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规划计划  大事记
  • 最新公开信息

    2011年上外贤达学院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1-12-30来源:校办(党办)


    2011

    1月5日

    韩国外国语大学外事处处长蒋太晔教授、语言文化教育院院长金在旭教授一行来我院访问。我院院长张定铨教授会见了韩国贵宾。

     

    1月17日

    学院在崇明新校区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院长张定铨从理清思路,认清目标,凝聚智慧和力量;克艰攻难,共度难关,实现安全平稳入驻新校区;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双校区管理模式呈现雏形;立足本职,服务全局,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等四方面总结了2010年的工作,并对2011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随后,在新校区室内篮球场举办了“贤达学院首次教职工联欢会”,张定铨院长致新年贺词。

     

    1月19日

    教委民办党工委书记杨月明、教委后勤处处长王立慷等人来院检查工作。董事长鲍贤嗣、院长张定铨、党总支书记丁智勇参加接待。

     

    2月19日

    上海青年干部管理学院院长褚敏一行到崇明校区学习考察,丁智勇副院长陪同参观。

     

    2月24日

    寒假期间,外语学院东方语系主任胡妤应邀对英国国立密德萨斯大学进行了为期6天的友好访问。日语专业王盈老师应邀赴日本出席长崎活水女子大学交流研讨。

     

    2月25日

    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院长张定铨作重要讲话,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丁智勇主持。会议传达了市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部署了今年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新学期各项工作要按照市委的部署,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科学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把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用人才作为根本任务。

    3月3日

    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偕同18个区县人大主任一行50余人莅临我院崇明校区视察指导。鲍贤嗣董事长参加了接待。

     

    3月10日

    英国密德萨斯大学的校长祝米高教授(Professor Michael  Driscoll)及密大中国区主任王丽晶女士来我院访问,院长张定铨等会见。双方分别介绍了密德萨斯大学及上外贤达学院的概况及国际化进程,并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MOU)。

     

    3月15日

    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基金会执行主席Gustau  Folch先生、大学基金会国际部主任Santiago Alia先生、旅游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主任Alert Vancells  先生等领导前来我院访问,并商谈合作事宜。董事长鲍贤嗣、院长张定铨等会见。

    同日,英国知山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Peter  Townley博士一行7人亦前来访问。院长张定铨等接待。双方表达了友好合作的意愿,探讨了开展学前教育“3+1”项目合作事宜。

     

    3月22日

    出台《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学分互认工作暂行办法》,明确了实施学生出国交流学分互认的适用对象、组织机构与分工、参加项目及申请和审批程序等具体办法。

     

    3月24日

    董事长鲍贤嗣、院长张定铨等会见美国耶鲁大学森林与环境研究学院首席科学家、耶鲁全球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GIESD  at Yale)主席宋雅杰博士,宋博士代表耶鲁方面授予鲍董事长“耶鲁大学杰出合作伙伴”荣誉证书。

     

    3月24日

    美国西俄勒冈大学常务副校长Kent Neely博士与国际部主任Neng  Chiang Yang先生一行来我院进行友好访问,院长张定铨等会见,并就两校学生交流、教师互访、合作科研等合作模式进行了磋商与探讨。

     

    3月25日

    我院申报新设的“文化产业管理”、“学前教育”等2个本科专业获教育部审批。

     

    4月6日

    上午,董事长鲍贤嗣、院长张定铨等在崇明新校区接待了前来视察的市教委民办教育管理处副处长李蔚一行7人,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和崇明校区的建设情况。

    4月8日

    下午,学院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总支书记丁智勇主持。中层以上负责人和入党积极分子应邀参加。丁智勇传达了市教委党委关于组织收看干部远程教育平台《直播课堂》的通知精神,经管系主任陈传兴教授汇报了参加2011春季中央党校组织的六部委哲学社会科学教学骨干学习班的情况,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介绍了教育部领导关于教育改革的形势和任务等重要报告的有关内容,畅谈了心得体会和学习感受。会议最后,党总支组织与会党员和积极分子观看了传记新电影《钱学森》

     

    4月8日

    组建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刘秀梅任系主任。

    同日,《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试行)》发文执行。

     

    4月11日

    市高校保卫工作研究会理事长尤丽芬,市民办高校党工委督导员、市民办高等教育协会副秘书长、上海市高校保卫工作研究会民办高校分会会长许一昌率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上海建桥学院、上海衫达学院等兄弟院校的保卫处领导及电子工业部第23所工程师等莅临崇明校区检查、指导安全技术防范工作,鲍贤嗣董事长、张定铨院长接待。

