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上外贤达办(2013)16号关于开展2013年上外贤达学院“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5-09来源:信息公开

各院、部、处:

学校自2009年、2011年开展上外贤达“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活动以来,广大教职员工以先进为榜样,关心学校、热爱学生、献身教学、扎实工作,积极推进学校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为了树立典型、弘扬正气、充分发挥先进人物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2013415日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2013年上外贤达“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评选活动。

一、时间安排:

14月中旬动员部署,以院、部、处为单位推荐人选,429日前将推荐表、汇总表之电子版及纸质版报人事处;

25月上旬学校审核资格,被推荐者参加评审答辩,经学校审议确定入选名单;

36月上旬公示入选名单;

4910日教师节进行表彰。

二、组织实施

1、学校成立上外贤达“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评选工作班子,由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和工会负责实施。

2、评选工作领导小组:

  长:张定铨

副组长:吕才明

  员:张祖忻、陆朴鸣、朱伟萍、黄学壬、陈传兴、郑虹、张子英、马艳红、王科、何威

特此通知。

 

附件:2013年上外贤达“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办法

 

校长办公室

2013416日

 

 

2013年上外贤达“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办法

 

激励教职员工全面提高业务素质,促进我校教学质量和教学科研、科学管理与服务水平的提高,进一步推动教职工队伍建设,2013415日校长办公会议讨论,对评选2013年学校“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制定如下办法:

一、评选范围

在校工作满两年(截至201331日),并在近两年年度考核中获得过“优秀”或“良好”等次的从事教育教学、行政党务、学生事务、图书资料、教育技术、后勤保卫等工作的在岗专职专任教职工。

二、评选原则

(一)实事求是、好中选优、宁缺勿滥。

(二)公开、公平、公正。

(三)“双优”入选人数不超过专职专任教职工(在校工作满两年)总数的10%

三、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团结协作,关心集体,自觉维护学校声誉,模范履行岗位职责。根据任职岗位不同,被推荐者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优秀教师”评选条件

1)忠诚人民教育事业,恪守学术规范,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2)全面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工作量饱满,无教学事故;

3)积极、主动承担主干课程的教学,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近四个学期学生评教成绩优秀,并位列同课程授课教师前列;

4)能根据课程特点积极参与教学改革与研究,成效明显;

5201111日至201331日期间所承担的科研工作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①参与学校课程建设工作或教育国际化相关项目的工作;②承担一项及以上市级课题研究项目,其成果通过结项评审;③公开发表2篇及以上学术论文;④参编并出版本专业教材或专著;⑤指导学生在上海市及省部以上级别学科竞赛中获得前三名或二等奖及以上荣誉。

2.“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条件

1)学生辅导员

①工作中富有创新精神,热爱、关心学生。及时准确了解和把握学生思想状况,具有较强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能力。

②积极加强班级建设和管理,组织学生开展各种课余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学风、班风,成效显著。

③工作有思路,善于思考,注重研究,努力探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能结合本职工作撰写有关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的研究论文或在具体的业务工作的案例和总结中反映本人先进的学生工作理念、思路和经验。

2)管理人员(含担任二级学院院长助理及以上职务的教学管理人员)

①具有开拓、创新、进取精神,工作效率高、质量好,业绩显著;

②勤奋务实、团结互助、廉洁奉公;

③注重学习,有较高的理论和政策水平。能结合本职工作撰写有关高校管理工作的研究论文或在具体业务工作的案例和总结中反映本人有见地的工作理念、思路和经验。

四、评选程序

1、院系推荐。经部门集体讨论提名,严格按本办法所列条件推荐候选人,填写“双优推荐表”报人事处。

2、资格审核。推荐名单经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工处和工会初审。

3、个人陈述。被推荐者向评选工作领导小组陈述涵盖教书育人、教学改革及效果、科研投入、工作理念和思路、工作业绩等方面的内容,时间不超过七分钟。

4、学校审议。评选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听取陈述基础上,进行评议并审定人选。

5、名单公示。在全校范围内张榜公示评选结果。

五、奖励办法

12013年教师节大会表彰,授予入选者荣誉称号;

2、公开表彰次月起连续12个月每月颁发绩效奖励工资,因个人原因离职,停止发放;

3、学校信息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获得荣誉称号者的先进事迹,并记入本人档案,作为推荐上一级选优奖项、资助在职进修及学术交流、提职晋级的重要依据。

 

附件:1、“上外贤达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推荐表

2、“双优”推荐汇总表 

 上外贤达学院人事处

2013412


附件1

上外贤达学院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推荐表

  

 

性别

 

出生

年月

 

政治面貌

 

所在部门

 

入校时间

 

评选称号

 

岗 位

 

职称

 

考评年份

2011

2012

学生评教等级

(教务处审核盖章)

 

 

 

 

年度考核等次

(人事处审核盖章)

 

 

 

(请对照评选条件在本栏内填写完成)

 

 

 

 

 

 

 

 

 

 

 

 

 

 

推荐

意见

            

 

 

              单位负责人签章                             

学校审批意见

 

 

 

 

               校长签章                              

 

附件2:“双优”推荐汇总表

                   (部门)“双优”推荐汇总表

序号

姓名

入校时间

岗位/职务/职称

评选称号

备注

 

 

 

 

 

 

 

 

 

 

 

 

 

 

 

 

 

 

 

 

 

 

 

 

 

 

 

 

 

 

 

 

 

 

 

 

 

 

 

 

 

 

 

 

 

 

 

 

 

 

 

 

 

 

 

 

 

 

 

 

 

 

 

 

 

 

 

 

 

 

 

 

 

 

 

 

 

 

 

 

 

 

 

 

 

 

 

 

 

 

 

 

 

 

 

 

合计

“优秀教师”       名,  “优秀教育工作者”       

部门负责人签章                     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