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规划计划  大事记
  • 最新公开信息

    2016年上外贤达学院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7-02-23来源:校办(党办)


    1月8日

    上午,2015年度信息宣传工作总结会在虹口校区18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陆朴鸣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郑虹通报学校2015年度信息宣传工作,总结宣传工作的特色和亮点。陆副校长讲话要求各院、部、处领导要高度重视宣传信息工作,借助多种宣传载体传播正能量,扩大学校在社会上的影响力。

    1月8日

    下午,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事权下放动员会,在虹口校区19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及相关人员参加。党委书记夏骄雄指出,要把事权下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去落实;必须理清思路,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克服改革进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建章立制,完善配套制度,规范工作,为督导评估做准备。校长陈传兴总结讲话,要求平稳有序地推进2016年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试运行工作。

    1月12日

    下午,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在虹口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召开。副校长陆朴鸣主持会议。校长陈传兴作2015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明确2016年的六项重点工作。1.制定切合实际的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2.进一步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3.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和管理人员的履职水平;4.围绕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加强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5.总结和推进中外交流班工作;6.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1月12日

    下午,第一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虹口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召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郑虹作工会工作报告,回顾2015年教代会、工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履行“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职能所做的工作,提出2016年工会工作的设想和计划。工会副主席侯丽萍汇报了教代会提案办理与征集情况。最后,党委书记夏骄雄讲话,对热心建言献策的教师和关心工会工作的教职工表示感谢,对教代会、工会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1月13日

    下午,校党政领导班子召开践行“三严三实”  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领导、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和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党委书记夏骄雄主持会议。党办主任史德成通报学校2015年度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夏书记对领导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进行了点评,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立规执纪、抓好整改,努力推动并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合力,扎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2月2日

    上午,在虹口校区行政楼18楼会议室,党委书记夏骄雄召开春节帮困送温暖活动暨困难学生座谈会。听取学生在校期间的生活、学习和在外勤工助学的情况,与学生进行了交流,进一步了解学生对学校、党委、学生工作等意见与想法。会后,夏书记等领导给困难学生送上了春节慰问品,叮咛学生欢度佳节莫忘安全,预祝新春愉快。

    2月29日

    下午,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重庆市民办教育协会执行会长李学春携重庆市民办高等教育考察团莅临我崇明校区,对教育国际化办学情况进行调研。董事长鲍贤嗣、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陆朴鸣及中外交流项目办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鲍董事长对李学春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校党委副书记郑虹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国际交流、教学改革等。双方就民办高校办学、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会后,考察团参观了学校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外语情景实训室、模拟法庭实训室和中外交流项目办。

    3月11日

    下午,学生工作研讨会在在虹口校区803室召开。董事长鲍贤嗣、党委书记夏骄雄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辅导员参加。夏书记以学生工作经验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如对学生工作细节度的掌握、对自身发展的定位、对工作的成就感、理想与现实等心路历程,让学生工作者受益非浅。辅导员代表交流发言,最后,鲍董事长要求辅导员要领会校纪校规条例、帮助学生规划好学业,对问题早知道、早发现、早预防、早解决;规范在二级学院中的角色、地位和分工。要求学院分管领导要敢于担当、担责,帮助培养辅导员做好工作。

    3月11日

    2013届毕业生王钊以市属高校组排名第四荣获第二届“上海市‘国家资助助我飞翔’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称号。

    3月18日

    下午,全体教职工大会在虹口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召开。校长陈传兴作题为“聚焦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提升办学质量”的学期工作报告。董事长鲍贤嗣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做好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事权下放工作,职能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主动对接、服务二级学院。校领导要主动下基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继续推进教育国际化,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和专业水平。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创新服务理念,走特色创新之路,推进贤达学院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3月18日

    下午,学校召开加强和改进实践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黄学壬及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讨论了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探讨加强和改进实践教学的实施意见以及专业评估。董事长助理丁智勇强调,应用型人才培养是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的结合,根据市属高校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建设的要求,修订和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并按照市级专业评估的标准,启动校内专业评估,做好教学档案、师资队伍建设、重点课程建设的准备,督学组要加强抽查专业教学情况。

    3月25日

    下午,专业技术职务聘任会议在虹口校区行政楼19楼会议室召开。校长陈传兴、副校长马艳红出席,上半年我校新聘助教21名,讲师16名,副教授3名,马副校长重申了各级职务的岗位职责,要求自身定位清晰,找准发展方向。陈校长对晋升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表示祝贺,鼓励老师要注重教学与科研协调发展,树立“科研是根本”的理念,积极主动申报各级各类项目,切实提升自身实力。

