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规划计划  大事记
  • 最新公开信息

    2017年上外贤达学院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8-03-09来源:校办(党办)


    18-9

    学校召开2016年度工作会议。董事长鲍贤嗣、校长陆朴鸣、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马艳红出席并讲话。全体中层干部、助理及相关人员近50位同志参加。校长陆朴鸣总结2016年学校工作,提出2017年工作的指导思想,要求全面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继续贯彻20字方针,完善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建立符合本科办学规律的学校管理体系;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优化师资结构;加强育人宣传,扩大社会声誉;深化校风、学风建设;继续实施“英语+”发展战略,深化英语教学综合改革。党委书记夏骄雄从深入学习“党内监督”条例,全面落实党要管党的责任;推进党内政治生活传统等方面提出要求,明确党务工作要为贤达发展提供切实有效保障。副校长徐征提出“1+1+3”贤达教学工作思路,即:1条主线:规范管理;1个体系:质量保障体系;3项重点:信息化管理转型、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启动专业达标评估等项工作。最后,董事长鲍贤嗣指出,全体中层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认识,适应学校的发展;职能部门要加强对一线教师、学生的服务;信息化工作要弘扬正能量,宣传学校教学育人成果,提高社会声誉等。

    110

    为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由校长陆朴鸣和副校长徐征分别率校办、教务处、管委会、教技中心、后勤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对虹口、崇明两校区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学生公寓、地下室、教室、食堂天然气管道等,逐项排查安全隐患,对存在问题要求及时整改。

    112

    上午,在虹口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召开2016年全体教职工大会,总结2016年工作,提出2017年工作要求。校长陆朴鸣、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马艳红出席,教职工近300人参加。徐征副校长主持会议。马副校长宣读首批入选学校2016年度“优秀中青年骨干人才激励计划”和2016年度教职工考核“优秀”等次人员名单。夏书记以“凝心聚力,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题,总结2016年党建工作。陆朴鸣校长总结2016年学校工作,明确了2017年工作指导思想;要求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颁布的《民办教育促进法》,继续贯彻“夯实基础、强化治理、稳定队伍、发展内涵,优化特色”20字方针,化大力气夯实教学基础,建设符合本科大学办学规律的全校管理制度体系,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加强舆论宣传,深化校风建设,强化全体教师“立德树人,培养现代化建设合格人才”的责任意识。陆校长要求全校教职员工目标一致,同舟共济,砥砺前行,把精神提起来、把干劲鼓起来、把责任担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创造贤达学院更美好的未来!

    115

    上午,董事长鲍贤嗣、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率领教务处、信息办人员赴上海财经大学教务处调研,学习上海财经大学在建设“基于卓越的研究和教学,成为国际知名、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过程中所实施的现代化战略、国际化战略和信息化战略。财大教务处朱红军教授从人才培养、学科科研、师资队伍、国际化、现代化五方面给我校考察人员作了全面的介绍。

    127

    猴年最后一天,夏骄雄书记谨代表鲍贤嗣董事长、陆朴鸣校长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向贤达所有的学生和教职员工表示新春的祝福!感谢大家为学校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不断奋进。

    215

    学工处组织召开2016年度学生工作会议,校领导、保卫处、教务处、工会、学工处、二级学院院长、总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学工处副处长王磊主持。学工处主持工作副处长杨小燕明确了2017年学生工作的思路和重点工作。最后,陆校长要求,全面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夏书记肯定了2017年学生工作新思路,要求通过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思想素质、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

    216

    新学期首个工作日,校长陆朴鸣,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马艳红深入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走访慰问教职员工,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陆朴鸣校长一行与二级学院及部处教职员工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落实情况。校领导对教职员工的工作态度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同志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争取更大的进步和收获。

