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公开信息

    招生咨询热点问题

    发布时间:2018-06-01来源:招就办

    1.贵校往年的分数线是如何划定的?各专业往年多少分能够被录取?预估多少分,有多大的可能性被贵校录取?

    答:我校往年的分数线以市教育考试院划定的控制线为基准,在填报我校志愿的进档考生中择优录取,录取排名末位考生的分数即为该年度上海市的录取分数线;各专业往年录取分数线可登录我校招生信息网进行查询;我校欢迎上线考生积极填报我校志愿,但不做不确定性预测。


    2.贵校的收费是什么标准?我们家庭条件不是很好,但又特别向往上外贤达学院的教育理念,贵校有什么措施来帮助到我们?

    答:我校的收费,依据各专业或招考方向的不同,执行阶梯收费标准,具体可查询《招生简章》中的各专业介绍;我校严格执行国家相关的资助政策,入学前有绿色通道,入学后有奖、勤、补、助、贷五位一体帮扶制度,承诺不让任何一个同学因家庭贫困而辍学。


    3.贵校宿舍的住宿条件是怎样的?如何收费?几个相识的小朋友能不能够安排在同一个宿舍或同一宿舍中能否都安排上海的小朋友?

    答:我校虹口校区6-8人间,收费3900//学年,崇明校区4-6人间,4人间收费3900//学年,6人间收费2900///学年,所有寝室均有空调和独立卫浴;新生宿舍分配由学校迎新网后台计算机自动生成,人为不做干涉。


    4.录取专业不满意,入学后能不能转专业?

    答:我校尊重学生的个人学习意愿,所有新生均有且只有一次转专业的机会,具体实施办法按教务处相关规定执行。


    5.我们计划将贵校填报在第二志愿,贵校会不会因此而不录取我们?

    答:上海市执行平行志愿投档,非艺术类专业志愿位次在录取时不受影响;艺术类专业执行传统志愿投档,往年我校均第一志愿就能录满,二志愿无法出档。


    6.贵校的《招生章程》中为什么没有写明学位证书的发放?有没有学位证书?发放的原则是什么?

    答:依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职能处室的要求,所有市属高校的《招生章程》中均不对学位证书的发放进行描述;我校所有专业均具有学位授予权;学位授予条件按教务处相关规定执行


    7.毕业证书上的盖的章是什么名字?是上海外国语大学吗?贵校和上外是什么关系?

    答:不是上海外国语大学,是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我校是上海外国语大学的独立学院。


    8.贵校外语类的专业课程都是上外的老师来授课吗?

    答:有上外的老师,但不全是,我校的授课老师均具有研究生学历,相当一部分的老师还具有留学背景,老中青梯次搭档,各专业负责人均由行业领军人物担纲。


    9.贵校的毕业生就业情况怎么样?就业率是多少?能不能考研?如果考上外的研究生有没有什么先天优势?

    答:我校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首次就业率达到97%以上,有30%左右的毕业生直接出国留学,首次就业月薪平均达到5000-6999元;考研是社会考试,所有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均可报名;考上外的研究生亦须同等条件竞争。


    上外贤达学院招生办公室 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