     

    4月21日

    第二期团校开班典礼及首场专题讲座召开。鲍贤嗣董事长出席开班典礼,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学院国际化发展、校园远景规划建设和创业等问题,以“当代大学生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为题作首席演讲。丁智勇代表学院领导致辞,祝贺第二期团校开课,并从政治素养和工作方法等方面对团校学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4月26日

    在由团市委学校部主办的《“理想火炬大接力,青春中国我能行”—“红色经典”高校学生歌咏比赛》中,我院合唱队演唱的第二篇章“开天辟地”《祖国,慈祥的母亲》一曲,以全场最高分荣获民办高校赛区金奖和最具潜质奖。

     

    4

    经管学院08级工商管理专业沈路人同学的论文《异地提供上海城市养老服务的个案调研》最近编入由上海社科院王泠一博士主编、上海社科院出版社出版的《2011年上海民生发展报告》,这是继2010年沈路人同学《海洋环境治理与上海周边环境保护》一文之后又一次发表在《上海市发展报告蓝皮书》。

     

    4月28日

    根据学院发展需要,经院长办公会议讨论,决定成立经济管理学院,陈传兴任院长。

     

    5月4日

    外语学院09级日语系学生王钊获首届上海市“巧帛勤助育人奖教(学)金”奖学金。

     

    5月11日

    我校外语学院、经管学院、新传系、法学系等共9名同学分别被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著名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5月12日

    上海慈善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市人大原主任陈铁迪,原市教委党委副书记、市人大人事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项伯龙,同济大学原常务校长黄鼎业,华师大原校长张瑞坤,复旦大学原副校长方林虎等16名离退休老领导和教育家一行,莅临我院崇明校区指导工作。

     

    5月17日

    根据学校发展需要,经校长办公会议讨论,决定组建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学前教育系。王振宇任系主任,李乐影任副主任。

    5月20日

    学校首届运动会在崇明校区足球场顺利举行。

     

    5月31日

    经院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经管学院作为本科生转专业试点单位,先行在201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会计学、工管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旅游管理6个专业启动了转专业试点。

     

    6月13日

    在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用友杯”模拟经营大赛(上海赛区)总决赛中,由经管学院沙莎(09级  国贸专业)、王逸群(09级国贸专业)、王立(09级会计专业)、张梦迪(09级金融专业)、楼嘉伟(10级金融专业)组成的代表队取得了团体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6月23日

    上午,学院201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逸夫会堂举行。上外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庆华、上外贤达学院董事长鲍贤嗣、院长张定铨等领导出席并讲话,副院长丁智勇主持。会议表彰了优秀毕业生,宣读了“参加‘西部计划’毕业生名单”。鲍贤嗣董事长和冯庆华副校长还为新成立的“贤达学院校友会”揭牌。

     

    6月30日

    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九十周年暨“创先争优”主题活动表彰大会。总支书记丁智勇作了党总支工作报告。院长张定铨宣读了关于“创先争优”的表彰决定。

     

    7月5日

    举行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总结大会。学院董事长鲍贤嗣、院长张定铨及全体教职员工出席大会,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丁智勇主持。

    张定铨院长作学期工作总结。他肯定了过去的工作,希望发扬成绩,继续努力,并对下学期的工作提出了设想。鲍贤嗣董事长讲话鼓励大家要坚持不懈地将教育事业作为使命,为贤达学院进一步夯实基础。

     

    8

    暑假期间,西班牙著名高校巴萨罗纳自治大学在我院虹口校区举办硕士生培训班,为期三周。我校教师带领西班牙学生考察了上海多家基金公司与证券公司,讲授了《中国市场》、《在华投资》等6门经济管理课程。丁智勇副院长向西班牙学员颁发了由张定铨院长签署的培训结业证书。

     

    9月4日

    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分别在崇明、虹口校区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庆华、上外贤达学院董事长鲍贤嗣、院长张定铨出席并讲话,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丁智勇主持。

     

    9月8日

    崇明校区管委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例会,张院长宣布“关于成立崇明校区管理委员会决定的通知”,解读了《崇明校区管理委员会工作条列》中有关工作原则、职责范围、办事程序、议事规则等相关条例,并对崇明校区工作提出要求。

    下午,崇明县副县长王菁、县办副主任施易一行来我院崇明校区视察指导。院长张定铨介绍了开学情况、发展目标和校区工作重点。陪同参观了学生宿舍、教学楼及食堂等校区设施。

     