    216

    下午,保卫处与学工处联合召开“上外贤达学院2017年征兵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夏骄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处及武装部负责人、学生辅导员30余人参加。会议特邀崇明区委常委、武装部长侯永文到会指导。商学院、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武装部洪光利同志分别汇报2016年征兵工作经验和体会。党委书记夏骄雄强调,征兵工作是党、国家赋予高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2017年征兵工作中,国防教育和动员要到位、有关文件学习要到位、宣传教育要到位;要在校园内积极营造“学子当兵、无尚光荣、投笔从戎、报效祖国”的氛围,充分调动在校学生履行公民义务的积极性;要做好入伍、退伍学生的后续服务工作,保质保量、圆满完成2017年征兵任务。 侯永文部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征兵工作,对我校董事长、校领导、全体师生积极支持国防、军队建设表示感谢。

    217日、18

    为保证新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上午,校长陆朴鸣、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分头带领校办、崇明管委会、教务处、后勤处、保卫处、教育技术中心、图书馆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对虹口、崇明两校区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查看了教学楼、计算机房、实训室等教学设施准备情况,检查了学生食堂准备情况和学生公寓的卫生状况,察看了放假前校园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校长陆朴鸣要求崇明校区图书馆改造的结尾工作3月中旬结束;各部门要配合协调,确保新学期正常开学,给学生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

    224

    为营造良好的学风,让全校学生更好的熟悉和了解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增强自律意识,自觉遵守校纪校规,逐步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学工处、教务处安排组织2014级、2015级、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学生手册》(2016版)考试。考试采用开卷形式,题型有填空题、单选题、多选题、分析论述题等;考试内容主要包括与学生密切相关的学籍管理、奖学金、宿舍管理、医疗报销、教学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重点考查对考试违纪和日常管理违纪的处理。近一个小时的考试,同学们认真答题,纪律良好。

    227

    我校组织了数字媒体、文化产业与管理专业的教师和学生参加了第六届崇明区二月二龙抬头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活动。校党委书记夏骄雄教授、副校长徐征教授亲临活动现场。我校的民乐队、礼仪队参加了演出;文管专业学生的剪纸表演、数字媒体专业学生的绘画表演展示了贤达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对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热爱。夏书记对同学们的演出十分满意。主办方希望今后能多与高校合作。

    228

    上午,教务处组织召开2017年度评估专题会。校长陆朴鸣,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马艳红及督办、教务处和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对阿拉伯语、数字媒体艺术、会展经济与管理3个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的审核工作进行讨论,确定开展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工作的整体安排。外语学院、文化产业与管理学院就师资、图书和教学设备等方面的整改计划和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研究。会议要求学院提交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工作计划表并确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学校请专家对学院提交的材料进行检查、评审。

    228 

    校党委书记夏骄雄申报的《基于多层次特征模型的快速信息抽取方法研究》项目,经上海市专家严格评审,荣获2017年度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这是我校首次在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获得立项,实现了我校及上海市民办高校零的突破,标志着我校科研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228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关于做好2016年度“晨光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沪教委科〔201671号),经专家评审、网上公示、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与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审核,从推荐的231人中入选了108名青年教师。我校国际交流学院国贸专业张源老师入选2016年度上海市“晨光计划”。这是我校连续三年申请获得入选的项目。

    33

    下午,全体教职工大会在虹口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召开。马艳红副校长主持会议。校长陆朴鸣作题为“坚持深化改革,扎实推进内涵建设,努力创建有特色、高水平应用技术型本科高校”的学期工作报告;明确2017年,要继续贯彻“夯实基础、强化治理、稳定队伍、发展内涵,优化特色”20字方针,从发布学校“十三五”规划、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深化教学改革、建立制度体系、优化师资结构、深化目标责任制考核、学风校风建设、加强服务保障八个方面部署了学校工作。党委书记夏骄雄对新学期党群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认真学习党中央及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工作;完善学习型党组织创建,促进学校工作;根据教育部新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修订学校学生手册;在两校区全面执行《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等。马副校长总结了二级学院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情况并通报了2016年度考核结果。董事长鲍贤嗣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要创新服务理念,走特色创新之路,推进贤达学院的发展更上一层楼。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工增强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努力完成本期学校各项工作。

