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规划计划  大事记
  • 最新公开信息

    2012年上外贤达学院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2-12-31来源:校办(党办)


    1月10日

    校党总支召开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冯庆华、上外贤达学院校长张定铨、党总支书记丁智勇和全体总支委员参加。党员领导干部围绕会议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党员干部之间互相评议,帮助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1月10日

    在虹口校区行政楼19楼会议室召开上外贤达学院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鲍贤嗣董事长主持。董事张定铨校长作《上外贤达学院2010-2011年度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上外贤达学院201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关于上外贤达学院2012年度财务预算报告》。投票选举产生第三届董事会成员:鲍贤嗣继续担任新一届董事会董事长,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冯庆华担任副董事长,上海外国语大学教务处处长李基安、中国精工集团总裁方朝阳、上外贤达学院校长张定铨、校办主任张子英、上海梅昊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斌担任董事。免去戴炜栋、谭晶华、张同恩的董事职务。

     

    1月11日

    经管学院金融学专业10级杨刚同学的参赛作品在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举办的2011年度全国“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汉字”的博文评比中荣获大学生组二等奖。

     

    2月22日

    虹口区召开“2012年度人民武装工作暨国防教育联席会议”,我校被评为虹口区2011年度“人民武装工作先进单位”。

     

    3月2日

    法国Pass-world  高商联盟第戎-勃艮高等学院代表Moindrot女士与诺曼底管理学院代表Rozay女士来校访问,双方就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与旅游管理专业的教师与学生交换以及“3+1+1”本硕连读课程等合作交流项目达成共识。

     

    3月13日

    召开转专业工作研讨会。校长张定铨出席,副校长丁智勇主持,教务处、学工处负责人及各二级院系主任参加。会议通报了转专业工作的试点情况,讨论通过《上外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试行)》。

     

    3月13日

    美国圣路易斯大学校长Lawrence  Biondi 先生与校董Winston  Chen博士一行来校访问。鲍贤嗣董事长和张定铨校长分别会见。双方对两校合作举办“3+2”本硕连读项目(贤达3年+美国2年取得上外贤达学士学位+圣路易斯大学硕士学位)的各项细则进行了深入探讨,就两校交流项目达成共识,并对拟议中的“3+1+1”(中美双学士学位+美国硕士学位)合作项目进行了磋商。

     

    3月15日

    校2012年“梦想无末日”社团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本届社团文化节包括乒乓球大赛、篮球赛、外语才艺大赛、日韩美食节、校内辩论赛、网络话剧大赛、“贤达之星”校园十大歌手比赛、歌舞剧专场演出等一系列公益活动。

     

    3月27日

    我校荣获全市“2011年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和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优秀组织奖,经济管理学院曹泽骅同学作品《北国风光》获规范汉字书写比赛大学组二等奖。

     

    3月24日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普渡大学-印第安纳波利斯分校国际项目事务主任Ms.  Jan  Aycock访问我校。双方对在我校合作建立“1+2”博士学位课程教学点进行了认真探讨,并就其他合作交流项目的可能性交换了意见。我校积极推进与印第安纳大学-普渡大学-印第安纳波利斯分校(IUPUI)的合作,目的为向优秀教师提供高层次海外学习深造的机会,进一步加强师资力量建设。

     

    4月11日

    经专家评审,我校申报的5个项目获准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2012年度市级科研课题立项。其中,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刘秀梅教授牵头的《大学参与、促进文化产业发展途径与政策研究》、外语学院张珂牵头的《大学在文化传承与创新中的地位、作用和途径研究》获高教学会资助。

     

    4月17日

    在上海市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我校代表团表演的《顶碗舞》荣获舞蹈类二等奖,《JS》荣获舞蹈类三等奖,《绽放》获声乐类专业组二等奖。美学社、舞蹈社、音乐社等学生自发组织的社团均获“优秀艺术社团”称号。艺术系赵慈林老师《音乐教育哲学的批判性思考——<音乐问题——新的音乐教育哲学>基本观念解读》和刘屹昕老师《民办院校音乐专业钢琴基础课程教学问题研究》分获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二、三等奖。

     

    4月20日

    台湾著名学者胡懿勋教授来我校作题为《长三角文化政策与文化产业的谋合》专题讲座,校党总支书记、副校长丁智勇教授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党员、中层以上干部及文化产业管理系学生参会。会后,学校举行了任聘仪式,张定铨校长为胡懿勋教授颁发聘书,聘任胡教授为我校文化产业管理系客座教授。

