61

    2018年度教学工作会议分两个阶段召开,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及入选校级“激励计划”的教师参加。第一阶段会议于511日召开,会议邀请两位高校专家作专题报告,副校长徐征解析《上外贤达学院本科专业达标评估工作方案》。第二阶段会议于61日召开,外语学院、商学院、文管学院、教育学院、国交学院汇报围绕专业达标评估、应用型本科建设和实践教学内涵建设三项议题的讨论情况。

    62日、3

    2018年上海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浦东校区举行。我校商学院教师易莉华带领周昳颖、张易如、陈杨星子、廖子豪、梅粟五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66

    我校2018届毕业生国内外考硕喜获佳绩。现已确定录取学生共166人,占毕业生总数的10.19%。赴国外读研的142名学生中有12名学生被2018年全球综合排名前50位的名牌大学录取;24名学生考取国内名校,占毕业生总数的1.47%,较去年略有提升。

    68

    我校启动2018年本科新专业评估工作,文管学院2015年首次招生的“酒店管理”专业接受今年本科新专业自查,校长朱永生、副校长徐征、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定铨、校外评估专家等参加会议。

    68

     “英才计划”开班仪式于我校崇明校区举行,“英才计划”正式启航。董事长鲍贤嗣、校长朱永生教授、党委书记夏骄雄教授、副校长徐征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定铨教授、教育学院院长王振宇教授、外语学院院长赵德全教授、教务长王科出席仪式。此次英才班名额征集面向全体2017级学生,外语学院徐立钰、胡若琪、邓君如、成越、杨楠;商学院周圣洁、俞兰欣、于千卉;国交学院尤宇琪和赵逸博等10名学生入选。

    68

    我校骨干教师座谈会在虹口校区行政楼19楼举行。本次座谈会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共43名近两年入选校级“激励计划”的教职工参与,董事长鲍贤嗣,副董事长陆朴鸣,校长朱永生,副校长徐征、马艳红出席。老师们从“传承、发展、创新”的角度联系自身工作,就教学管理、设备管理、教师成长、学风管理、学生比赛以及资源共享等方面提出意见或建议。

    610-13

    我校文管学院在2018年第十一届上海大学生电视节上取得历史性突破,斩获八个奖项:2015级数媒二班学生蒋杉作品《有爱如书》获最佳原创剧本奖;2015级数媒三班学生亓王莹和郑佳静作品《谢谢》获原创剧本三等奖;2015级数媒二班学生高卫卫作品《老实人》获原创剧本入围奖;2015级新闻二班学生严雪茜、密蔚尹、杨天娇作品《垃圾分类,环保中华》获公益类视频广告一等奖;2015级新闻一班学生王秋晗、宋圆缘、吴凡、王瑶两个作品分获公益类视频广告二等奖、三等奖;杨秋生、刘燕获得首届视频广告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611

    上海民办高校商学院联盟第五次会议在上海杉达学院嘉善校区望月楼召开。上外贤达学院、杉达学院、上师大天华学院、思博职业技术学院、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10所民办高校的领导及院系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商学院副院长季萍、会计专业学科带头人樊一阳、国贸专业学科带头人陈和太、工商管理专业负责人施金亮、法学系主任陈星、国贸系主任高雅丽参加此次会议。

    613

    由教务处主办,外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和学工处承办的第三届“贤达杯”英语演讲比赛顺利举行。16级英语专业2班学生高蕴洁从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比赛一等奖。高蕴洁将代表我校参加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上海赛区决赛。

    615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我校党委与曲阳路街道党工委在虹口校区教学楼803举行以“与改革开放同成长 与美好曲阳共奋进”为主题的共建活动暨合作项目启动仪式。

    622

    我校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在上外逸夫会堂举行,副董事长陆朴鸣、校长朱永生、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副校长马艳红、党委副书记郑虹及各部门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2018届毕业生及部分毕业生亲友出席典礼。朱校长致辞,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期许。副校长马艳红宣读了“关于授予73位同学2018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决定”、“关于授予71位同学2018年校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决定”,并向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副校长徐征宣读了“关于向2018届学生颁发毕业证书、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