    38

    我校“贤德达善”网络文化研究室,在党委书记夏骄雄教授的指导下,通过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及相关专家的评审,成功获批成为本市高校10个试点培育网络文化研究室之一。

    38

    文化产业与管理学院文化讲堂暨和顺公益基金会讲座在虹口校区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夏骄雄、和顺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吴丹青、周荣华等领导及数位行业精英应邀参加活动。文管学院的200多名师生聆听了首场讲座。

    310

    上午,为深化教学改革,促进教学发展,推进我校在线课程建设及发展,副校长徐征带领教务处及信息化办公室相关人员赴上海电力学院交流学习。电力学院教务处处长李康弟接待了徐副校长一行,相关人员全面介绍了电力学院在线课程建设目标、建设进程、建设思路,还介绍了慕课课程及网络共享课程选择情况。双方就在线课程建设的课程选择、师生参与、平台特点、教学方式、培养相关师资的规划及技术支持等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316

    下午,董事长鲍贤嗣到国际交流学院、外事处进行调研,学院、外事处负责人、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朱永生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汇报,重点介绍了15级交流班学生的教育教学及留学管理情况;辅导员汇报了学生工作管理情况。外事处副处长陈伟汇报了外教引进、交流班项目管理、学生海外交流学习等工作。鲍董事长听取汇报后,从队伍建设、人才引进、学院组织和协调等提出建议;表示会从多方面支持国际交流学院的发展,希望学院进一步改革创新,整合资源,完善相关制度,促进交流班项目可持续发展。

    317

    下午,我校夏骄雄书记在教委召开的2017上海普通高校语言文字工作会议上, 作为3家发言单位中唯一一所民办高校代表,作“以评估工作为抓手,推进校语言文字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的交流发言。近日,接市教委文件通知,我校顺利通过语言文字达标评估。

    320

    上午,美国迈阿密大学(Miami University)校长Cathy Bishop-Clark博士及迈阿密大学中国办公室的负责人李雪、李静到我校进行参观访问。校长陆朴鸣会见来访客人;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朱永生、外事处副处长陈伟等参加了接待。美国迈阿密大学与我校有着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双方对前一阶段的合作表示满意,并就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322

    法国SQU质优高校联盟主席Anthony先生、SQU联盟招生官Sandrine Marais女士以及中国办公室负责人Jessie女士来我校参观访问。徐征副校长、 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外事处副处长等参加接待。双方交流讨论了有关合作项目。我校希望联盟加强项目学生赴法学习、生活的指导与管理,欢迎联盟选派优秀教师到我校授课开设讲座。

    323

    下午,我校与崇明金茂凯悦酒店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崇明金茂凯悦酒店举行。校长陆朴鸣、校长助理、崇明校区管委会主任倪志新、教务长王科、文管学院院长娄芸鹤;崇明金茂凯悦酒店总经理任咿锦、财务部经理王羿、前厅部经理罗启霞、客房部经理陈国勇、人力资源部经理汪亦君出席。文管学院师生代表39人也参加了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上,陆校长表示,此次校企合作有助于增加我校酒店管理专业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希望未来双方能展开多层次的合作;金茂凯悦酒店总经理希望通过合作为学生进入社会工作前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使学生对凯悦这个品牌有更多的认识。

    3月中下旬

    党委书记夏骄雄分别到外语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和国际交流学院调研党建工作,通过查看资料,围绕教学、行政、党建工作等与二级学院院长、总支书记、支部书记等进行座谈。学院院长一致认为,在2016年度的工作中,注重把党建工作融入教学、行政工作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总支书记分别汇报了加强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教育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夏书记在听取汇报后,对各学院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学院加大外单位结对共建,保持和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持续、快速发展。