     

    4月24日

    巴黎第九大学亚太区负责人莫诺教授(Pro.  Emmanuel Monod)来访,并为外语学院大三年级学生讲授“领导力与沟通”(Leadership and  Communication)课程。

     

    4月26日

    崇明校区举行易班建设启动仪式,市教卫党委宣传处刘智斌教授,院长助理、崇明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子英和院长助理董玉莲一起为易班发展建设中心揭牌。

     

    5月7日

    德国施德拉尔松德应用技术大学(Fachhochschule  Stralsund,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 21名学生由Patrick Moore 和Artus  Hanslik两位教授带队来我校参加为期一周的交流学习。我校经管学院21名学生与来访德国学生混合编班、共同学习。两位德方教授和我校陈传兴、张运昌两位教授及其他资深专家分别用英语主讲了《国际资本市场基本原理》、《金融管理在中国》等专业课程。学习期间,我方专门安排德国师生实地考察证券营业部,组织参加中国传统文化研修与上海名胜观光活动。

     

    5月11日

    我校召开教学管理工作交流研讨会。全体中层干部、各院系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学组长、教学秘书等参加了会议。会议指出,各级部门应更新教学管理观念,坚持制度创新;加强学科建设,重视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制度建设,建立科学的教学管理体系;开展教学管理研究,做好教学管理队伍规划,进一步推进教学管理制度的改革。要增强院系教学管理的活力、强化管理制度的服务内涵,逐步形成学校统筹协调、院系管理为主、教与学相长发展、服务体系健全的教学管理制度,提高教学质量,加快创新性人才的培养。鲍董事长要求大家要在教学和行政管理两方面狠下功夫,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大家要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共创贤达美好的明天。

     

    5月23日

    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一行莅临我校崇明校区考察调研。董事长鲍贤嗣、校长张定铨等校领导热情接待,陪同考察。王佐书会长充分肯定学校近年来在教育教学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赞赏了新校区独特的建筑风貌,并对民办院校的发展提出了12项具有前瞻性的建议和观点。

     

    5月24日

    由新传系主办的《第一步——10广告专业绘画习作展》在崇明校区教学楼2楼展出。该活动由新传系思空创意延展设计工作室策划、统筹、布展。参与绘画习作展的作者都是零基础,从素描到油画,黑白到色彩,每一幅画都见证了他们的成长。

     

    5月25日

    校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崇明校区报告厅隆重召开。党总支书记兼副校长丁智勇、崇明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子英等领导出席。本次学代会共有代表404名,组成9个代表团,出席会议代表347人。会议投票产生第五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审议通过了提案工作报告。本次学代会总共收到提案120份,确定议题60项,其中有关于学生管理5项,教学管理13项,后勤保障26项,文化建设8项,其他方面8项。

     

    5月27日

    经管学院的赵方宇、楼嘉炜、顾俊逸、泮昱宁和王伊妮同学代表我校参加市教委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用友杯”模拟经营大赛,获上海赛区总决赛优胜奖。

     

    5月28日

    第三届督学聘任仪式在虹口校区行政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张定铨校长等领导和教务处等相关部门出席,丁智勇副校长主持。会上宣布聘任乔国强教授等11名专家为第三届教学督导,颁发了聘书,聘任期为两年。

     

    6月1日

    “2012年度上海普通高校语言文字工作会议”公布了2011年上海市在校大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基本情况,我校学生的达标率在同类独立民办高校中排名第一。大会授予我校“2011年上海市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和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优秀组织奖。

     

    6月6日

    2010级法语2班逯雨同学在由法国大使馆举办的2012年全国法语博客写作大赛中位列全国前三甲,并获全额赞助赴法国参加为期十天的  La Rochelle国际电影节。

    2010级法语2班张艾西同学的文章Le  chemin différent《不同的道路》为本年度第三期《法语学习》采用。

     

    6月7日

    我校经管学院辅导员高峰老师荣获上海市民办高校系统“优秀辅导员”称号,外语学院蔡懿焱老师获上海市民办高校系统“师德标兵”称号。

     

    6月12日

    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领导来我校调研,宣读了《关于聘任吕才明同志为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党建督查员的通知》,对我校建校8年来教学、行政等方面特别是党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阶段学校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董事长鲍贤嗣强调,学校各级领导,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学校的党建工作,并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学校的健康发展努力奋斗。

