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规划计划  大事记
  • 最新公开信息

    2014年上外贤达学院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5-02-26来源:校办(党办)


    2月28日

    在虹口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董事长鲍贤嗣、校长张定铨、党委书记吕才明等校领导出席。校长作了题为《坚持改革强化内涵  狠抓质量 兴校育人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10周年》的报告,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


    2月28日

    下午,在虹口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召开由全体教工党员参加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市民办高校督导组长陈生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吕才明作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会后,中层以上干部对校党政班子与负责干部及职能部门工作作风进行了民主测评。

    3月5日

    根据学校发展需要,经校长办公会议讨论,决定撤销法学院,将法学院并入商学院。

    3月5日

    为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结合学校中层干部对校级领导的民主测评意见,经董事会讨论,决定免去朱伟萍副校长的职务。


    3月5日

    为提升青年教师专业发展能力,开展教师培训、产学交流、教学研究、教学咨询、评估管理等工作。经校长办公会议讨论,决定成立教师专业发展中心。


    3月5日

    为迎接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学评估,全面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经校办公室会议讨论,决定成立校评估工作领导小组。


    3月10日

    副校长陆朴鸣、张祖忻会见专程来访的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国际项目研究中心主任苏珊.雀白蒂女士、中国培训计划总代表王年华一行。  双方就高等教育管理培训合作项目进行商谈。


    3月6日一一3月10日

    校团委在崇明校区召开  “学生干部聘书颁发仪式暨新学期团学工作动员大会”和“我眼中的两会”学生干部座谈会。团委书记杨小燕总结了团的工作,并从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四方面对学期工作进行部署。


    3月18日

    董事长鲍贤嗣会见专程来访的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外事副校长默罕默德、卢特菲教授一行。就进一步合作进行商谈。

    3月21日

    以鲍日新教授组成的专家团队对我校中层以上干部进行观念调整、外观视觉、职业素养、心理素质、领导力、执行力、团队合作的领导力与管理技能培训。

    培训后对领导形象进行风采测评。鲍教授还进行了点评,张定铨校长对培训进行总结并与鲍教授给合格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3月21日

    经校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委员会对赵军、唐爱军、谢青、兰晓霞、张珂、胡妤6位教师的学术水平、技术能力评议和综合考察及审议,决定自2014年3月起聘任以上6位同志副教授职务。


    3月27日

    文管学院院长吴宪和教授带领11级旅游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参加学校与锦江旅游有限公司建立的校外实践基地挂牌仪式。该合作项目,被市教委列为上海市属高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校外实践基地。


    3月28日

    下午教职工代表会议在虹口校区报告厅召开。专题审议《上外贤达学院章程》,张祖忻副校长对《上外贤达学院章程》修订主要内容作了说明,各代表团对章程修订进行了讨论和审议。

    3月28日

    共青团上外贤达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崇明校区报告厅召开。团委书记杨小燕作题为《引领团员发展、服务学生成长,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共青团组织》的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了《关于共青团上外贤达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了共青团第二届委员会。


    4月10日

    通过笔试、口试、平时成绩和表现的综合评选,11级西班牙语专业朱秋燕,12级西班牙语专业孙丽虹、周凯、余星荧  4位同学分别赴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翻译学院、旅游学院公费留学。

    4月11日-13日

    学校召开第九届学生工作研讨会,围绕心理健康教育、危机干预对辅导员进行专业技能培训。对完善资助体系,多渠道帮扶重点、难点进行了专题讨论;对团学活动、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拓展活动平台进行研讨。对《学生手册》的修订、完善,学风建设、“全人教育”理念探讨;加强学生社区管理,易班网络平台建设进行讨论,明确了工作的重点。

    4月15日

    文化产业与管理学院2012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梁琰、洪海婕同学荣获上海市“学生贺卡汉字应用书写大赛”大学组三等奖,张祖忻副校长为获奖学生及指导老师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4月20日

    教育学院艺术教育系学生,参加由上海市教委、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主办,上海城市交响乐团承办的在上海文化广场举行的第四届爱在城市——关爱自闭症慈善音乐会。我校合唱团作为协办单位之一,参与了整场音乐会的演出及志愿者服务工作。

