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规划计划  大事记
  • 最新公开信息

    2007年上外贤达学院大事记

    发布时间:2007-12-28来源:校办(党办)


    2007

    1月5日—6日  

    共青团上外贤达经济人文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团员代表265名。上外大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贤达学院董事会董事谭晶华出席并讲话。董事长鲍贤嗣,上外大党委常委杨凡,上外大党委学工部长王静,上外大党委委员、贤达学院副院长丁智勇,上外大团委书记樊娟,上外贤达学院党总支书记施桦等出席。大会通过了“继承上外光荣传统,打造贤达青年精神”的工作报告。

     

    1月19日

    市教委主办的《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独立学院教育工作合格评估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讨论会》在我院召开。市教委高教处、上师大天华学院、同济同科学院、复旦太平洋金融学院、复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的领导和我院副院长丁智勇、市教委教学处处长张艳莉等出席。与会领导结合实际对实施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

     

    3月21日

    由学院和上海沃博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合作建立“上外贤达学院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成立,学院董事长鲍贤嗣和沃博董事长黄凤娟为中心揭牌。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处处长施桦,董事长特别助理卞连喜等参加。

     

    4月10日

    “2007年上外贤达学院招生工作信息交流会”召开,副院长丁智勇介绍学院建校3年来师资、教学、招生和学生工作等方面的情况。浦东新区高招办主任赵国雯、长宁区高招办主任王大东、普陀区高招办主任刘樟杰等发言。上外大招办主任张峰出席,董事长鲍贤嗣讲话。

    5月11日  

    贤达学院教职工参加上外大工会举办的“五月欢歌,和谐之声”小组歌唱比赛,获得团体三等奖。

     

    9月7日 

    学院召开“庆祝第23届教师节暨2007-2008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董事长鲍贤嗣和院长张定铨出席并讲话,副院长丁智勇主持。160余名教职工参加。会后,教职工参观上海城市规划馆  “走进世博会——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暨世博会历史回顾展览”。

     

    9月13日

    07级新生开学典礼。院长张定铨、党总支书记施桦、副院长丁智勇等党政领导及有关老师和新生出席。

     

    9月17日—28日  

    07级新生军训。17日动员大会,海军91251部队政委汪有武中校、军训团团长颜祖根上尉和学院张定铨院长,及各部门负责人出席。  

    28日军训汇报演出暨总结大会,董事长鲍贤嗣、院党政领导和部队首长出席,并为队列操练优秀方阵和在军训、歌咏比赛中获奖学生颁发奖状。党总支书记施桦作军训总结。

     

    10月15日  

    市教委派员督察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党总支书记施桦汇报。督察组座谈听取意见、查阅资料等,充分肯定了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对进一步加强辅导员工作研究,提高辅导员队伍党员和硕士生比例提出建议

     

    10月22日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举行揭牌仪式,上外大就业办主任皮凡倩和院长张定铨为中心揭牌,副院长丁智勇致词,党总支书记施桦主持。我院六个大学生实习基地被授予铜牌。

     

    10月24—25日   

    学院55位教职工计111人次参加上外大工会举办的教工运动会,其中37位教职工,计68人次在19个项目中获得不同等级的奖项。

     

    11月2日   

    院长张定铨和党总支书记施桦带领76名教职工参观海军91251部队营地、“海军上海博馆”及军舰。

     

    11月中旬   

    我院第三期教学高地项目获市教委批准,下拨经费240万元。学院自有配套经费120万元,第三期教学高地共筹资金360万元。

    11月30日

    学院举行学习十七大文件精神辅导报告会,邀请上外大社科部胡正豪教授辅导。报告主题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什么样的发展目标前进”,受到全院教职工欢迎。

     

    11月   

    学院党总支组建行政第一、二支部,外语系第一、二、三支部,外语系学生支部,经贸系支部,法学系支部,新传系支部和国际交流合作与培训中心支部等10个基层支部,为加强学院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创造了条件。

     

    12月4日  

    市教委一行5人来学院进行民办高校年度检查。董事长鲍贤嗣汇报,学院党政领导参加。检查组对我院三年多来办学条件、师资建设和教学管理等不断完善的现状表示满意,并就学院教学用地、学生就业、教学特色、董事会等问题提出建议和要求。

     

    12月14日  

    学院举办以“质量、发展、创新”为主题的第二届科研报告会。张定铨院长作《研究与教学:新时期教师的职责要求》的专题报告,丁智勇副院长作《深化学分制改革、创建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环境》的专题发言。报告会分7个分会场交流介绍了35篇论文,修订完善了《科研工作管理条例》、《教育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和《教育科学研究“七一五”规划课题指南》等有关文件。

     

    12月15日

    我院举行首次校园招聘会。兴业银行、上海统一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上海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上海诚聘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约55家企业前来招聘,收到应聘学生简历近800份。

     

    12月21日   

    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校校长陈挥教授作题为“高举旗帜、科学发展”的辅导报告,全院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参加。报告阐明了十七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走富裕中国的必由之路”的主题,诠释十七大报告理论观点,归纳了报告中的8个亮点,通俗易懂,与会者受益匪浅。

     

    12月21日  

    “中智——贤达出国留学服务中心”举行成立大会。董事长鲍贤嗣、院长张定铨和中智公司总经理夏海蓉、副总经理腾政等出席。鲍贤嗣董事长与夏海蓉总经理为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