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我校举办中青年干部及管理骨干培训

发布时间:2015-04-13来源:信息公开

 

201542日下午,我校中青年干部及管理骨干培训在行政楼19楼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由由董事长鲍贤嗣先生主讲,全校50多名中青年干部及管理骨干参加。

鲍贤嗣董事长向老师们描述了上海教育的未来蓝图和贤达学院的发展愿景,由上海教育改革试点内容这一教育大环境谈起,重点阐述了贤达学院“为德适用,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标准、“品德+能力”是否“=胜任力”的评价标准,同时强调团队协作能力与创新开拓精神。他要求每位干部谨记贤达价值观,即“做真人”、“守规则”、“坚守责任”、“坚强毅力”、“居安思危”“学会自省”。董事长要求每一位干部作为领航人应包容下属犯错,并能予以工作指导;应注意人岗适配,善于发掘下属的潜能并加以培养;应支持岗位间的合理流动,以提升工作质量。

最后,董事长建议各位青年干部加强锻炼,构建良好心态,关注饮食健康,注重外在形象,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在跟老师们互动的过程中,董事长还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以勉励青年教师不断前行,成为学生的“心灵疏导师、学业指导师、职业生涯规划师”,他希望年青干部“勿以年龄为限”,通过不断学习、磨练,尽快地成长、成熟,不辜负学校赋予的重任!

在学校教师(创新)发展中心的筹建阶段,由董事长作为开讲嘉宾的本次培训既反映了学校对青年管理骨干团队的重视,也表明了学校对中心工作的期盼。通过培训,青年管理骨干受益颇多。我们相信,董事长的许多观点与理念将成为大家工作的航向与指南,对青年干部优化工作方式、提升工作质量具有长远的指导意义。(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