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保健站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6-10-31来源:后勤处

 

一、 贯彻执行卫生工作预防为主精神,及时经常为师生普及卫生知识,指导检查环境卫生以及学生个人卫生,配合学校卫生工作,制定各项制度。

 

二、 每年做好新生入学时体格检查,预防接种工作,做好军训期间医疗护理工作,做到有计划,有总结。

 

三、 建立各种消毒操作制度,建立严格消毒登记制度,包括消毒物品、消毒时间、消毒方法、消毒物标注、消毒物有效期。

 

四、 健全站内安全意识及制度,包括各种电器、电源和医疗器械安全,人在通电,人离切断电源,同时做好防盗防偷工作。

 

五、 确保药物安全,进出药物,有登记有记录,保证药物不过期不变质。

 

六、 加强责任心,杜绝开错药,发错药,确保师生生命安全。相互间监督、提示。

 

 

 

上外贤达学院保健站医生职责

 

一、 严格遵守保健站作息时间,不迟到、不早退,上班时间不串门,衣着端庄整洁。

二、 对患者热情、周到、体贴,认证规范体格检查。

三、 详细询问病史,并真实书写病史,书写处方规范、清晰、完整。

四、 合理用药,掌握各种药物性能、作用及副作用,禁忌症。

五、 切实掌握好学生病假情况,做到真实可信。

六、 做好各种传染病、宣传、监察、隔离、消毒、传报工作。

七、 认真做好交接班工作,以书面交接为主。

八、 积极参与禁烟禁毒工作,随时随地宣传吸烟危害性。

 

 

上外贤达学院保健站护士职责

 

一、 严格遵守保健站作息时间,不迟到、不早退,上班时间不串门,衣着端庄整洁。

二、 对患者热情、周到、体贴,认证规范体格检查。

三、 认真做到三查七对

四、 严格执行医嘱,遇到不清楚时,及时与医生沟通,发现问题及时向医生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