    46

    下午,董事长鲍贤嗣,校长陆朴鸣、党委书记夏骄雄及校办、学工、后勤、保卫、崇明校区管委会和学院党总支书记等赴崇明校区检查食品卫生安全和常见传染病防治工作。鲍贤嗣董事长召开校区小食街经营户的专项整治工作会,传达政府部门对提高小食街饮食服务卫生水平的要求和学校坚决落实监管措施,确保校园食品卫生安全的决心。他希望各经营单位予以理解支持,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争取尽早通过监管部门的验收。陆朴鸣校长、夏骄雄书记召集相关部门进行现场办公,就做好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春季传染病防治工作等提出明确要求,并对提高饮食服务质量,回应学生诉求,畅通学生意见反映渠道等作出具体安排。鲍贤嗣董事长、陆朴鸣校长、夏骄雄书记还专门参加了外语学院组织的学生干部见面会,与学生代表现场交流,讲解学校的工作措施,并就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

    414

    下午,2016——2017学年下学期第二次中层干部会在行政楼19楼会议室召开。学校董事长鲍贤嗣、校长陆朴鸣、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副校长马艳红及全体中层干部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徐征副校长主持。马副校长解读了2017年《二级学院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实施细则》及考核指标体系。陆校长指出今年的考核工作和指标体系与往年比呈现几个特点:一是考核范围扩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是考核指标与学校年度中心工作、部门岗位职责紧密结合;三是注重结果导向,考核结果与奖惩挂钩。他强调要通过考核,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落实工作任务,确保学校工作顺利完成。夏书记传达了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董事长讲话强调学习贯彻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性,要求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教师及管理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师德师风水平。会上,陆朴鸣校长代表学校与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签订管理目标任务书,夏骄雄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与各二级学院签订安全稳定责任书。

    420

    在虹口校区行政楼19楼会议室召开了我校与东方国际集团联合办学首次座谈会。校长陆朴鸣、副校长徐征、商学院副院长季萍,东方集团王佳部长,副部长康莉、秦峰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徐征副校长主持。参会人员就联合办学的协议内容、形式、权利、职责等进行深入广泛的讨论,对合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交流。陆校长指出:合作是双赢,双方应解放思想,放下包袱,积极探索切实可行的合作模式,,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和联系,多做对教育有利、对学生有利的事情,共同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人才;学校在遵守国家教育制度的前提下,支持学院开展联合办学,尽量满足东方集团在课程设置、人员参与等方面的要求,进一步探索实践教学发展的新模式,助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向深层次延伸。

    421

    上午,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冯晖副院长率高等教育评估所、社会力量与国际交流评估所、基础教育评估所、教育评估研究所、职业与成人教育评估所等部门20余人到访我校崇明校区。我校陆朴鸣校长、夏骄雄书记、徐征副校长、马艳红副校长及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接待,陪同客人参观崇明校区。陆朴鸣校长对冯副院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发展情况。冯副院长介绍了上海市教育评估院的基本情况。夏骄雄书记代表学校与冯副院长签署精神文明单位共建协议。

    430

     “奔跑中国”首站上海崇明国际马拉松赛在我校崇明校区鸣枪开跑。奥运冠军吴敏霞、中国唯一获得奥运会马拉松奖牌的周春秀领跑。来自世界各地的8000余名选手齐聚,共同开启一场马拉松盛宴。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

    427日至51

    美国教育研究协会(American Educational Research AssociationAERA2017年会在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召开。本届会议的主题为:“知识的作用:实现教育机会平等的承诺(Knowledge to Action: Achieving the Promise of Equal Educational Opportunity)”。我校教育学院郝海平副院长受邀作题为“上海幼儿教师专业成长资源分析”的报告,并与国际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了广泛接触和深入交流。