    4月24日

    旅奥钢琴演奏家、作曲家、合唱指挥家黄霭琳女士,为我校艺术教育系师生举办音乐讲座和上钢琴公开课。并学生进行了钢琴演奏的现场指导,使学生们受益匪浅。

    4月24日

    日本别府大学法人友永植教授和别府大学国际交流留学生募集担当主任姚宇龙教授等一行专程来访,校长张定铨会见并交流贤达学生赴日交流学习、学分互认等合作意向。

    4月25日

    学校成立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鲍贤嗣;副组长:张定铨、吕才明、张祖忻;秘书长:陆朴鸣;14名组员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教学质量与评估改革小组、教学服务与保障改革小组、教学改革与发展督察3个工作小组。

    4月30日

    市教委原主任张伟江率专家组莅临我校,对贤达学院2013年度办学情况进行实地检查。鲍贤嗣董事长、张定铨校长汇报2013年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点亮点。如国际化办学、全英语、双语教学取得的成绩。专家检查组对我校依法治校、综合管理、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5月14日

    第四届体育运动会在崇明校区隆重举行。董事长、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院系领导和数千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张定铨校长致开幕词,董事长鲍贤嗣宣布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第四届体育运动会开幕!并对2013-2014年度学校体育运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运动会入场式前八名评比获奖的方队进行了表彰。


    5月15日

    “弘扬五四精神、凝聚榜样力量”——上外贤达学院2013-2014年度“五四表彰暨贤达榜样”颁奖典礼在崇明校区报告厅举行。会上宣读了优秀团支部、优秀志愿者、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社团、优秀社长及优秀社员的表彰决定。并对“贤达榜样”十大青年学子进行了表彰、颁奖。


    5月16日

    在市教委组织的“强师工程”培训中,我校新教师许轲名在培训结业典礼的教学展示与交流中,评为2013年度民办高校“强师工程”新教师入职培训的最佳现场授课教师,荣获优秀奖。俞译、胥蕾、朱佳、夏伟怡等教师荣获优秀学员奖。


    5月27日

    市教委民办教育管理处副处长苏铁带队有关专家,对我校崇明校区办学条件进行实地检查。

    张定铨校长汇报了我校崇明校区2010年10月启用以来建设和办学情况,检查组分组对校区的制度建设、安全保卫、食堂、学生宿舍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反馈崇明校区一期建设的办学条件基本达到要求,并提出了相关整改意见。


    5月28日

    2014年全国法语专业八级考试,我校2010级法语专业学生考试成绩优异,一次性通过率达60%,获得优秀、良好等级的学生人数占总人数的20%。在09级50%通过率的基础上再创新高,位居全国高校前列。


    5月29日

    张定铨校长会见了专程来访的韩国梨花女子大学国际关系研究生院韩国学系、语言教育院长李海瑛教授和语言教育院韩国语项目组郑茹丽Chung  Noorhee组长等一行,就合作事项进行了友好商谈。


    5月29日

    德国奥斯特法理亚应用科技大学法学院前院长Winfred  Huck教授一行来我校访问。张定铨校长会见Huck教授,并进行了友好会谈。双方就两校在法学专业领域的交流合作做出建设性的探讨及法学专业师生相互短期访问交流项目进行商谈。


    6月3日

    为搞好2014年贤达学院建校10周年庆祝活动,经校长办公会议讨论决定,成立校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鲍贤嗣、副组长张定铨、吕才明、张祖忻、陆朴鸣。成员由郑虹等22位同志组成。何威任秘书长、刘华任副秘书长。


    6月7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党委书记吕才明带队,组织党员教师30多人参观了中共“一大”南湖革命纪念馆。结合创先争优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革命先辈精神,接受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

    6月19日

    上午,学校2014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上外大逸夫会堂举行。上外大学教务处长李基安、上外贤达学院校长张定铨等领导出席并讲话、党委书记吕才明主持会议。

    会议表彰了优秀毕业生并颁发证书。教师、毕业生家长、毕业生代表先后发言。会上宣读了“关于授予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的决定”  校领导和教授为毕业生颁发了学位证书,会中观看了2014届本科毕业生纪念视频:毕业典礼在毕业歌声中结束。


    6月19日

    2014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在虹口校区同声传译室举行。校党委、党总支和组织部的领导出席,100余位毕业生党员参加。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仪式,党委书记吕才明赠毕业生党员三点临别赠言:1、保持党性,张扬个性。2、安身立命,有所作为。3、永不懈怠,永不言败。