    9月9日

    新学期教职工大会暨“双优”表彰会在虹口校区举行。院长张定铨作题为《提升教育水平,强化内涵建设,努力谱写推进新一轮发展的新篇章》的讲话,提出了四项工作重点:狠抓崇明校区的学风教风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加快信息化建设,努力提升现代化教育水平;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力度,提高教育国际化程度。并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

     

    9月13日

    下午,学院与崇明县公安局消防支队陈家镇消防中队,在崇明校区联合组织消防疏散演练。

     

    9月16日

    上午,上外贤达2011级新生军训阅兵式、分列式汇报表演暨总结大会在崇明校区操场隆重举行。

     

    9月27日

    市教委民办高校督导冯惠民、许一昌等专家领导一行6人,来到贤达崇明校区视察指导工作。董事长鲍贤嗣陪同接待,张定铨院长汇报工作。教委督导一行对崇明新校区的建设规划和建筑风格给予了高度评价。

     

    9月29日

    经管学院王静老师为09级旅游管理专业上了一堂《市场营销学(双语)》公开课,学校领导和督导专家亲临教室听课讲评,肯定了经管学院尝试双语教学在教育国际化方面迈出的可喜一步。

     

    10月17日

    信息化建设一期项目启动会召开。

     

    10月18日

    “2011年度市教委重点课程建设”  立项结果揭晓,我校外语学院的《英语实用口译》(唐爱军)、经管学院的《市场营销学(双语)》(王静)、《跨文化商务沟通(双语)》(高雅丽)、法学系的《民法学》(季萍)和基础教育部的《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赵军)五项课程获“市教委重点课程建设”立项。

     

    10月24日

    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王静陪同上海外国语大学原党委书记韩宗琦、原校长胡孟浩等20余名离退休老领导一行,莅临我院崇明校区指导工作。

     

    11月3日

    晚,学院董事长鲍贤嗣为广大师生献上了一场主题为“知国事,知天下,做有思想的青年人”的专题讲座。

     

    11月10日

    贤达校友会第一次大会于崇明校区圆满落下帷幕。校董事长鲍贤嗣、招毕办主任罗玲芳、校友会常委会委员岳天洁(前学生会副主席、学生会办公室主任)以及校友代表乐怡瑶(前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等人出席。

     

    11月12日

    我校张定铨教授负责的《基于语料库运用的高年级英语教学改革研究》和陈传兴教授负责的《上海民办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两项重点教学改革课题获得上海市教委批准,作为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立项。

     

    11月16日

    我校董事长鲍贤嗣当选崇明县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11月18日

    召开市级重点教改项目、市级重点课程建设工作研讨和协议书签字仪式。教务处代表学校与相关院系和教师签订了《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市级精品课程、重点课程建设项目协议书》;与获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的课题负责人签订了责任协议书。同时,为了对市级重点课程项目实行规范化管理,学院制定并下发了《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关于市级重点课程建设项目的管理规定(试行)》。

     

    11月29日

    我校万玲老师主编的《商法导论》教辅材料荣获2011年上海普通高校优秀教材二等奖。这是我校第一次获得市级优秀教材奖。

     

    11月30日

    2011年教育部外指委法语分委会、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联席会议暨“新世纪法语优秀人才的培养标准和模式”学术研讨会在云南大学隆重召开,会议宣布批准我校加入中国法语教育研究会,成为理事单位。

     

    12月1日

     “纽卡斯尔—贤达”杯英语风采大赛总决赛在虹口校区报告厅落下帷幕。

     

    12月6日

    下午,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教学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正式启动。院长张定铨主持会议,副院长丁智勇、学前教育系负责人及实训基地项目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

     

    12月13日

    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偕同市教委主任薛明扬、市卫生局局长徐建光、崇明县委书记彭沉雷、县长赵奇等领导亲临我院崇明校区检查指导,董事长鲍贤嗣、院长张定铨陪同,沈副市长对崇明校区优美的校园环境、精良的教学设施及浓厚的学习氛围给予高度赞赏。认为贤达学院为广大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具有鲜明特色的校区建设走在了全市民办高校前列。沈副市长表示,今后政府部门要加大对民办高校的支持力度,积极推进民办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12月16日

    以“立足本职工作,放眼教育国际化”为主题的我校第六届科研报告会在虹口校区隆重举行。院长张定铨、副院长丁智勇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