    3月25日、26日

    我校80位志愿者参加2016崇明环岛骑“崇创挑战节”志愿服务活动,承担了ACP-ROCN上海不间断骑行200公里资格赛50公里创业者公益骑行赛、崇明自行车公园嘉年华和崇明返乡创业论坛4个板块的志愿者工作。

    3月29日

    我校与红上财富公司正式签订校企合作共建实习基地的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校长陈传兴、红上财富副总裁汤杰、资产管理部总监周磊应邀出席签约及揭牌仪式。陈校长希望校企间紧密合作,互助互赢。红上资产管理部总监周磊为贤达学子做财富管理演讲,深受师生欢迎。实习基地的建立,使更多企业专家来校授课和指导,也让更多的学生赴基地实习,增强学生实践能力。

    3月29日

    下午,  2016年度二级学院目标责任书签约仪式在虹口校区行政楼19楼会议室举行。董事长鲍贤嗣、校领导出席,中层干部参加。校长陈传兴主持会议。副校长、人事处长马艳红宣读了《二级学院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2016年实施细则》,校办主任郑虹宣读各学院目标责任书。副校长陆朴鸣汇报制定2016二级学院目标责任考核指标的总体思路,明确考核既是对学院整体工作的评定,也是对学院领导工作状态的考核,要求二级学院院长当好“家长”和带头人,把两级学院管理体制改革事权下放工作和目标责任制考核有机结合,目标一致,群策群力,创新工作,推动学院全面发展。校长陈传兴代表学校分别与外语学院、商学院、文化产业与管理学院、教育学院(学前教育)负责人签订责任书。

    4月1日

    文化产业与管理学院2012级新闻专业学生裘江参加中央电视台热播的《中国诗词大会》获周冠军,荣登第七期擂主宝座。

    4月1日

    上午,召开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督学工作会议。校长陈传兴出席,督学专家、督办、教务处等负责人参加。陈校长明确学校四项重点工作,一是编制十三五规划、二是评估工作、三是校院两级管理、四是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希望督学专家从组织构建、开设专业、教学管理等多提建意。以专业评估标准检查教育教学工作。

    4月12日

    上海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发布《关于调整本市部分高等学校征兵任务归属区(县)的通知》,将原属虹口区的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调整到崇明县。

    4月14日

    崇明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宝良一行5人莅临我校崇明校区调研,董事长鲍贤嗣、副校长陆朴鸣等参加。鲍董事长首先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作为崇明县唯一一所高等院校,学校在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同时,主动对接崇明产业经济,加强与崇明县合作,发挥学校外语、旅游、酒店管理等专业特长,为区域经济输送专业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杨副县长指出,贤达植根于崇明,对崇明经济、社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崇明县政府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发展。

    4月15日

    美国诺桑比亚大学艺术和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克莱格摩尔教授对我校进行访问,校长陈传兴等相关人员接待来访客人。双方就我校与英国诺桑比亚大学对接项目进行总结,对中英交流班“3+1+1”本、硕连读项目落实情况及数媒专业学生短期学分互认项目进行沟通。进一步落实了5月英方教授来校举办讲座、英式课程体验、双方合作签约等事宜。

    4月23日

    外语学院副院长陈娴、文化产业与管理学院辅导员林琼英参加2016年上海市教育系统教师板书·书法·钢笔字比赛。林琼英获高校钢笔字比赛青年组二等奖,陈娴获高校板书比赛青年组优胜奖。

    5月6日

    校董事长鲍贤嗣、党委书记夏骄雄等赴上海市教育评估院拜访交流。评估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冯晖出席交流会,鲍董事长介绍了贤达学院情况,重点交流国际化办学情况。冯副院长对我校办学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双方对开展党建共建提出了建议。夏书记介绍我校专业设置、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请资格的可能性及评估院党总支开展党建共建的基本思路。汪建华所长反馈了我校2015年度年检专家组的基本意见和上海市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审批工作的基本流程并进行了交流。

    56

    上午,我校与东方集团洽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校企合作事宜。校长陈传兴等领导、东方集团代表出席。董事长助理丁智勇总结了我校与东方集团校企合作的成果,东方集团强书记介绍了公司发展的历史、经营范围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就今后合作进行了交流,并表示会继续与我校建立双赢的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

    5月7日

    我校代表队参加了有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上海市第八届教工运动会象棋比赛。全市有42个高校、直属机关、普教系统代表队200余名教工参加了比赛,我校取得了高校B组第二名的好成绩。

