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规划计划  大事记
  • 最新公开信息

    2013年上外贤达学院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4-04-01来源:校办(党办)


    1月11日

    成立中共上外贤达学院委员会,史德成、吕才明、张定铨、何威、郑虹当选为党委委员,王科、石莹、侯丽萍当选为纪委委员。第一届党委会举行了第一次会议,推选吕才明为书记、郑虹为副书记。鲍贤嗣董事长代表董事会讲话,表示将一如既往为党委更好地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提供必要的人财物的支撑。市教卫党委副秘书长曹荣瑞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1月14日

    举行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市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校董事长鲍贤嗣出席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教代会代表提案征集与处理办法》、《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暂行条例》、《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11名工会委员,3名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会后,工会委员会与工会经费审查委员召开会议,推选郑虹为工会主席。

     

    3月1日

    我校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队荣获上海市2012年志愿者服务“优秀组织奖”,10级德语专业倪嶔崎同学荣获“爱心银奖”和“一星志愿者”称号,09级法语专业陈雨薇同学获“2011-2012年度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3月4日

    英国诺森比亚大学艺术和社会科学学院Craig  Moore副院长来访,董事长鲍贤嗣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我校与诺森比亚艺术和社会科学学院的“3+1双学士学位”项目完成对接。

     

    3月13日

    我校获虹口区2012年武装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3月26日

    学校召开2013年度校教育科研课题评审工作会议,表决批准《民办高校法语本科专业的应用型特色培养模式》等18个课题为2013年度校重点教育科研项目立项,37个课题为一般教育科研项目立项。

     

    4月1日

    美国罗斯福中国投资基金会主席德尔·罗斯福先生来我校崇明校区讲座,介绍了罗斯福家族和罗斯福基金会的概况,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热点问题。

     

    4月2日

    在“上海市高校、中学(中职校)学生汉字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我校5名广告学专业学生荣获奖项。学校语委荣获上海市语委和教委联合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4月21日

    我校跆拳道社团在“2013年上海市第四届跆拳道品势赛”中获3金4银5铜。庄孜老师被评为优秀教练员,王露峰老师被评为优秀裁判员,学校荣获“团体道德风尚奖”。

     

    4月24日

    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大学师生代表团19人在Dr.  Rothlauf Jürgen 教授带领下来校访问。外事处、文化产业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接待。

     

    4月28日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商学院正式成立。新成立的商学院将始终把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商业运营及管理人才作为核心使命。

     

    4月30日

    我校获“2012年度上海市高校无偿献血推进奖”。

     

    5月5日

    学校与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达成“4+1”跨专业读研合作协议,英语专业学生本科毕业可升入纽大商学院攻读硕士学位。

     

    5月14日

    学校组建文化产业与管理学院,培养外向型、复合型、应用型文化产业与管理类专业人才。下设旅游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国际会展)、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文化产业管理、数字媒体艺术、新闻学、广告学7个专业。  

     

    5月15日

    市旅游局副局长吴建国携上海市、崇明县旅游局领导来校考察旅游管理专业及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校领导张祖忻、陆朴鸣及教务处、文化产业与管理学院领导陪同。

     

    5月16日 

    纽约州立大学与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金融专业签署“2+2双学位”项目合作意向书。该项目学生一、二年级在我校学习,三、四年级前往纽约州立大学学习,毕业后将颁发我校毕业文凭、学位证书及纽约州立大学学位证书。

     

    5月24日

    在2013年“上海市大学生企业沙盘经营模拟大赛”中,2010级金融专业的赵方宇、楼嘉炜、泮昱宁、顾俊逸和2011级会计专业的由申等同学获三等奖。

     

    5月29日

    2012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林芳芳、张绵绵、庄允拍摄的实验片《悖论》和2010级新闻专业王祝明拍摄的实验片《News  cover》入围第六届“上海大学生电视节”竞赛单元。其中,《悖论》获最佳实验片提名奖。两部影片入编《第六届上海大学生电视节优秀影片集》。

     

    6月14日

    在上海大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文宣作品设计大赛中,我校新闻传播系的佟笑寒等同学的设计作品《福·禄·寿·喜》获二等奖,蔡雨薇等同学的设计作品《个性自我,多彩青春》获三等奖。

     