    6月20日

    党委召开庆祝建党93周年暨表彰先进座谈会。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授予外语学院辅导员支部等7个集体“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授予丁小敏等19名个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6月26日

    我校学生参加2014年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外语学院 11 级英语专业黄尔宾荣获B类全国二等奖;11级英语专业高昳佞获B类全国三等奖; 11  级文化管理专业何倩荣获C类全国三等奖。


    6月27日

    我校后勤处朱剑勇同志荣获“上海高校后勤2013年度服务明星”荣誉称号。

    6月28日

    教育学院艺术系学生参加中华五洲行——第十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上海赛区比赛,荣获四大项目金银奖。12级陈如韵荣获专业青年A组古筝项目金奖;11级孙唯一荣获专业青年A组通俗项目金奖;11级唐成昊、桂晓晨荣获专业青年A组美声唱法金、银奖;11级唐成昊、傅圣翀,携手荣获专业青年A组钢琴四手联弹银奖。


    7月1日

    下午,在虹口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张定铨校长作题为《深化改革求突破,同心协力谋发展》的报告,对14年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张祖忻副校长对下半年教学工作提出新要求。最后,董事长作题为《危难与机遇同在,分歧与合作共存——在风云变化的世界格局中学习教育管理智慧》的重要讲话。


    7月8日

    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警备区召开“上海市征兵工作会议”。我校再次被通报表彰,授予上海市2013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奖牌。

    7月12日8月1日

    我校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15人赴美国伊利诺伊香滨分校(UIUC)进行为期21天的高等教育管理项目的培训,学习美国高等教育历史与现状、大学管理结构的研讨、大学预算与资金管理的介绍,学生和毕业生就业服务,学生事务的管理,网络建设的发展,校园信息技术和教育概况介绍、图书馆系统及在辅助学生、教职工、教学研究中的作用,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等内容。培训,开阔了管理干部视野,增长了见识,并借鉴国外先进的管理经验运用到学校的管理工作中。


    9月10日

    中国第三十届教师节,“青春在讲台——首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结表彰会”在上海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我校青年教师王哲荣获人文社会科学组三等奖。


    9月11日

    9月12日

    我校俞译、李澜两教师荣获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事业发展部、北京民办教育协会和上海市民办教育协会共同主办的“2014民办高校国际商务专业教师‘优师杯’双语教学技能竞赛”  一等奖。


    9月19日

    下午,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在虹口校区报告厅召开,董事长鲍贤嗣、校长张定铨、副校长陆朴鸣等校领导出席。党委书记吕才明主持会议。

    张定铨校长作主题为《开拓进取求发展, 改革创新谋新篇》的报告,明确 2014年下半年的八项主要工作。


    9月24日

    2014级新生军训阅兵式、分列式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崇明校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吕才明、海军91251部队参谋长黄长友中校等领导出席并观看了汇报表演。大会由军训团政委何威主持。

    武装部部长齐传龙宣读表彰名单。军训评选优秀教官4人;优秀指导员4人;军训标兵44人;四个连队获“优秀连队”称号;27间寝室获“优秀寝室”称号。


    9月27日

    下午在虹口校区教学楼803召开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第一次会议。董事长鲍贤嗣、校领导等相关人员80余人参加。鲍贤嗣作题为《关于完善校院二级管理体系的实践和探索》的报告,分组讨论领会精神、统一思想。大会汇报交流。

    最后,鲍董事长强调二级学院要加快改革步伐的准备。学校根据“指导、评估、监督”的原则,完善顶层设计的改革方案。全力推进校院二级管理体制的改革。


    11月10日

    根据《上外贤达学院关于教师初聘专业技术职务的暂行办法》的规定,经外语学院综合考察,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委员会审议,决定自2014年9月起聘任黄珂维同志副教授职务。

    11月15日

    贤达建校十周年庆祝大会在崇明校区隆重举行。原市政协副主席、社科院院长、现视觉艺术学院校长王荣华教授、原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驻美国旧金山总领馆教育参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邵巍秘书长、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张峰教授、市政府九办吉星泽主任,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张岚副局长,美国麦格劳·希尔教育集团前总裁Mr.  Robert Bahash,市教委民办教育管理处何鹏程处长,市教委领导及兄弟院校领导、历届校友、师生代表等1000余人出席了庆祝大会。