     

    6月23日

    我校新闻传播系广告专业在第11届上海大学生广告节设计决赛中获得7项大奖。

     

    6月23日

    学校基于“十二五”发展规划与学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总体思考,遴选并推荐新传系负责人主持的综合教改项目《广告学专业实践课程教学模式研究》,经专家评审、市教委审核,被立项为市级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  

     

    6月27日

    学校召开二级院系学期工作总结交流会。鲍贤嗣董事长、校领导张祖忻教授以及院系和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出席,张定铨校长主持。会议围绕“强化教学管理,扎实推进院系工作”为主题。经管学院介绍了“强化教学过程管理、实施双语教学、推进教育国际化”三个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外语学院介绍了将学生考级成绩纳入教师业绩考核等一些作法和设想。鲍贤嗣董事长提出下学期的重点工作是完善学校组织架构,充分发挥二级学院作用,完善职能,明确职责,不断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

     

    7月3日

    为进一步理顺学校的管理体制,促进学校的发展,经校长办公会议讨论研究,对学校二级院系设置进行调整,相关人员的任职相应变动:黄学壬任外语学院院长;成立经贸学院,陈传兴任院长;成立管理学院,吴宪和任院长;成立传播学院,刘秀梅任院长,张龙德任副院长;成立教育学院,王振宇任院长,文曙光任副院长,李乐影任副院长;成立法学院,季萍任副院长(主持工作)。

     

    8月25日

    我校10级日语专业张晨晨同学在由日本加计学园教育集团主办、日本驻上海领事馆协办的第二届“加计学园杯”日语演讲国际大赛(上海赛区)上获得第三名。

     

    9月12日

    我校入选国外访学研修计划的2位老师于9月8日赴美国西俄勒冈大学开展访学进修,为期一年。2012年,我校2人(郑媛媛、蔡懿焱)入选“上海高校教师国外访学进修计划”,  8人(周和平、李菁、孙盛囡、郭歌、邵勤、石莹、高雅丽、汪琪)入选“上海高校教师国内访问学者计划”,另有10人申报“高青计划”项目。

     

    9月17日

    教育学院艺术教育系2011级学生朱元杰在“幸福中国”青少年艺术交流活动上海赛区选拔赛和总决赛中,先后荣获钢琴项目青年组二等奖和铜奖。同时,在首届上海市松江区钢琴比赛中,荣获成年组二等奖。

     

    9月21日

    成立国际交流与合作推进工作领导小组。董事长鲍贤嗣任组长,张祖忻教授任常务副组长,经贸学院陈传兴院长任执行副组长。

     

    9月24日

    经贸学院赵静老师申报的研究课题《上海地区大学生网购行为调查与分析》入选2012年度市“晨光计划”的资助项目。

    201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结果揭晓,2009级德语专业学生方之元荣获全国决赛(C类)一等奖、英语专业学生付雅婧荣获全国决赛(B类)三等奖。

     

    9月24日

    鲍贤嗣董事长接待澳大利亚巴拉瑞特大学商学院院长Mike  Willis一行。双方就学生交流、教师互访及短期访学(项目覆盖巴拉瑞特、悉尼、墨尔本多个澳洲城市)等项目进行协商,探讨具体实施方案与步骤。

     

    9月25日

    学校召开“迎中秋、庆国庆——海归教师座谈会”。鲍贤嗣董事长出席并讲话,张祖忻教授致辞,党总支负责人吕才明主持。鲍贤嗣董事长向“海归”教师致以节日的慰问与良好祝愿,表示希望“海归”教师充分施展聪明才智,为推进教育国际化牵线搭桥、建言献策,更好地在教学和各项工作中发挥先进示范和引领作用,并在成就贤达事业的同时不断成就和完善自己。张祖忻勉励“海归”教师大胆改革创新,在学科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不断引进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为不断提升学校的知名度作出努力。

     

    9月29日

    经贸学院余婕老师带领11名学生赴德国施德拉尔松德应用技术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本次交流沿用了德国师生来华的教学模式,采用组建中德混班教学的方法,由来自中国的11名学生与22名德国学生组成中德混合班,每位中国学生搭配2名德国学生进行学习。

     

    9月29日

    音乐学专业南萱萱同学荣获温州市第八届广告模特电视大赛“十大广告模特”奖。

     