    53-58

    在虹口校区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刘伯华先生书画作品展”。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党委副书记郑虹,原上海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上海沪东书画院院长刘小晴先生,中国民间收藏家协会会长唐恺教授,上海海天书画院院长刘伯华先生出席了活动开幕式。开幕式上,夏骄雄书记强调在大学生群体中大力推广中国传统艺术,让更多的学生领略高雅艺术的魅力,逐步将高校建设成为中国传统艺术传播、传承的平台。刘小晴先生发表关于“中国传统艺术如何在当下环境中求得发展”的演讲。最后,郑虹副书记和刘伯华院长为本次活动揭幕。同时,刘伯华院长还向我校捐赠了自己的书画佳作,徐征副校长代表学校上台受赠。开幕式后,校董事长鲍贤嗣在行政楼19楼贵宾室接待了刘伯华院长一行,对刘伯华院长为“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刘伯华先生书画作品展”从53日至58日,期间吸引了不少书法绘画爱好者前来欣赏,更有家长带着孩子驻足观赏。

    59

    晚上,虹口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气氛高涨,教育学院音乐学专业2017届“门德尔松之夜”毕业音乐会在这里举行。董事长鲍贤嗣、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及老师、同学和部分学生家长到场观摩演出。学生们精湛的演奏演唱诠释了对音乐的深刻理解,也集中展示了学院教学成果,表达了毕业生对老师、对母校的感激与眷恋之情。

    510

    下午,校党委书记夏骄雄带领学工处、团委、学院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等,赴上师大天华学院就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校安全稳定等进行学习交流。天华学院党委副书记曹云林对我校参访团表示欢迎,并从学保处的工作职能、学生工作特色、辅导员队伍建设等,详细介绍了天华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和学风校风建设。天华学院学保处处长刘天翔带领参访团参观校园,介绍宿舍安全卫生管理、校园文化长廊建设、正副辅导员队伍守护学生健康成长等富有特色的工作,给我校参访团很大的启示。

    510日、11

    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工作专业委员会第30次学术会议暨成立三十周年庆典活动在我校崇明校区隆重举行。市教委巡视员蒋红、市公安局副局长蔡田以及全国高保学会、市高等教育学会、市国家安全局、市公安局、市教委后勤保卫处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本市高校及附属医院保卫处负责人等会员单位以及京津渝、华东六省市保卫学会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会议。我校董事长鲍贤嗣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党委书记夏骄雄、保卫处长付志俊参加会议。为确保此次会议成功举办,我校董事长和领导高度重视,指示校长办公室总负责,协调崇明校区管委会、后勤处、保卫处,从校园环境整治、活动氛围营造、会议就餐住宿安排、校园交通安全管理等进行精心准备,提供优质服务,确保会议在我校崇明校区圆满成功。

    512-14

    由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全校骨干教师素质拓展活动在浙江桐庐举行。拓展活动分成五个小组,分别完成团队建设、协同配合、信息传递、十公里徒步山路穿越等。各小组成员在活动中,奋勇争先,互帮互助,共同前进。土锅土灶,亲手做出丰盛佳肴;篝火晚会,欢声笑语处处飞扬。同场竞技,拼搏汗水尽情挥洒;山路崎岖,充满力量的手腕和肩膀保驾护航。活动间隙分享时刻,老师提到最多的词是“信任”、“团队”、“友谊”、“提升”。在活动总结会上,陆朴鸣校长、徐征副校长、马艳红副校长分别为获奖队颁奖。陆校长表扬老师在活动中的优异表现,寄语大家要发扬活动中展现的攻坚克难、互相关爱、团队协作、共同进步的良好风貌,牢记育人使命,共创贤达辉煌。

    513

    上午,党委书记夏骄雄带领教工代表队出席并观摩由上海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市教育工会主办的上海市第八届教工运动会开幕式。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王科,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运动会组委会名誉主任、市教卫党委书记虞丽娟,市教育工会主席成旦红等领导出席。我校10名教工组成的广播操队伍与全市88所高校的教工代表队组成方阵,在开幕式上进行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下午,我校龙舟队18名参赛队员,以121秒的好成绩勇夺第五名。