    校长张定铨教授致辞。嘉宾代表美国麦格劳·希尔集团前总裁Mr. Robert  Bahash对我校十年办学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鲍贤嗣董事长满怀深情地表达了对各级党政、教育主管部门领导、全校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的诚挚感谢!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张峰教授代表上外大,对贤达建校十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赞扬。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贤达的改革和发展,再创新的辉煌。市教委民办教育管理处何鹏程处长希望贤达以十年校庆为新的起点,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

    庆典活动以“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以《贤达十年》、《陪学校走过十年的他们》、《来自远方的祝福》三段VCR贯穿会议进程,全面展示了学校十年来在教育教学质量、教育国际化办学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及全体师生、海外合作院校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历届校友对学校的衷心祝福。

    大会分别授予范美芳教授、章梦娟老师“特殊贡献奖”、“终身成就奖”为校友郑思远颁发了“杰出校友奖”。

    原复旦大学校长王生洪教授,原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戴玮栋教授发来贺信。兄弟院校、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法国雷恩商学院、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台湾南华大学等30余所海内外院校也发来贺信祝贺贤达十年华诞。

    下午,举行了“东西方文化融合—教育国际化发展论坛”、校友嘉年华及文艺晚会等系列庆祝活动,校庆日在烟花表演中圆满落下帷幕。


    11月21日

    经研究,决定自2014年10月31日起聘任袁语同志为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


    11月25日

    经2014年11月25日校长办公会讨论,决定成立上外贤达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和上外贤达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招生监察小组。


    11月27日

    在中共上海市民办高校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中国梦•校园美”主题系列活动中,我校获优秀组织奖,7位同学获个人单项奖。

    邓凯文《贤达流光》作品获二等奖;吴奇星作品获入围奖;邱婷月在《书香盈•校园美•悦分享》征文中获三等奖;叶子凡在《书香墨韵盈贤达》征文获入围奖。演讲比赛,周婧仪《书香涵远,致美校园》获一等奖,王亚君《开花十年意正浓》和尤智颖《为圆中国梦、书香溢校园》获三等奖。


    12月5日

    下午在虹口校区行政楼19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第二次会议。张定铨校长主持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做好校院二级管理体系改革配套和保障先后汇报。

    围绕校院二级管理体系改革的主题,配合二级学院改革人事、财务、学术、教学“四权”要下放,管理重心要下移,资源要整合、配置要优化的建议与想法,形成了初步的方案与设想。

    陆朴鸣副校长,提出深化校院二级管理体系改革初步设想与计划。最后董事长要求群策群力,发挥大家智慧把改革引向深入,发挥二级学院和各部门作用,推动贤达后十年发展。


    12月13日

    党校第二期培训班开班,8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党委书记吕才明作题为《坚持一个标准,突出两大重点》的学习动员,民办高校党工委尹福会同志作题为《有理想激情、能担当创新、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专题报告,市委党校刘光华教授作《党史党建经典》的专题报告,使同学们对党的历史有了全面的了解,接受深刻的党史教育。


    12月16日

    在上海市应用型本科高校首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我校青年教师吴琼荣获外语组二等奖;胥蕾荣获艺术类组三等奖;汪安梅获企业经营模拟—沙盘组三等奖;陈星获其他组优胜奖;我校获优胜组织奖。


    12月17号

    我校文化产业与管理学院13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虚拟表演与主持方向的杨换美同学在“感恩成才,资助圆梦”上海市高校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中,以复赛(本科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荣获一等奖。


    12月18日

    校文管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与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在崇明校区举办了“2014博华奖学金启动仪式暨第一届奖学金颁奖典礼”。“博华奖学金”是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为我校会展经济与管理人才培养,奖励学习成绩和会展实践活动中表现特出学生设立的。

    1226

    校外语学院日语系2011级陈霄迪同学参加由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日本驻华大使馆、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中国中日友好协会等机构协办的“私とACG”的第十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作文《梦,依旧舞动》荣获“第十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二等奖。

    12月26日

    校教育学院艺术教育系学生参加第九届香港国际青少年艺术节上海选拔赛参赛的9名学生荣获专业青年A组钢琴四手联弹、钢琴独奏、声乐独唱、小提琴独奏等各项赛事金奖、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