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规划计划  大事记
  • 最新公开信息

    2006年上外贤达学院大事记

    发布时间:2006-12-28来源:校办(党办)


    2006

    1月14日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领导和专家组一行来院检查基本办学情况。董事长鲍贤嗣、党总支书记施桦、副院长丁智勇汇报,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专家组充分肯定学院成绩,指出不足,提出整改建议。

     

    2月22日  

    上外大红十字会贤达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分会主席胡杰同学总结2005年工作、规划2006年工作。上外大红十字会和学院部分领导、学生处负责人和分会会员出席。

     

    3月13日  

    河南省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独立学院)代表团来访,党总支书记施桦等会见并座谈交流。

     

    4月3日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批准我院为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上海考区考点。

    4月14日  

    学院召开“师德建设月”活动动员大会,董事长鲍贤嗣讲话,副院长丁智勇动员,党总支书记施桦宣布活动方案。大会明确提出师德建设4方面内容:1、政治思想――师德的方向;2、敬业精神――师德的核心;3、教书育人――师德的重点;4、为人师表――师德的基础。

     

    4月15日  

    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参观东海大桥和洋山深水港,号召学习和弘扬洋山精神,促进师德建设。

     

    4月 18日  

    学院召开“2006年上外贤达学院招生工作信息交流会”,18个区和1个县的高招办主任应邀莅临指导,就2006年招生工作进行交流。董事长鲍贤嗣致欢迎词,副院长丁智勇介绍办学情况,招办主任张子英通报我院2006年的招生情况。

     

    6月22日—7月3日  

    学院举行首届军训。04和05级千余名学生在上外虹口本部接受军训。7月3日举行阅兵式暨军训总结大会,上外大副校长兼院长谭晶华、学院董事长鲍贤嗣、党总支书记施桦、副院长丁智勇以及部队领导讲话,军训优秀方阵、优秀寝室和个人标兵受表彰。

    7月5日 

    “上海市普通高校试办独立学院研讨会”在我院行政楼举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张民选及相关处室领导、市民办高校党工委领导出席,复旦视觉艺术学院、复旦太平洋金融学院、同济大学同科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和上外贤达学院等5所独立学院的董事长、院长及母体大学分管领导参加。

     

    10月8日  

    06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上外大田径场隆重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施桦、副院长丁智勇、海军91251部队大队长王克义讲话,教官和学生代表发言。

     

    10月19日  

    上海市教委办公室会同市档案学会高校档案专业委员会专家组成检查组,对我院的档案管理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和指导。副院长丁智勇汇报,董事长鲍贤嗣听取反馈意见。检查组充分肯定我院的档案管理,并就有关问题提出建议。

     

    10月23日  

    2006年世界特殊奥运会上海国际邀请赛10月15日至23日举行,我院70余名特奥会志愿者的工作受到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特奥会组委会名誉主席回良玉和上海市委代理书记、市长、特奥会组委会主任韩正的表扬。

     

    10月25-26日 

    我院35位教职员工(52人次)参加上海外国语大学教工运动会,13人在15个项目中获奖。王灿(男子100米)、高峰(女子跳远)、徐路明(男子跳远)、张帆(自行车骑慢)获第一名,鲍其雯(跳绳)获第二名,李燕(跳远)、陈佳琪(跳绳)、郑虹(投篮)、张帆(投篮)、牛莹莹(自行车骑慢)、张帆(踢毽子)获第三名,郑菊芬(投篮)获第四名,丁智勇(50米个人游泳),孙盛囡(羽毛球个人赛),王磊(跳绳)获第五名。

     

    11月1日 

    2007年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执委会志愿者部部长、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陈振民一行7人来院慰问特奥志愿者,党总支书记施桦、院办主任丁筱珠及党办、团委,及部分教师、学生干部代表参加。

     

    11月24日  

    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吴建新、李蔚和市社局民办非企业管理处处长方文进等一行来学院检查,现场察看了财务处、图书馆、外语口语听力同声翻译实验室等设施。董事长鲍贤嗣、党总支书记施桦、副院长丁智勇汇报工作。

    11月       

    市教委批准我院二期民办高校教学高地建设项目“国际信息与传播教学实验中心”的申请,全面建设工作随即展开。

     

    12月中旬   

    我院一期民办高校教学高地建设项目“外语实用技能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听说口译系列”通过中期检查。

     

    12月8日  

    《中国日报》社主办、我院承办的第五届“21世纪-学乐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开幕。董事长鲍贤嗣、党总支书记施桦、副院长丁智勇、董事长特别助理卞连喜等应邀出席。

     

    12月13日  

    由学生会学习部主办、东方星起话剧社协办的“第二届贤达学院英语舞台剧比赛”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7个专业的10部剧目参赛。

     

    12月15日  

    安徽理工学院代表团一行来学院学习交流,副院长丁智勇、董事长特别助理卞连喜等参加座谈。

    同日,我院2006年度科研报告会隆重举行。分为英语1组(教学法与语言学)、英语2组(翻译、文学、文化)、日语组、德语组和行政管理组等5个组听取科研报告和进行学术讨论,包括:外国语言文学和文化、教育与教学法、外语教学与测试、翻译理论与实践、民办高校建设、和谐校园构建、校园文化建设、诚信教育工作、帮困助学工作和辅导员工作等研究专题。党总支书记施桦、副院长丁智勇及有关管理人员和教师40多人参加。

     

    12月18日   

    学院3名学生光荣入伍,章文妍(女)应征南京军区,李睿安和邢圣劼应征东海舰队。学院举行“欢送2006新兵入伍大会”。上外党委副书记李月松、武装部部长邢曙光、党总支书记施桦和副院长丁智勇等出席大会。

     

    12月26日   

    学院在上外逸夫会堂举行“贤达之春”——2007年迎新文艺晚会。董事长鲍贤嗣、党总支书记施桦、副院长丁智勇等出席,并向获奖的节目和人员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