    622

    由我校创新创业研究所、教务处和商学院联合承办,上海三枪(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年首届上外贤达学院“三枪杯”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在虹口校区举行,副校长徐征致辞,商学院副院长、创新创业研究所所长赵炎教授和东方国际集团人力资源总监王佳进行点评。17级国贸专业“宅宿送”项目团队获得本届大赛的一等奖,16级国贸专业的“像素圈”和“低空飞行”项目团队获得二等奖,“HUNTERS”“UNIVERSE”和“UNICORN”项目团队获得三等奖。

    629

    我校在行政楼19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交流会议,校长朱永生、副校长徐征、全体督学专家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督学办公室主任刘华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

    73

    由我校学术委员会、教务处组织的“厚德进学”教授讲坛项目启动会暨教授工作交流会在虹口校区行政楼19楼会议室召开。董事长鲍贤嗣、校长朱永生、副校长徐征、副校长马艳红、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定铨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张定铨教授汇报“英才计划”进展与落实情况,并对由上海市教委资助的“厚德进学”教授讲坛项目提出新学期部署。徐同林教授、陈和太教授、唐爱军副教授作交流发言。

    75

    我校欢送优秀毕业生赴西藏工作座谈会在虹口校区行政楼18楼举行。校长朱永生、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马艳红、党委副书记郑虹、学工处处长丁小敏、外语学院院长赵德全、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杭月、商学院副院长季萍、辅导员王晓敏等出席会议。招生就业办主任罗玲芳介绍2018年我校毕业生赴西藏工作情况,副校长马艳红宣读了学校对优秀毕业生康桂茹、黄俊绮的表彰决定。

    76

    76日至12日,我校于虹口校区召开暑期工作会,董事长鲍贤嗣、校领导班子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全体会议、分组讨论和部门学习等形式,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本科教育水平打好基础。会上宣读了聘任罗玲芳为副校长的决定;关于将教育技术中心与信息化办公室合并组建信息技术中心并聘任林家钦为信息技术中心主任的决定。

    716

    董事长鲍贤嗣带领总务长张鸿志、崇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付志俊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检查崇明校区假期修缮工作。检查组深入施工现场对施工方施工情况进行检查,对照施工进度表和施工任务表敦促施工单位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修缮工作,确保新学期为学生提供一个舒适、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

    724

    2018中国-北欧“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在长阳创谷长阳会堂举办。副校长罗玲芳带队出席论坛,就本校创新创业发展现状分别与在场的中外创业专家交流沟通,并邀请现场知名企业高管、专家学者来我校参加双创系列活动,为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在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等方面的发展建言献策。

    726

    崇明区政协副主席张荣到访我校崇明校区,区政协委员、校党委书记夏骄雄接待并与之座谈。夏骄雄书记向张荣副主席汇报了学校的基本状况,对区政协推进督促相关部门为崇明校区师生出行提供交通便利等表示感谢,并就加强沟通互动与张荣副主席作进一步交流。

    727

    2018年亚太商务活动策划竞赛(Asia-Pacific Business Event Competition 2018)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威廉安格利斯学院举办,我校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周可沁、胡香园、周慧萍在教师刘灵傲带队下前往澳洲参赛,荣获全场唯一“最佳报告(Best Proposal)”奖,并获得此次亚太商务活动策划竞赛国际赛亚军。

    84

    我校外语学院英语系教师赵一鸣,在成都举办的2018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第七期)中,从培养学生跨文化思维角度出发,在教学展示中传达“Think locally, act globally”教学理念,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亚军。

    828

    2000名新生来到我校报到入学,开启人生新的篇章。报到当天,董事长鲍贤嗣、校长朱永生、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等校领导深入新生报到现场,亲切慰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详细询问新生入学感受,并代表贤达大家庭对2018级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问候。当天下午,2018级国际交流学院新生家长交流会在崇明校区报告厅举行。

