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中阿高端人才培养计划-阿拉伯语语言交流生项目

发布时间:2018-04-06来源:外事处


为了更好的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联合埃及、约旦、阿联酋等阿拉伯国家大学推出阿拉伯语交流生项目,采用“2+1+1”模式完成教学计划,即中国高校 2 年基础培养,阿拉伯高校1 年语言提升培养,最后 1 年完成论文答辩。旨在全面提高中国高校阿拉伯语专业学生听说读写等综合能力。

交流期间所获学分及成绩获中国大学校方承认。目前已经有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扬州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南京大学金陵学院、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学院等 25 所大学参与中阿高端人才培养计划。截止 2017 年,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已经累计送出 1000 余名中国高校阿拉伯语专业学子赴埃及亚历山大大学、埃及坦塔大学、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约旦大学、阿曼苏哈尔大学、阿联酋哈桑那大学学习并顺利完成学业。


2018-2019 年度参加中阿高端人才培养计划的境外交流院校
埃及亚历山大大学

亚历山大大学始建于 1942 年,学校位于世界闻名文明古城、埃及最大港口城市亚历山大市,是一所直属于埃及教育部的高等学府,学校以医学研究、特别是解剖和外科手术而著称。办学至今,可谓硕果累累。现有教师 5610 人,学生 153000 名。下设艺术、法律、商贸、理学、医学、工程、农业、药理、牙科、教育、兽医等学院及公共卫生、医药研究、护理、旅游旅馆业等系所;该校除了重视学生的专业知识教育外,更加注重对德育的培养。学校培养的各方面均衡发展的各类人才为埃及乃至整个阿拉伯世界的经济、文化各领域的建设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是一所口碑很好的综合性大学。


约旦扎尔卡大学

约旦扎尔卡大学(Zarqa University)成立于 1994 年,学校位于扎尔卡市以东 6 公里,占地面积约为 350英亩,下设 7 个人文科学学院及 6 个理工科学学院,包括英语语言文学,阿拉伯语语言文学,数学,计算机科学,市场营销和软件工程等 24 个本科专业及 5 个硕士研究生专业。另外大学还下设伊斯兰文化中心,计算机运用中心,阿拉伯语语言中心,继续教育中心和社区服务中心等 5 个中心为学生提供多方面服务。



迪拜古莱尔大学


迪拜古莱尔大学(Alghurair University)简称 AGU,由迪拜著名的古莱尔集团创办。成立于 1999 年。是首批获得阿联酋高等教育与科学研究部颁发许可的私立大学之一。
古莱尔大学致力于在教学和研究方面实现卓越,为学生提供全面的本科及研究生课程。有来自包括阿联酋、约旦、埃及、巴基斯坦、尼日利亚、印度、中国等 35个国家和地区的 3000余名学子在此学习。大学下设商业研究学院、计算机与工程学院、法学院、设计学院、教育学院及大众传媒学院等 6 个学院,专业涵盖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计算机科学、工程管理、法律、室内设计、阿拉伯语与伊斯兰文化、公共关系新闻传播等 30 个专业。


埃及坦塔大学


坦塔大学始建于
1972 年,位于埃及坦塔市,现有教师 4500 余人,学生 13 万余名。下设医学、理学、教育、商学、艺术、药学、法学等学院及一所护士学校,在埃及乃至阿拉伯世界久负盛名,为埃及培养了大的优秀人才,为埃及乃至整个阿拉伯世界做出了巨大贡献,2010 年以来坦塔大学致力于国际交流,坦塔大学校长先后访问中国西北民族大学、 哈尔滨师范大学等,并委托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先后派送学生 200 余名坦塔大学文学院进行阿拉伯语短期交流。


招生时间: 2018 3 27 日至 5 1
招生对象: 阿拉伯语专业本科大二及以上学生

报名材料: 电子版中英文个人简历一份、护照原件、
2 寸白底照片 5张、身份证复印件
报名方式:各大学国际处

交流周期:
2018 9 20 ----2019 5 20
课程设置:语法、词法、写作、听力、口语、阿拉伯媒体、书法、阿

拉伯文化、阿拉伯历史

项目费用:

埃及亚历山大大学:
49500 人民币(8 个月)
约旦扎尔卡大学:
58500 人民币(8 个月)
迪拜古莱尔大学:
105000 人民币(8 个月)
项目费用包括:签证、往返机票、一学年学费、一学年住宿费、保险、

项目管理费、一学年境外服务费。


阿拉伯语语言交流生留学花絮





阿拉伯语语言交流生项目优势:

1.中国教育部及阿拉伯各国高等教育部大力支持项目,学生所修学分互认。

2.良好的语言环境,纯阿拉伯语授课,快速提高阿拉伯语听说读写能力,开阔视野,增加经验,为就业打好坚实的基础。

3.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一站式服务,从申请、签证、国内送机、境外接机、安排课程、安排食宿等提供全程服务,让学生及家长免除后顾之忧。

4.如学生遇到经济困难,所有交流生在境外均可向中教国际境外办事处申请 5000 人民币紧急贷款。

5.定期向交流生所在学校及家长汇报交流生在境外大学的学习生活情况。


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简介

简称“中教国际”) 是由(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以从事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为主业的独立法人机构,是首批获得教育部、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资格认定,可开展跨省市自费出国留学服务业务的全国性机构之一。中教国际通过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全国网络以及二十多年来积累的国际教育交流经验、关系和渠道为依托,全面开展自费出国留学、来华留学、国内外教育会议展览和论坛、中外合作办学以及国内外中短期教育考察及资格证书(培训)项目等教育合作与交流业务。中教国际阿拉伯留学部致力于促进中阿文化交流,发展海外教育和阿拉伯语培训。 目前已经帮助埃及多所大学与中国具有阿拉伯语专业的高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并成功派送 1000 余名学生前往埃及,沙特,阿联酋,约旦和黎巴嫩学习本科课程,研究生课程或语言课程。


联系电话: 010-58782819 13671013367 联系人:马老师

咨询 QQ704846342

微信号: haiyang940848

更多信息了解关注中教国际阿拉伯留学微信公众平台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永安东里 16 CBD 国际大厦 6 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