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文明寝室”评比办法

发布时间:2013-11-02来源:信息公开

为了创造温馨舒适的住宿环境,形成良好的校风、室风,鼓励广大同学积极营造温馨、优雅、健康、舒适的寝室文化,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特制定本办法。

一、“文明寝室”评比条件

1、寝室成员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校纪校规;

2、建立寝室卫生安全责任制,制定寝室卫生安全公约、卫生值日表;确定一名寝室长,负责督促、检查同学完成值日工作情况;

3、在日常卫生安全检查中为优秀等级,两学期均需达到连续3次优秀,一学期累计达到4次优秀的要求;

4、寝室成员之间和睦相处,团结互助,不吵闹,不喧哗,不影响其他寝室同学的学习和生活;

5、寝室成员积极参加学院的各项活动、学习氛围较好、积极配合学院的各项工作。

二、检查办法

学校对学生寝室进行定期或不定期卫生安全检查。

三、 “文明寝室”评定总量

每次评选比例为不超过参评寝室总数的10%,并坚持宁缺毋滥的原则。

四、文明寝室评定要求

在两个学期的卫生检查中每学期均获得连续三次及以上优秀等次,每学期累计达到四次优秀的寝室才可申请文明寝室。出现“不及格”的寝室不得申请文明寝室,检查中有违章电器查收过的寝室不得申请文明寝室。

五、文明寝室评定程序

1、文明寝室评定小组由学工处、学生公寓管理处、物业公司、各学院相关领导及辅导员代表等组成,办公室设在学生社区管理中心;

2、各学院根据本学期学生寝室卫生安全检查情况,根据评定要求在总量范围内,提出“文明寝室”推荐名单;

3、获得评选资格推荐的寝室寝室长填写“文明寝室”申请表(附件3)及提交本寝室近期照片5张(含1张寝室成员集体照),经所在学院批准后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学生社区管理中心;

4、文明寝室评定小组负责对各学院推荐名单进行审核,并参照提交的照片,确定“文明寝室”初选名单,并公示三天,若无异议,张榜公布“文明寝室”。

六、文明寝室奖励

对获得“文明寝室”的,给予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