    5月10日

    党委书记夏骄雄、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王红国、外语学院院长赵德全申报的科研课题获批上海市民办高校重点科研项目。

    5月11日

    上外贤达学院第六届校运动会在崇明校区举行,校长陈传兴、副校长陆朴鸣、等领导出席开幕式。运动会设有田径、跳高、拔河等24个比赛项目,大会对2015年校体育运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第六届校运动会入场式评比前八名获奖者进行了表彰。

    5月12日

    我校12级法学专业凤元龙、12级英语专业丁丽、13级国贸专业原泽旭、15级法语专业闻玥组成的辩论队参加由上海市红十字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上海市学生联合会主办,上海市红十字青少年国际人道法传播与研究中心、华东政法大学红十字会承办,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支持协办的第六届上海市大学生国际人道主义辩论赛首轮比赛。我校在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42所高校参加的以“制止违反国际人道法的行为应当主要通过武装干涉”为辩题辩论中打败了复旦大学辩论队成功晋级。

    5月16日

    14级数媒专业张宇昕同学参加的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一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季“视觉传达、数字媒体艺术、动画”专场展览作品《蝶变》荣获三等奖。

    5月17日

    “第一届中外交流班话剧大赛决赛暨英语文化月闭幕式”在崇明校区报告厅举办。董事长鲍贤嗣、校长陈传兴、党委副书记郑虹等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和嘉宾,二级学院领导及师生观看了演出。5支队伍参加英文话剧比赛,国贸一班获第一名,旅管一班和西语一班获第二名。

    5月17日

    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领导小组在19楼会议室召开,全面启动迎接上海市普通高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评估工作。校长陈传兴、副校长陆朴鸣、院、部、处负责人参加会议,听取前期准备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明确了《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语言文字达标评估方案》及指标设置体系、基本评估流程及时间节点、学校迎评工作要求。陈校长强调,一定要认真做好这项工作。争取顺利通过上海市普通高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评估工作。

    5月22日

    外语学院英语系王颖老师和林正奇老师参加2016年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SFLEP)分别在综合课组和视听说课组获得上海赛区三等奖。

    5月26日

    董事长鲍贤嗣、校长陈传兴、副校长陆朴鸣,参加教育学院音乐学专业2016届学生毕业音乐会欣赏精彩演出。音乐会围绕古典音乐作品展开,学生们用精湛的表现向学校汇报自己四年所学,感恩老师们辛勤的培育。

    5月29日

    校棒球队参加2016年上海市高校棒球联赛总冠军决赛中荣获亚军。队员李国鹏在分区赛和总决赛中分别荣获最佳银棒奖。

    5月31日

    党委书记夏骄雄研究员获得上海大学“信息资源管理”专业的博士生指导教师资格和复旦大学“软件工程、计算机技术”专业学位校外兼职硕士生指导教师岗位任职资格。是我校2004年建校以来,首位以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研究员(正高级职称)身份获得211高校博士生指导教师资格、985高校硕士生指导教师资格。

    6月2日

    校语言文字达标评估工作迎评动员大会在虹口校区教学楼A803同声传译室召开。会议由学校语委会副主任、党委副书记郑虹主持,校长陈传兴、副校长、校语委主任丁智勇、上海市教委语管处干部姜冠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陆朴鸣、黄学壬、马艳红等校领导,语言文字工作网络成员、院部处领导和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全校师生形成共识,全员行动,求真务实、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全面优化我校语言文字环境,确保顺利通过语言文字工作的评估。

    6月3日

    校长陈传兴、商学院副院长余婕、FESCO  Adecco(外企德科)公司招聘总监单进玮先生招聘渠道经理龚玉龙先生、行政项目经理王云女士举行“外企德科校企合作共建实习基地协议”签约及揭牌仪式。

    6月8日

    截止目前,2016届毕业生中152人获国内外高校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136人分别考取英国约克大学、美国匹兹堡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法国雷恩商学院、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等境外高等院校。其中,外语学院48人,商学院56人,文化产业与管理学院25人,教育学院6人。国内考入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苏州大学等重点高校。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周紫檀,以全国第三名的成绩考取复旦大学研究生。

    6月13日

    我校青年教师参加由市总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上海师范大学承办的,由上海市58所高校213名教师参赛的第二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我校文化与产业管理学院肖晶老师获社科组三等奖。商学院周佳老师、外语学院赵一鸣老师分别获非语言类外语教学组和人文科学组优胜奖。