    10月11日

    教育学院音乐学专业10级乔晓玲同学在第十七届“香港—亚洲钢琴公开赛”(浙江赛区)比赛中获得一等奖,成功取得赴香港参加年度总决赛的资格。

     

    10月11日

    鲍贤嗣董事长受邀访问德国施德拉尔松德应用技术大学,并代表贤达学院应邀出席了主题为“挑战与机遇——探讨金融未来”的第18届“国际波罗的海论坛”,就今年两校交流项目作了回顾和总结,并发表了题为“中国经济现状与展望”的精彩演说。

     

    10月12日

    美国教育资源发展基金会项目主管Debbie  Severinsen女士与项目协调员Stephanie  Farris女士携同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美邦国际办公室工作人员访问我校,回顾与总结2012年暑期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及社会实践项目,并向我校参加赴美社会调研的同学授予证书。今年暑期我校有5名学生参加社会调研项目,37名学生参加社会实践项目。

     

    10月17日

    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警备区召开“上海市征兵工作会议”。会上通报表彰2011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我校被评为2011年度上海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10月21日

    我校在“2012年上海市学生运动会毽球比赛暨上海市大学生毽球锦标赛”中荣获“高校组毽球比赛女子三人团体赛”第五名,男队运动员2009级西班牙语1班的胡超然同学荣获个人“体育道德风尚奖”,女队运动员2011级会计1班的郑礼玥同学荣获个人“体育道德风尚奖”。

     

    11月10日

    2010级旅游管理1班的夏晓蕾同学、2011级学前教育2班的林英子夺得“2012年上海市学生运动会乒乓球高校阳光组女子双打比赛”冠军。

     

     11月22日

    我校获得“上海市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大赛”优秀组织奖,传播学院副院长张龙德老师的摄影作品、篆刻作品,新闻传播系2010级广告2班吴天宇同学的宣传组画分别获得优秀作品奖。

     

    11月23日

    我校召开了第一届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暨上海市民办高校第一届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选拔赛。校领导张定铨、张祖忻、外语学院院长黄学壬、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徐海铭任评委。共14位青年教师参加了角逐。经过专家投票评选,王君、陈娴、杜春燕、沈悦、石莹五位教师将代表我校参加上海市第一届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11月30日

    梨花女子大学语言教育院金荣圭院长与李祯莲老师一行访问我校。副校长张祖忻教授接待了访问团一行。双方就学生短期访学、教师派遣、原版教材引进等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

      

    12月4日

    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健康与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Julie  Edgar博士和首席讲师Maureen  Sookhoo博士来我校访问。董事长鲍贤嗣、外事处处长李振洋和教育学院副院长李乐影会见了访问团一行。

    会谈中,鲍董事长与诺森比亚大学来宾深入探讨了与该校合作建立联合培养教育学博士点的可能性,双方就此已达成合作意向。李振洋和李乐影分别介绍了我校现有的海外合作模式及学前教育专业的情况。诺森比亚大学领导建议两校可参照3+1模式进行合作,期间英方将派遣教师赴我校进行课程、师资培训,也可接收我校专业教师前往该校观摩教学。

     

    12月10日

    11月22日、12月10日,我校崇明校区和虹口校区分别开展了“义务献血”活动。共有560名师生成功献血。

     

    12月13日

    我校迎新晚会在崇明校区篮球馆隆重举行。董事长鲍贤嗣、校长张定铨、党总支负责人吕才明及各职能部、处领导和老师应邀出席。

     

    12月14日

    党的十八大代表、同济大学教务处处长何敏娟教授应邀来到虹口校区,向我校党员和教职工、学生代表传达、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董事长鲍贤嗣、校长张定铨参加。学校党总支负责人吕才明主持。

    何敏娟详细介绍了十八大的盛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上海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描绘了当时的热烈场景,宣讲大会主题与报告主线的深刻内涵与重要意义,分四个板块解读了十八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并结合思想实际畅谈了参加十八大的感受和体会,还结合高校实际谈了推进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合格人才的想法。

     

    12月19日

    上海市教委德育处处长胡宝国、心理专家张海燕、陈福国等一行7人莅临我校,对我校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达标建设进行评估。校党总支负责人吕才明,校长助理、崇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董玉莲,学工处副处长何威,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任郑虹、副主任黄凤娟及人事处李燕等相关老师参加了评估会。12月24日,接上级通知,我校心理健康辅导中心顺利通过达标建设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