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2024年校级教学技能大赛暨第六届上海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4-03-07来源:教务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根据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第六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七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的相关工作安排,激励广大青年教师教书育人、岗位建功,学校举办了2024年校级教学技能大赛暨第六届上海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为市赛选送优秀参赛教师。校级决赛于3月4日下午圆满完成,本次比赛主题为“上好一堂课”。

校级选拔赛由各教学单位首先进行内部选拔后推送教师参加校级决赛,来自8个教学单位的9名青年教师分别参加思想政治专项、人文科学、社会科学三个组别的最终决赛。校赛邀请梁副校长、马艳红副校长带领评审专家组为参赛选手打分。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郑虹作为特邀嘉宾观赛。

本次比赛各项安排扎实有序,方案完备,流程紧凑;各参赛教师精心准备、全情投入、赛出了水平。评委们从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以及思路、观点、表达等各方面进行综合打分,最终决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二名,二等奖三名,同时将推送各组第一名参加市赛。

 

评委们从课程设计到参赛准备事项均向参赛教师提出了中肯意见,不仅分享了比赛技巧,还用心指导参赛青年教师如何做好课堂设计,真正“上好一堂课”。

赛后,梁副校长进行总结讲话。她认为本次比赛赛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风采,并表示比赛准备和现场竞技的过程对青年教师而言也是自我学习和提升的机会,期待我校青年教师在教学实践中将教学设计和育人理念、育人方法紧密联系,带动其他教师共同提升教学水平,推进课堂教学方法改革。

供稿 |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