    6月14日

    校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崇明校区胜利召开。上海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李江英到会祝贺并致词。校长陈传兴、校党委书记夏骄雄出席。校长陈传兴总结发言,对我校红十字会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我校红十字会能创新思路,健全组织机构、完善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学生志愿者在红会中的独特职能、为传播人道和博爱的红十字精神贡献力量。会议通过了上外贤达学院红十字会章程。

    6月15号

    我校学生参加2016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商学院戴芳孜同学获C类别一等奖,外语学院郁舒然同学获B类别二等奖,文管学院顾家雯同学获C类别三等奖,外语学院苏俞百同学获C类别三等奖。

    6月16日

    校党委在虹口校区行政楼18楼会议室举办2016年上半年竞争性获取预备党员资格活动专家答辩会。答辩会专家组由市教卫纪工委原副书记张一群、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宏涛、我校党委书记夏骄雄组成。7名入党培养对象参加答辩。校党委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把入口,优化结构,保证质量,确保把学生中的优秀分子加入党组织。

    6月16日

    由校学生会主办的,第四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十佳教师评选活动暨颁奖典礼在崇明校区报告厅举行。夏伟怡、蔡懿焱、陈婵娟、李秀芹、霍佳、黄瑞芳、王雪媛、焦芳芳、陈星、尚英楠十位教师获评“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荣誉称号。夏伟怡、蔡懿焱老师作为获奖教师代表上台发言。截止投票平台关闭,参与投票人数高达5000余人次。

    6月17日

    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上海外国语大学逸夫会堂举行。典礼由校党委书记夏骄雄主持,校长陈传兴等校领导及中层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毕业生代表身着学士服,与师友、家人一同见证了人生中重要的时刻。副校长陆朴鸣宣读了“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并颁证,80位学生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80位学生获得“上外贤达学院优秀毕业生”称号。副校长黄学壬宣读了《关于授予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的决定》。教师代表、家长代表、毕业生代表及在校生代表分别发言。

    6月24日

    我校国际交流学院、创新创业中心揭牌仪式在虹口校区803会议室举行。董事长鲍贤嗣、校长陈传兴、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陆朴鸣等校领导出席,全体中层干部、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副校长陆朴鸣主持。党委书记夏骄雄宣布国际交流学院、创新创业中心成立。鲍贤嗣董事长与国际交流学院朱永生为国际交流学院、创新创业中心揭牌。最后鲍董事长讲话中指出,作为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的上外贤达学院,要加强创新创业和国际交流工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创业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创新创业教育要结合学校的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状况,打造具有贤达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培育具有代表性、示范性的实际项目。继续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切实提高学校的国际化水平。

    6月29日

    2016年上外贤达学院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在虹口校区行政楼19楼会议室召开。董事长鲍贤嗣,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上外贤达学院副董事长冯庆华,上外贤达学院陆朴鸣等董事会成员参加会议,共商学校发展大计。校长陈传兴向董事会汇报学校2015年度工作和2016年的思路及工作重点。上外贤达学院董事陆朴鸣向董事会汇报了学校2015年度决算情况报告和2016年度预算计划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历年招生就业工作情况和2016-2020年招生计划报告》、《上外贤达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上外贤达学院第四届董事会组成名单》和《关于上外贤达学院领导任免的决定》等文件。

    6月30

    外语学院学生参加由大韩民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及韩国文化院共同举办的“两国城市,百般风情”ppt演讲大赛在韩国文化院举行。13级朝鲜语班杨梦琪、罗平两同学分别荣获大赛一等奖和三等奖。

    6月30日

    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王珏明所长一行到我校崇明校区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实践活动,党委书记夏骄雄和总支书记、党办主任及相关党员参加。交流活动后,王珏明一行参观校区学生事务中心、食堂、语言信息中心等生活与学习场所对我校优良的生态环境、独特的建筑风格、浓厚的学习氛围、齐备的教学设施给予高度评价。

    7月1日

    校党委在虹口校区行政楼19楼会议室召开民主人士座谈会。党委书记夏骄雄同志向民主党派教职工通报了2016年第四次党委会相关决议,并明确了校党委支持民主党派在校建立支部的问题。

    7月1日

    2015年度,我校为部队输送34名在校大学生参军入伍,超额完成市、区征兵办下达的征兵指标,荣获上海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7月5日

    在行政楼19楼会议室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董事长、校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宣读了董事会有关聘任新任校领导的决议,新任校领导成员分别发言。鲍贤嗣董事长总结讲话,回顾学校发展历程,对历届校领导班子成员表示诚挚的感谢,对新一届校领导班子表示祝贺,要求全体中层深入领会董事会战略部署,全力以赴,支持新一届校领导班子工作,上下齐心,在传承、创新的基础上继续前进,把贤达学院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的应用技术型大学。