    831

    2018秋季入职培训在虹口校区教学楼803室举行,80余名新进教职工参加。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涵盖学校文化、师德修养、制度规范、教学技能和同伴分享五大模块,旨在帮助新进教职工尽快熟悉学校概况,了解高等教育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的基本要求。

    93

    为丰富军训生活,校团委主办的“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新生军训歌咏比赛在崇明校区体育馆举行。东海舰队海军某训练基地二队队长朱建文中校、党委书记夏骄雄、贤达军训团团长金剑锋、崇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倪志新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出席。

    95

    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在崇明校区举行。校长朱永生、党委书记夏骄雄、东海舰队海军某训练基地二队队长朱建文中校出席,大会由党委书记夏骄雄主持。1800余名新生分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前,展现军训训练成果。随后,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文管学院教师刘灵傲、外语学院2015级日语专业学生徐柯、商学院2018级会计专业(双语)学生曹彦怡同学发言,对全体新生表示欢迎。校长朱永生从“理想”“勤奋”“诚实”“宽容”四个角度向全体2018级新生提出希望。

    911

    学校党委会暨中心组学习会在虹口校区行政楼19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夏骄雄,副董事长陆朴鸣,校长朱永生,副校长徐征,党委副书记郑虹,党办副主任史德成等参加。夏骄雄书记传达了2018年秋季上海高校党政干部会议精神,强调我校党委要按照会议要求,因时而进,因时而新。

    914

    我校于虹口校区报告厅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全校教职工大会。董事长鲍贤嗣,副董事长陆朴鸣,校长朱永生,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马艳红、罗玲芳,党委副书记郑虹等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夏骄雄主持;朱永生校长作题为《贯彻全国本科教育会议精神,努力做好全年各项工作》的报告;鲍贤嗣董事长作重要讲话,并宣布为进一步加强督查工作,由副董事长陆朴呜兼任督查办公室主任,张祖忻、刘华任副主任;夏骄雄书记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上海市秋季高校党政领导干部会议的精神。

    917

    2018年应征入伍学生欢送会在我校崇明校区举行。党委书记夏骄雄、党委副书记郑虹、总务长张鸿志、崇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倪志新、学工处处长丁小敏、武装部及各学院负责征兵的同志参加欢送会。今年我校共有21名优秀大学生光荣入伍。

    919

    学校专业达标评估领导小组一行6人,在校长朱永生和副校长徐征的带领下前往外语学院,对英语专业达标评估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和指导。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上海市教委关于加强做好高校本科专业达标评估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学校的具体工作安排,外语学院严密组织、精心筹划,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创新工作思路,先行完成了英语专业达标评估的自评工作。

    921

    为推进学校本科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依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上海高校本科专业达标评估的通知》精神,商学院成立专业评估工作小组,开展自查自评工作。当天上午,商学院召开会计专业达标评估汇报会,副校长徐征,党委副书记、商学院党支部书记郑虹,校长助理、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季萍,教务处处长王科、副处长肖杏兵,商学院院长助理杨秀茉,会计专业学科带头人樊一阳,系主任赵熙及评估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出席汇报会。

    925

    西班牙巴自大访问团在虹口校区开展中西交流班2016级学生的公费生选拔,4名贤达学子获得公费生资格前往西班牙巴自大学习。当天下午,董事长鲍贤嗣先生与西班牙巴自大访问团亲切会谈。928日,西班牙巴自大访问团前往崇明校区为2018级、2017级中西交流班的学生展开赴西留学讲座。

    926

    2018年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学前教育专业优秀毕业论文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学前教育专业18届毕业生史嘉煜《小班角色游戏中消极游戏行为特征和改善策略》(论文指导教师王振宇)、王婷《幼儿教师职业倦怠下的同理心倦怠的研究》、罗静思《家长应对幼儿诉求表达的研究》(论文指导教师韩春红)荣获本科组三等奖。

