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我校启动2019年秋季新教职工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21来源:信息公开



春风桃李花开日,秋雨梧桐叶落时。金秋九月,我们喜迎80余名新教职工的加入。93日上午九点,2019年秋季新教工入职培训大会正式开幕。为期3.5天的培训涵盖了学校文化、师德修养、制度规范、岗位技能和同伴分享五大模块,新教职工通过培训能够快速熟悉学校环境、精准把握我校目标、扎实推进科研管理。

培训大会由副校长马艳红主持。首先副董事长陆朴鸣从学校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改革、国际交流、招生就业、校园文化、发展远景等八个方面作了校情介绍,鼓励新教师德才兼备、追求卓越。党委书记夏骄雄结合我校师生的真实案例,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高等教育强调的四个重大论断,重申教师的“职业规范”、“师德红线”和“十项行为准则”,以此提升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副校长徐征围绕教育和学习的概念、大学的演变、以及新时代、新精神、新文科的内涵,分享了教育界对金课建设的主流意见,号召贤达全体教师共同探索“外语+”、“信息技术+”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推进转型发展的新时代本科教学



下午大会开场董事长鲍贤嗣所做的“开放办学、追求卓越”主题报告赢得了新教职工的热烈掌声。鲍董全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深刻分析了虹口崇明两校区的现状,生动描绘了崇明校区二期工程建设蓝图。鲍董指出新教职工须秉持“专业、激情、责任”的工作理念,勇担“传承、创新、发展”的重任,牢牢树立大局意识,协同各级领导及同事做好学校工作。近年来我校学生海外名校留学数量、国内名企及政府机构就业硕果累累,我校在同类高校中的竞争优势显著,其教育国际化的办学定位已得到领导的肯定和赞赏。互动交流环节过程中,鲍董就教职工在我校专设计划、校车通勤服务保障等问题做出了耐心细致的解读。



随后国际交流合作处陈伟处长、督查办朱黎明老师分别就我校国际化办学特色、日常管理运行体制逐一向教职工深入交流、全面解读,新教职工通过学习已对学校的组织架构、部门职能、发展战略有了初步认识。信息办胡阳老师指导新教职工开展了信息化素养的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