    7月7日

    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在虹口校区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夏骄雄主持,校长陈传兴从规划编制、体制改革、评建工作、特色培育、日常运行5个方面总结了学期工作。并指出,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日常运行稳中有新,教学质量保障到位,双轮驱动增量提速,管理改革顺利推进,在推动校院二级管理体系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展明显。会议宣读了董事会关于调整校领导班子组成的决议,聘任陆朴鸣为上外贤达学院校长,徐征为副校长。

    7月7日

    校党委在虹口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两优一先”评优表彰大会。党委书记夏骄雄、校长陆朴鸣、全体中共党员、民主党派人士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郑虹主持。会议宣读了《庆祝建党95周年“两优一先”评优表彰的决定》,并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夏书记通报下半年党委工作要点,并结合个人学习成长的经历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要求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全面凝聚共产党员的身份认同感,突出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感,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7月8日

    在上海高校后勤服务中心举办的2015年度“争创文明窗口,争当服务明星”的活动中,经高校后勤服务中心、专业公司认真评选、推荐上报,“双争”活动评审工作小组研究决定,我校崇明校区食堂被授予“文明窗口”荣誉称号,后勤处孙一飞同志被授予“服务明星”荣誉称号。

    8月1日

    根据上海市教委《关于公布2016年度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沪教委科【2016】47号)内容,经过专家评议,上海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审定,网上公示,我校科研处杨敏杰老师申报课题《高校国际化教育与教学质量管理机制研究》获批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项目。

    8月4日

    我校董事长鲍贤嗣、校长陆朴鸣、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党委副书记郑虹及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一行赴上海纽约大学参观学习。参观了上海纽约大学集现代化、科技化、人文化于一体的教学大楼,深入了解学校全球化的教育体系,便捷高效的学生事务中心、宽敞明亮的图书馆和信息中心等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的办学理念。参观学习开阔了视野、激活了思维,也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育国际化办学水平提供借鉴。

    8月20日—27日

    我校音乐学专业师生代表8人参加了第三届香港国际音乐节总决赛。刘屹昕教师荣获钢琴组第五名。潘佳丽、王赛4位同学荣获青年美声声乐组“杰出金奖”。陆蕴旖、宋和悦2位同学荣获青年钢琴组“优秀银奖”、“优秀铜奖”。陈湜同学荣获青年管弦乐组“优秀银奖。”我校教育学院艺术教育系荣获“2016年度中国百强音乐教育机构”荣誉称号。

    8月23日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车伟明一行莅临我校崇明校区考察指导。董事长鲍贤嗣、党委书记夏骄雄及国际交流学院、外事处相关同志参加。国际交流学院、外事处同志汇报了我校2+2中美交流项目运行情况,车主任对我校项目的教学安排,条件配备、学生管理、留学服务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回复、指导学校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表示留服中心会进一步做好项目指导与服务、协助推进贤达学院国际化进程。车伟明主任在鲍董事长、夏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学生事务中心、语信楼、同声传译报告厅、国际交流学院教学场所、外教办公室和服务设施。

    8月31日—9月2日

    2015-2016学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在虹口校区行政楼10楼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校长陆朴鸣、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马艳红等校领导出席开班仪式。董事长、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优秀教师从不同角度作培训主题报告。校长陆朴鸣围绕学校基本情况、教学改革、师资建设、招生就业及校园文化等进行介绍。副校长徐征围绕什么是教育、什么是大学、什么是学习作主题报告。董事长鲍贤嗣向新教职工描绘了贤达的发展蓝图。让新进教职工对学校有较全面的了解,明确个人使命,为迅速完成角色转换,投入高校育人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9月3日

    学校根据迎新生方案,各相关部门分工协作,分别在虹口、崇明校区迎接2016级新生报到,来自全国各地报到的新生1792名。

    9月4日

    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分别在崇明、虹口两校区隆重举行。校长陆朴鸣、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马艳红及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会议由党委书记夏骄雄主持。校长陆朴鸣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同学们致以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教师及新、老学生代表分别在典礼上交流发言。夏书记最后讲话,希望同学们牢记校长谆谆教诲和师长中肯建议,志存高远,把握人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

    9月6日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语宣处处长凌晓凤、姜冠成,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主任徐民杰,上海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潘善助,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周俊峰等专家莅临我校指导语言文字工作。校党委书记夏骄雄、校语委主任丁智勇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9月6日