    8月31日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今日,我校应届生就业率已达98.01%。应届毕业生出国续研人数达202人,占18.3%,考取国内高校研究生23人,占2.08%。

     

    9月5日

    2010级艺术教育系学生俆韩彬成功入围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全国高校联盟主办的第五届“神州唱响”声乐展演决赛,教育学院副院长文曙光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9月6日

    学校举行教师节“双优”表彰大会暨全体教职工大会。18位教职工获2013年上外贤达学院“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9月13日

    学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市民办高校党工委第二督导组组长陈生根、校董事长鲍贤嗣出席并讲话,校长张定铨主持,党委书记吕才明动员。

     

    9月14日

    我校2011级陈霄迪参加第三届加计学院杯日本语国际辩论大会演讲大赛获第三名。

     

    9月18日

    我校召开“迎中秋、话教改、圆梦想——海归等青年教师座谈会”。董事长鲍贤嗣、副校长陆朴鸣等出席,党委书记吕才明主持。鲍贤嗣赞赏青年教师爱岗敬业、追求卓越的精神,建议教师专业发展中心要积极推进教改的顶层设计,海归教师要借鉴国外大学的文化精神和教学方法。同时表示,学校将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在人事制度、师资待遇、海外访学、职称评定等方面给予支持。

     

    10月9日

    受韩国政府邀请,我校朝鲜语专业负责人申昌顺教授参加韩文创制567年庆典活动。申昌顺教授长期从事朝鲜语教育研究,为朝鲜语教育的发展做出贡献,获韩国语学会颁发的成果奖。

     

    10月19日

    第一届上海市二本院校德语专业教学论坛在我校崇明校区召开,我校德语专业负责人桂乾元教授主持,上海市应用技术学院、上海电机学院专家出席,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专家作为嘉宾应邀出席。

     

    10月22日

    美国查塔姆大学副校长Wenying Xu  教授来校访问,董事长鲍贤嗣、校长张定铨等分别会见,就3+1+2(贤达学院与查塔姆大学双学士学位+卡耐基.梅隆大学硕士学位)合作项目达成共识。

     

    10月28日

    教育学院副院长文曙光带领艺术教育系部分师生,随上海市高等院系西北支教团赴甘肃天水进行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

     

    10月30日

    教育学院音乐学专业钢琴教研组组长刘屹昕,在第四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钢琴教师演奏比赛中荣获独奏B组二等奖。

    窗体顶端

     

    11月6日

    我校外语学院蔡懿焱老师的作品《简单的幸福》在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教育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举办的“女教师的幸福”征文活动中荣获二等奖,商学院史其慧老师、国教学院徐亮老师的作品分获优秀奖。

     

    11月9日

    第一期党校培训班正式开班。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吕才明作动员,10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11月19日

    著名学者、叶剑英元帅长孙叶新福先生夫妇与美籍著名华人企业家、美国驻华大使岳父李振亚(Larry  Lee)先生夫妇来校访问。张定铨校长亲切会见,聘请李振亚先生为名誉教授。

     

    11月20日

    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外事副校长、欧盟教育改革和国际化发展项目领导小组成员默罕默德·卢特菲教授一行访问我校。张定铨校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接见。双方就两校学生学分互认、师资交流、双学士学位课程、本硕连读课程及共建崇明国际教学园区等重大合作计划达成共识。张定铨和卢特菲分别代表上外贤达学院和卡迪夫城市大学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

     

    11月25日

    我校“青春共筑梦,爱在云之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获2013年上海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项目奖和第五届“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三等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杨小燕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刘健、全美玲获“先进个人”称号。 

     

    11月29日

    在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主办“社彩缤纷·梦想青春”社团标识大赛上,我校法学社以橄榄枝环绕盾套天秤的标识荣获二等奖。

     

    12月6日

    学校组织第二届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共评选出优秀教案24本、优秀课件21件、优秀说课教师19名,在教师教学授课技能大赛中,文化产业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王哲老师荣获一等奖。

     

    12月15日

    我校2011级日语学生陈霄迪在第二届上海市“滋庆杯”日语演讲比赛决赛中获三等奖。

     

    12月19日

    哥伦比亚共和国上海总领事馆与我校联合举办哥伦比亚电影节。

     

    12月24日

    上外贤达学院、建桥学院、天华学院、思博学院四校在我校崇明校区召开办学经验交流峰会,上海民办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月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