    927

    海归教师小型座谈会在教师发展中心举办。赵琼、唐爱军、许冬敏、巫阿苗、赵熙、王列汇、胡雅坪、刘灵傲、焦红梅等老师参加座谈,校长朱永生,副校长徐征、马艳红,张定铨教授、张祖忻教授等领导出席。

    928

    《教学设计与开发研修班》第四期在虹口校区行政楼10楼教师发展中心开班,来自各学院21名教师参加本次研修活动。由李雪莲教授、张祖忻教授主讲的《目标与评价》、《基于不同学习观的教学方法简介》两场讲座带领老师们逐步深入思考课程设计。

    929

    2018年全国德语专业四级考试中,国际交流学院2016级德语专业学生取得一次性通过率80%的优异成绩。其中,实考19人,优秀3人,良好8人,合格8人,大大超过全国平均通过率,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这是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的证明,也是自2015年来全面启动中外交流班项目后的教育教学成果体现。

    109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与改革开放同成长 与美好曲阳共奋进”——曲阳路街道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展在我校虹口校区行政楼大厅展出。副董事长陆朴鸣,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马艳红、罗玲芳,党委副书记郑虹等校领导一同前往展出现场,参观图片展。

    1010

    崇明校区租赁商铺联席会议在崇明校区综合教学楼609会议室举行,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倪志新,督办副主任刘华,后勤处、保卫处、投资公司及崇明校区24家租赁商铺业主或代表等参加。会上,经全体租赁商铺业主或代表友好商议,成立崇明校区校内租赁商铺自律管理协会,第一届自律管理协会由“相约小城”业主杨永松任会长,所有校内租赁商铺业主均为协会会员。

    1010

    据上海民办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课题立项通知,经专家评审通过及上海民办高校党工委、上海民办高校党建与思政工作研究中心领导小组审核批准,我校共6个项目获得立项;其中重点课题1项、自选课题3项、培育课题2项。

    1011

    第二期“英才计划”新闻发布会和“厚德进学”教授系列讲坛启动仪式在崇明校区同声传译室举行。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定铨、教务长王科、外语学院院长赵德全、基础部教授徐同林,以及首届英才班九位同学出席。张定铨教授以“扫一屋与扫天下:与大学生谈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为题展开了首场“厚德进学”教授讲坛。

    1012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8年高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沪教委后〔20187号)部署和专项检查组安排,市教委高校食品安全专项督查第四组一行7人,对我校崇明校区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副董事长陆朴鸣、总务长张鸿志、后勤处副处长傅真珍、崇明校区管委会及食堂、小食街管理人陪同实地检查。

    1016

    我校教育学院4018级新生连同辅导员,在学工处处长丁小敏和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利带队领下,来到海军某部基地,为基地官兵送去了一场短小精悍的慰问演出。

    1017

    我校召开2018年重阳节座谈会, 老教师代表们欢聚一堂共迎节日,共叙情谊,共话发展。校长朱永生、党委书记夏骄雄、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定铨出席座谈会。朱永生校长代表学校向老教师们致以节日问候,夏骄雄书记强调学校取得的进步凝聚着老同志们的贡献,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

    1018

    我校文管学院与上海市虹口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办公室的合作交流洽谈会于虹口校区行政楼19楼会议室举行。虹口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办公室主任叶建新、副主任顾颖一行,我校董事长鲍贤嗣,文管学院院长肖淑芬、副院长王静,酒店管理系主任吴宪和、专业负责人夏林根等出席会议。双方就出入境管理新的发展趋势以及学校的发展进行交流,并就今后的合作进行洽谈。

    1020

    校长朱永生教授被授予2018悉尼大学校长成就奖。

    1020

    我校文管学院部分师生应邀参加“第六届艺术设计教育与发展研讨会暨第六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教师杨岱、周红旗、张翔指导的学生作品获得学生组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周红旗、黄雪君、张翔的设计作品获得教师组三等奖一项。