    上午,2016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崇明校区操场举行。党委书记夏骄雄、学工处、崇明校区管委会、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海军某部参谋长黄长友、上外贤达学院军训团团长何广瑜出席。动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夏骄雄书记讲话,并向军训团团长授旗宣布上外贤达学院2016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为期10天的军训同学们严格遵守军训纪律,一切听从教官指挥,发扬吃苦耐劳精神,以顽强的意志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向自己、向教官、向学校交出一份满意的军训答卷。

    9月6日

    虹口与崇明两校区约1800名2016级新生参加了入学英语考试。考试以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题型为基础,旨在摸清入校新生英语听说读写等方面的水平及差异,为今后英语分级教学及管理打下良好基础。

    9月8日

    我校参与协办的2016上海崇明生态岛国际论坛“生态+制度建设”主题论坛在崇明校区报告厅开幕。论坛以“生态引领创新发展——‘生态+’发展战略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由崇明县人民政府、上海市社科院联合主办,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上外贤达学院协办。我校鲍贤嗣董事长、陆朴鸣校长应邀参加论坛。

    9月9日

    校学术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工作会议,重点讨论和审议《上外贤达学院英语教学综合改革方案》,陆朴鸣校长强调,开展英语教学综合改革,一方面要行政力量去推进,另一方面,要通过学术委员会力量去实施执行。因此学校的目标有两点:第一,形成一套可复制的教学改革方案;第二,提高学生外语水平,基础能力通过国家考试,思辨能力要统合发展能力。整体改革工作做到目标明确,组织健全,措施到位。

    9月14日

    接上海市民办教育协会(沪民教协[2016]7号文)通知,我校党委书记夏骄雄、教师陶立敏、陈和太、周佳4位教师获上海市民办教育协会2016年度课题立项,其中夏骄雄书记申报的《长短学期融合与民办高校创新教育模式的应用性研究》课题入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十三五”规划课题。

    9月18日

    下午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全体中层干部会在行政楼19楼会议室召开,校长陆朴鸣、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马艳红、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定铨及董事长助理、校级助理、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上,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向中层干部传达了新学期工作要点,陆朴鸣校长介绍了新领导班子分工,并对学期重点工作进行解读。让中层干部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为新学年的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9月20日

    上午,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赴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工商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李红兵、校长高国兴、副校长陈明娟等参加。经过深入交流,签订了两校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双方今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通过开展结对共建,促进双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提高。

    9月23日

    下午,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在虹口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召开,校长陆朴鸣、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马艳红出席,全体教职工近3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夏骄雄主持。陆校长在大会上做题为《强基固本  注重内涵 实施“外语+”战略 走贤达特色办学之路》的报告,明确围绕“十三·五”  规划任务的分解实施,以保障运行稳定为前提,贯彻“夯实基础,强化治理,稳定队伍,发展内涵,优化特色”二十字方针,实施“外语+”战略,突出重点,找准目标,精确发力,确保实效,对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在董事会和校新领导班子带领下,上下齐心,群策群力,狠抓落实,共同书写贤达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9月27日

    下午,副校长徐征主持召开我校第二期民办高校科研项目开题评审会,评审会由上海市教育学会秘书长苏忱担任专家组组长,上海大学总经济师张平伟、上海市教育评估院研究所所长汪建华、上外贤达学院董事长特别助理张祖忻教授任专家。专家组听取了课题的研究设想和工作思路,对我校三个项目的选题予以了充分肯定。

    9月29日

    下午,在虹口校区教师发展中心召开青年教师赴国外培训学习交流座谈会。校长陆朴鸣、党委书记夏骄雄等校领导及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4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夏骄雄主持。5位赴国外培训学习的青年教师分别汇报海外研修成果,分享学习收获,把国外大学先进的教育理念与教学方法运用到课堂实践的体会。最后,陆朴鸣校长讲话,对青年教师赴国外培训学习进修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回国后在教学上学以致用表示极其赞同。

    10月9日、10日

    我校组织2014级的1233名学生参加计算机一级模拟考试。

    10月13日

    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田磊副主任带领就业工作专家组6人来我校检查指导就业创业工作。陆朴鸣校长等校领导参加。副校长马艳红、徐征就学校创业就业工作进行汇报,就业办主任介绍16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专家组查看了16届毕业生就业信息及佐证材料,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建议与意见。陆校长总结发言,感谢上级领导专家组对我校就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学校会不断完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促进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突破。

