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我校圆满完成2015-2016学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16-11-02来源:人事处

为帮助新进教职工尽快熟悉学校基本情况,顺利完成角色转换,明确高等教育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的基本要求,在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支持配合下,2016年8月31日至9月2日,2015-2016学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在虹口校区行政楼10楼教师发展中心隆重举行。校长陆朴鸣、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马艳红等领导出席欢迎仪式,三天培训的主题报告由董事长、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优秀教师代表完成。本次培训等欢迎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王红国主持,全体新教职工参加。

夏骄雄书记 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表达了对新同事热烈欢迎。在简短的欢迎仪式后,主题报告、校园参观、茶话交流等培训各环节陆续登场。校长陆朴鸣围绕我校基本情况、教学改革、师资建设、招生就业及校园文化等五个方面作了校情介绍。副校长徐征教授的主题报告围绕三个问题展开,即:什么是教育?什么大学?什么是学习?她向新进教师阐述了终身教育的理念,鼓励教师应终身学习、主动学习、不断学习,并指出只有敬业与专业的人,才能在工作中游刃有余,让自己成为不可替代的专业而优秀的人。教务处副处长李全玲、科研处处长杨敏杰、教技部陆璐分别就学校教学管理、科研管理、教学设备使用等进行了专题介绍。

在董事长的专题报告上,鲍贤嗣先生首先向新教职工通报了贤达学院2016年招生就业工作情况,向全体新教职工描绘了贤达的发展蓝图。他指出:今年招生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多年来培养的毕业生在人格品质、社会适应能力、专业能力等方面受到用人单位的认可,学校毕业生出国(境)续研呈上升趋势,就业升学前景良好。他强调,招生就业工作是民办学校的生命线,务必引起全校教职工的足够重视。同时,他为新教职工深入解读我校的办学理念、核心价值观及使命与目标,再一次展示了学校的特色与亮点及远景规划蓝图,使在座新教师更为清晰地认识学校的使命及自身所肩负的重任。董事长的发言得到了在场教师的阵阵掌声,教师们争先恐后地与董事长交流互动,分享彼此的思考、经验和知识。

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定铨教授作了题为“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的主题报告,他希望全校教师能够坚守学术道德的底线,重视学术道德的规范与学术修养的培养,为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副校长兼人事处处长马艳红老师就人事管理制度进行了专题报告。集中培训过程中,为进一步提升教师职业素养,树立文明、儒雅的教师形象,让教师们深入领会师德修养与礼仪规范,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王红国副教授与全体新老师分享了“师德与礼仪”这一专题。优秀教师代表商学院余婕副教授结合个人经历,分享投身贤达的一步步成长与发展的体会,激烈新人们确立目标,不断前行。在最后的“印象●展望”主题茶话会中,新老师们相互认识、积极互动,总结三天培训的收获与感动,强烈表达贤达的温暖将更好的鞭策他们履行本职,展望美好未来。

历时三天的集中培训之后,新教职工将从熟悉岗位职责起步进入第二阶段为期一个月的分散培训,在各部门的指导下结合各自岗位完成包括随堂听课、参与迎新、新生教育、军训等工作。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服务专业,通过高密度的培训,新进教职工对学校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进一步理解自己肩负的神圣职责,为其迅速实现个人角色转换,顺利投入高校育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