    1020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上岗宣誓仪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我校共有8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上岗宣誓仪式。1026日,我校进博会志愿者在校团委副书记于越的带队下,正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上岗实训。

    1021

    我校外语学院学生王梦达代表学校参加“第二届长三角地区大学生经典诵读邀请赛上海赛区决赛”,全市高校共有32件作品入围决赛。王梦达同学以一首《国殇》荡气回肠、气宇轩昂,获得大赛优胜奖。

    1021

    2018 IRONMAN 70.3世界铁人三项赛在上海市崇明区明珠湖公园圆满落下帷幕。我校751名志愿者在校团委副书记于越带队下,为赛事45个岗位提供志愿服务。

    1023

    教育学院音乐学专业在院舞蹈教室举行本学期学生演奏演唱会。本次演奏演唱会共上演12个精彩节目,既有展现手指技术能力的肖邦练习曲、拉赫玛尼诺夫音画练习曲等高难度钢琴作品,也有展现美声、民族唱法不同音乐风格的经典声乐作品。

    1024

    由市、区两级人社局和市教委大学生事务中心组成的评审专家组来我校,对创业指导站年度服务工作开展专项评估,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罗玲芳、创新创业中心、招就办、教务处、学生处及各二级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评估专家组肯定了我校在“七位一体绿色通道”创业孵化服务、各类创新创业大赛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建议学校创业指导站要充分利用丰富的社会资源,全方位开设专家指导课程,并结合学校外语教学专业优势,把一校一品亮出来。

    1025

    我校文管学院学生在院长肖淑芬和副院长曹英的带领下参加“十指春风•布艺掇英”2018上海市第二届布艺(创意)作品大赛颁奖仪式。15级数媒五班廖美洁、16级文管一班张毓璇作品“华”在教师雷伟平的指导下获得最佳制作奖;16级文化产业管理一班张倍尔作品“花之韵”获得最佳创意奖;16级文化产业管理一班李斯亮作品“浓情蜜意”获得最佳设计奖;我校喜获最佳组织奖。

    1025

    原上海市人大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朱晓明,原上海市农委副主任严胜雄等一行莅临我校崇明校区考察指导工作。副董事长陆朴鸣陪同朱晓明、严胜雄等一行考察崇明校园,市老领导对我校崇明校区托斯卡纳风格的优美建筑与特有的生态环境赞不绝口;董事长鲍贤嗣从我校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创新人才培养、科研与社会服务、对外交流与合作等多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对学校今后拟推进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和说明。

    1027

    2018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及阅读大赛”在我校虹口校区顺利举行。外语学院自2014年起选派学生参加该项赛事,并获得过上海赛区二等奖和三等奖等优异成绩。今年是我校成功获得承办该项赛事的机会。

    1027

    由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商务委主办的“上海市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决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行。我校派出的九支代表队历经初赛、复赛,最终有四支队伍闯入决赛,并获得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和三等奖一个。商学院国贸系主任高雅丽荣获“优秀指导老师”,我校喜获“优秀组织奖”。

    1028

    我校商学院与中瀚石林企业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校企合作共建实践基地协议书》。通过校企合作,商学院学生将获得学以致用的实习岗位,教师也可通过产学研实践机会,深入了解企业真实需求,改进教学设计。

    1027日、28

    我校商学院、文管学院、教育学院大学生党员工作站和学生工作处,依托商学院市级党建课题《学校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的建设》,在浦东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党建活动暨师生联合研讨活动。共15名教师党员,13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1031

    我校与上海市虹口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局、上海外滩茂悦大酒店校三方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外滩茂悦大酒店举行。签约仪式上,上海外滩茂悦大酒店总经理Mr. Mark Foxwell,虹口公安分局副局长洪立、我校董事长鲍贤嗣分别致辞。

    1031

    我校于行政楼19楼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宣讲及启动会议。董事长鲍贤嗣、全体校领导及各学院和职能部门等相关领导出席。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学校本科教育质量显著提高,通过广泛征求意见,我校制定了《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2018-2020)》,并由校长办公会议审核通过。