    10月14日

    2016年上海市学生运动会棒球比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进行。共有15支高校队伍参赛,分别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经抽签,我校与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和上海大学分在A组。经过小组赛和淘汰赛,我校棒球队以小组第二名参加第五、六名总决赛,获第五名。

    10月20日

    2016年上海市“书法名家进校园”作品展示活动在我校顺利举行。  “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以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为契机,以“弘扬长征精神,传承中华文化”为主题。上海市教卫、市教育工会、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市书法家协会、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市教育报刊等单位领导嘉宾以及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韩德彩中将出席。陆朴鸣校长致欢迎辞,市书法家协会周志高主席发表讲话,活动共展出书法作品89幅。

    10月27

    我校商学院老师余婕申报的《创感教育视角下商科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与实践》项目获2016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立项,这是我校连续三年在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中获市教委项目立项和经费资助。

    10月29日

    16级新闻学专业梁以丹同学代表学校参加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上海赛区复赛,荣获二等奖,是唯一一名来自民办高校的学生。

    11月1日

    为表彰在博华公司实习表现优异的学生,我校与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文管学院承办的“博闻华夏  贤者达人”第二届博华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我校虹口校区举行。校长陆朴鸣、党委书记夏骄雄、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钟蓓红出席。活动还邀请了东方早报、新闻晚报、中国新闻社及上海教育电视台全程报道。上海教育电视台还在活动当晚节目中进行了报道。

    11月4日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在虹口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学习交流大会,董事长鲍贤嗣、校长陆朴鸣、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马艳红等领导出席,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特邀上海海事大学鲍日新教授做《漫谈师德与礼》专题讲座,陆朴明校长讲话强调,作为教师要有强烈责任感和事业心,热爱教师职业,忠诚教师岗位,关爱学生,认真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学校的发展而努力。鲍贤嗣董事长最后要求大家希望每一位教职员工要从我做起,树立大局意识,让贤达校园充满立德树人的正能量。

    11日5日

    我校外语学院2013级英语专业钱晨同学参加2016“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大赛上海赛区复赛获上海赛区三等奖。

    11月7日

    上午,300余名学生自愿义务献血,755名学生报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党委书记夏骄雄带头捐献造血干细胞。

    11月8日

    招生就业办公室荣获2016年度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华强教育专项基金“华强奖”。

    11月12

    校武术队8名队员参加上海市2016年大学生武术锦标赛,荣获男子甲组太极拳第二名、男子甲组枪术第四名、女子甲组南拳第四名、女子甲组刀术第六名等奖项。

    11月12日、13日

    校长陆朴鸣、党委书记夏骄雄率党员教师赴宁波诺丁汉大学学习考察。校领导、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60余名党员参加。宁波诺丁汉大学党委书记华长慧教授介绍了学校中外合作办学的先进理念,以及学校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教育国际化、党建工作等方面的办学成果。会后,参观了学校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报告厅、学生事务中心、学生公寓和教师公寓。

    11月12日、13日

    商学院副院长赵炎教授参加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主办、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学术年会”。赵炎教授做题为《越强越狭隘?企业间联盟创新网络的证据》的论文报告,获优秀论文称号。

    11月16日

    上海市虹口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十二选区选举在我校虹口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举行,选举由党委书记夏骄雄主持,教务长王科任总监票。虹口校区师生选民4125人参加投票,经统计选票结果并报虹口区选举委员会批准,校董事长鲍贤嗣光荣当选上海市虹口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

    11月24日

    “2016年度韩国农食品校园行”活动在我校崇明校区举办,董事长鲍贤嗣、校长陆朴鸣、副校长徐征、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支社长李相吉、韩国驻上海文化院申熙琅部长、上海三民文化村范敬贵董事长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李相吉社长、陆朴鸣校长致开幕词讲到上外贤达学院自成立以来就一直重视国际化办学,坚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良好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活动由我校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组织策划,朝鲜语专业学生担任志愿者翻译,学生的积极参与和良好表现充分展现了我校的人才培养特色。

    11月26日

    我校外语学院日语系学生参加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上海分会主办、新世界教育集团承办的2016“新世界杯”上海大学生首届日语才艺大赛,上海有22所高校参赛。我校日语系编排的  “宅舞串烧” 节目在决赛中表现优秀,与上海电力学院、上海建桥学院并列三等奖。

    11月26日

    我校工商管理专业  18支队伍参加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东华大学承办的第三届“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决策仿真实践大赛”,我校荣获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多组奖项。指导教师易莉华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11月28日