    1031

    我校与上海外滩茂悦酒店签订共建学生实习基地合作协议,正式开启国际交流学院2016级酒店管理专业及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的实习项目。从1031日至119日,国际交流学院共有28名同学参加进博会外滩茂悦酒店的三国元首接待及日常服务工作。

    112

    我校于虹口校区教学楼803举行第七期党校开班仪式。党委书记夏骄雄、党办副主任史德成、文管学院党总支书记曹英、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利、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娜出席本次开班仪式,共计8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112

    董事长鲍贤嗣,校长朱永生,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马艳红、罗玲芳及外语学院、商学院、外事处、教务处等二级学院、部门负责同志一行专程赴上海中医药大学考察交流。

    113日、11

    我校于虹口校区行政楼大厅与崇明校区报告厅组织“无偿献血与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共有1367人报名献血,其中学生1348人,教师21人。体检合格后,共有696名师生成功进行无偿献血,其中学生献血685名,教工献血11名,67名师生志愿者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检测样本。

    115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上海赛区复赛在我校完美落幕,我校是上海第一个承办该等级比赛的民办院校。本次比赛首次采用现场直播形式,开创了该项赛事网络直播的先河,吸引了来自全球4万多名观众的观摩。

    1110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圆满落幕,我校8名进博会志愿者在校团委副书记于越带队下,顺利完成进博会志愿者工作,其中7名志愿者进入核心区内岗位。沪上共34所高校参与志愿工作,进入核心区域开幕式和平行论坛志愿服务工作的只有4所高校,我校是其中之一。

    1111

    我校人才培养年度创新特色工作“英才实验培养计划”阶段性工作总结会在崇明校区举行。副董事长陆朴鸣,校长朱永生,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英才导师张定铨教授、赵德全教授、徐同林教授,教务处、崇明管委会等部门领导及英才班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会议。我校本年度“英才计划”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厚德进学”系列讲座得到了市政府专项支持。

    1114

    校申诉委员会学生代表述职报告会议于虹口校区行政楼19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夏骄雄、第二届申诉委员会八名学生委员出席本次会议。

    1115

    2018“知网杯”上海高校信息资源发现大赛决赛在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厅召开。我校在全市44所高校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三的成绩成功进入决赛。经过比拼,我校师生以扎实的功底和稳定的发挥获得团体优秀奖。

    1120日、22

    我校召开日语、酒店管理、金融学、学前教育等20个专业达标评估自评会。校长朱永生、副校长徐征、张定铨教授、孙健教授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

    1121

    为缓解教职工工作压力,提高养生防病意识,校工会特邀请中医诊疗师为教职工免费义诊和适当调理。在为期2周的活动中,诊疗师为教职工进行日常保健知识讲解,普及常见职业病调理和保健知识。

    1123

    我校组队参加2018年度上海高校保卫系统消防运动会,保卫干事黄超在男子个人项目“勇猛顽强”中取得个人项目第一名。在团体项目“智勇双全”和“英雄救美”中,我校参赛队员分获第四名和第八名,并获得团体总成绩第八名。

    112425

    我校教育学院院长王振宇教授带领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一行参加以“变革与回归:去小学化背景下的幼儿园特色课程实践”为主题的HOPE幼教创新大会。王振宇教授作首个主旨报告《构建适合国情的幼教课程模式:游戏课程化》。

    1124

    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高等教育协会保卫工作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上海市第三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民办片区选拔赛在上海建桥学院举行。综合三轮比赛成绩,我校以170分的成绩名列此次选拔赛第二名,荣获二等奖荣誉证书和奖杯,并成功进入上海市第三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复赛。

    1124

    2018年第5届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决策仿真大赛颁奖仪式在东华大学举行。我校文管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小组荣获二、三等奖,文管学院教师陈建国和汪琪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1127

    我校一届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虹口校区教学楼803召开。董事长鲍贤嗣,副董事长陆朴鸣,校长朱永生,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马艳红、罗玲芳及正式代表、列席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夏骄雄主持。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2018年上外贤达学院薪资调整方案》。

    1130日至122

    我校文管学院15级会展专业学生陈九榕、戴自弘、沐诚在2018年首届全国大学生绿色会展创新创意挑战赛中以“轨道上的绿色江西”为题,在学院吴宪和教授指导下喜获二等奖。

    125

    2018年上海市青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表彰大会在上海市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隆重举行。我校荣获2018年造血干细胞宣传动员工作优秀组织奖。

    127

    我校思政教学部与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示范马院与贤达学院思政教学部结对活动。双方以党建联建方式构建平台,在理论与实践教学、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师资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1212

    由上海市民办教育协会主办的长三角民办高校应用型教学内涵建设大赛在上海杉达学院(嘉善校区)举行。在外语学院院长赵德全的带领下,院长助理陈婵娟、系主任孙杨杨及骨干教师夏伟怡参加本次比赛,荣获大赛三等奖。

    1214

    由学工处组织的首届辅导员沙龙第一次讲座活动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上海理工大学性别与文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章羽博士后、党委书记夏骄雄教授、思政部主任庄士成教授、学工处处长丁小敏出席本次沙龙。章羽老师作“大学辅导员是一种怎样的存在”主题讲座,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主管梁虹作心理健康教育牛津研修之行的分享。

    1214

    2018年全国啦啦操联赛(上海闵行站)比赛在华东师范大学举办,我校“HISI”啦啦操队在教练解进的带领下圆满完成参赛项目,获得花球规定套路和街舞规定套路两项桂冠。

    1218

    市教卫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李昕、市教委民办教育处处长赵扬到我校调研座谈,了解学校建设发展情况,调研民办高校当前面临的困难以及服务方面的需求。董事长鲍贤嗣、副董事长陆朴鸣接待李昕书记一行。

    1218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在副董事长陆朴鸣、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马艳红等校领导带领下,我校组织中层干部及师生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听取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1220

    由学工处、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兴中华之美集四海之长,舞青春翅膀奏时代华章”主题新年文艺晚会在崇明校区体育馆举行。董事长鲍贤嗣,副董事长陆朴鸣,校长朱永生,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马艳红、罗玲芳,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定铨,各院部处中层干部,海军部队某训练基地大队长朱建文和近千名师生欢聚一堂,观看演出。整场晚会分“海纳百川 博芸盛宴”、“筑梦青春 光熠文传”、“良师益友 百年树人”三个篇章。

    1220

    以复旦大学原副校长孙莱祥教授为组长的上海市高校专业达标评估专家组一行12人莅临我校,对英语、会计学两个专业现场考察评估;董事长鲍贤嗣、副董事长陆朴鸣、校长朱永生、党委书记夏骄雄及副校长徐征、马艳红、罗玲芳等出席。评估由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副院长刘苹苹主持。

    1221

    2018年度宝钢教育奖评审结果揭晓,经上海市教委组织专家对各市属高校的推荐人选评审后,确定10名教师荣获“2018年宝钢优秀教师奖”荣誉称号,我校基础教学部教师陈利成功入选。

    1223

    由我校学术委员会、教务处主办的“新时期民办高校英语教学改革研讨会”于虹口校区行政楼19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特邀兄弟院校领导和专家代表参加,围绕“应用型本科建设背景下英语学科的发展路径”与“英语学科实践性课程的设计与实施方法”两个议题展开。

    1224

    我校文管学院举办首届艺术节暨环境设计系2018作品展。本次艺术节作品展参展者为环境设计系1718级学生,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风格鲜明,既展示了传统与创新的碰撞,也融入了对艺术以及生活的理解。

    1226

    20181226日至201913日,我校召开专业达标评估整改交流会,校长朱永生、副校长徐征参加会议。会上,各有关职能部门紧扣专业达标评估中提出的整改发展方向,理思路、提措施,并初步敲定2019年实施专业达标评估的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