    下午,陆朴鸣校长召开校园安全工作紧急会议,传达国务院安委会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及上海市教委校园安全工作紧急会议精神,部署我校冬季校园安全工作。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陆校长传达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国内发生的几起重特大事故情况及中央领导指示精神和市教委领导讲话。陆校长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一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重点落实学校安全工作重要环节,如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特种设备安全、食品安全责任制要求和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二要牢固树立校园安全的红线意识、底线意识,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克服麻痹大意。立即传达上级精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三是由校领导带队,保卫处、后勤处、学工处、校办等相关部门,在全校范围开展地毯式安全大检查,消除隐患,堵塞漏洞,进一步强化日常巡查机制,落实防范措施,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11月28日

    经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专家评审,我校商学院教师殷杰敏申报的“上海市高等教育促进条例”若干法律问题研究、陈星申报的非营利民办高校治理模式研究;外语学院葛忆翔申报的“新国标”背景下高校外语专业课堂教学多样化模式改革研究;张珂申报的英语专业文学名著课外必读形成性评价研究;王颖翻转课堂——大学英语教学多样化模式改革研究课题予以立项:

    11月30日

    “上外贤达学院与新民邻声合作签约仪式暨第一届贤达新闻奖”颁奖典礼在崇明校区语信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文管学院领导及全院师生参加。新民晚报副总编辑裘正义、崇明区宣传部副部长施茂盛、崇明区新闻中心书记兼副主任施忠彬、新民晚报社区全媒体中心副主任郭文才、崇明区电视台台长盛志军等嘉宾应邀出席。夏书记致开幕词,徐副校长和郭副主任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夏书记、裘副总编及施副部长为“新民邻声—上外贤达全媒体新闻中心”揭牌。此次活动是学校深化实践类课程教学改革、校企合作共同发展的结果。11月30日晚,崇明区电视台新闻节目进行了详细报道。

    12月1日

    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姚斌教授莅临我校,为上百名外语学院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讲座。

    12月1日

    音乐学专业15级学生杨佳多、麦克荣参加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理工大学承办的首届“沪江杯”上海大学生钢琴才艺大赛决赛获大赛前30强。指导教师刘屹昕、蒋超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12月8日

    我校啦啦操队参加全国啦啦操联赛上海闵行站暨中国啦啦操之星争霸赛经荣获爵士啦啦操项目冠军,获花球啦啦操自选动作项目第四名。带队老师获“优秀教练员”称号。

    12月10日、11日

    我校桥牌队参加第一届上海市智力运动会。比赛设围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桥牌等多个项目,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大学组,40余支队伍参赛。我校代表队在大学组桥牌比赛中战胜华东师大、中医药大学、建桥学院等竞争对手,获团体第七名。

    12月12日

    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领导等10余人赴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考察调研。同方知网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卓汪权等领导对我校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方知网战略与经营计划管理部主任肖洪、教育文化知识服务公司副总经理刑国凤介绍了同方知网近年在CNKI学校信息化建设、学术协同平台、数字图书馆、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的探索和成果。双方就学术科研在教学中的运用及“暗数据”利用进行了广泛探讨和交流。

    12月13日

    2017“跨年·跨国  五洲精彩聚贤达”新年晚会在崇明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室内体育馆举行。董事长鲍贤嗣、校长陆朴鸣、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等校领导出席,学院负责人、教师、在校学生参加。晚会邀请了崇明区陈家镇相关领导。为营造多文化、国际化语言氛围,主持人全程用英语播报。晚会分亚洲篇--忆同学情、欧美篇--赞师生谊、南极篇-—展他国爱三个篇章展开,通过歌舞、小品、话剧、乐器等多种形式展现朝气蓬勃的校园生活、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和国际化办学理念。

    12月15日

    我校阿拉伯语系学生阚紫薇、戎和路、符炜庭、陈思琪受邀参加了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阿拉伯语系主办的“联合国阿拉伯语日”主题纪念活动。  “联合国阿拉伯语日”主题纪念活动分为演讲比赛和文艺演出。阚紫薇、符炜庭同学分别参加低年级组和高年级组的演讲比赛,均获参赛年级组二等奖。陈思索琪同学表演了东方肚皮舞。

    12月17日

    教务处在虹口、崇明两校区组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有3135名学生参加考试。

    12月24日

    我校第四期党校培训班正式开班,17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培训,学习《党章》、《党的十八大系列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的理论知识、党的方针政策,听取专家辅导报告,观摩党史学习教育片,小组学习讨论,大会演讲交流,结业考试等多种培训形式。党委书记夏骄雄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