    514

    2017年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中我校外语学院周麟佳同学荣获C类特等奖,高琳等3名同学荣获二等奖,商学院冯春等5名同学荣获三等奖;蒋璜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519

    下午,2017年五四表彰大会暨学生校园文明督察队成立启动仪式在崇明校区语信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夏骄雄、副书记郑虹、团委书记杨小燕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辅导员出席。会上,党委书记夏骄雄讲话,他联系自身经历教导学生要发扬五四精神,做新时期的优秀团员,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委副书记郑虹宣读对2017年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级集体、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先进团支部、优秀志愿者、优秀社团、优秀社长、优秀社员等表彰决定。最后,“校园食品安全学生督导队”,“校园安全文明督导队”,“宿舍管理学生巡楼队”以及“‘青年之声’学生权益维护队”宣誓成立。

    531

    近日收到《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关于公布2017年增列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和专业名单的通知》(沪学位[2017]3号),我校阿拉伯语、数字媒体艺术及会展经济与管理3个本科专业增列为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学校将根据通知要求,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及其暂行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认真做好学士学位授予工作,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和学位管理,确保人才培养和学士学位授予的质量。

    65

    下午,上海现代建筑装饰环境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杰、党委副书记张利民、副院长沈洪林一行到校访问,洽谈校企合作事宜。董事长鲍贤嗣、校长陆朴鸣及文管学院、招毕办、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接待了客人。董事长鲍贤嗣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和未来愿景。招毕办负责人汇报了我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招生规模、生源特点。环境艺术设计专业负责人介绍了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情况。陆朴鸣校长对校企双方合作模式提出建议。王伟杰总经理表示,学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与企业业务高度契合,贤达生源较好,艺术功底扎实,外语优势明显,动手能力较强,为校企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打下良好的基础,通过协议确立校企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落实毕业生实习、实训、就业等,为企业输送合格人才。

    69

    下午,外语学院召开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特邀上海市教育评估院首席专家原复旦大学副校长孙莱祥、上海市教育学会秘书长苏忱、上海外国语大学蔡伟良教授、复旦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兼复旦学院副院长王颖教授等专家莅临指导。校董事长鲍贤嗣、校长陆朴鸣、副校长徐征、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定铨教授及二级学院院长等参加会议。会上,专家对我校外语学院7个语种的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审阅,从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培养规格、实践教学等方面对我校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学校参照国家标准,根据办学条件,应用型人才的定位,社会对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要求修订人才培养方案。陆校长要求外语学院根据各位专家的意见,从学校发展的大方向考虑,结合专业特色,修订好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615

    上海市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督查小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我校董事长、党政领导和二级学院总支书记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在虹口校区行政楼19楼会议室召开的思政工作汇报会。党委书记夏骄雄汇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自查自纠情况。督查组与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访谈,并召开教师、学生代表座谈会;查阅我校开展思政工作的相关材料;旁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评判教学质量。最后,督查组进行综合评议,肯定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成效,指出存在问题。夏书记代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诚恳地接受意见,并表示会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工作,弘扬师德师风建设成果,强化全体教师立德树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责任意识。

    616

    上午,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上外逸夫会堂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夏骄雄主持毕业典礼,校长陆朴鸣,副校长徐征、马艳红,党委副书记郑虹参加典礼。陆朴鸣校长以《怀揣理想,踊跃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发表讲话,希望贤达学子胸怀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不图安逸、敢于担当、砥砺前行,踊跃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马副校长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并颁发证书。87名同学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76人获“上外贤达学院优秀毕业生”称号。

    副校长徐征宣读《关于授予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的决定》。教师代表金鸽平、家长代表金宝钢、毕业生代表陈晓煜、在校生代表金童分别发言。校学位委员会委员逐一为毕业生代表拨穗、合影。毕业典礼在慷慨激昂的《毕业歌》歌声中落下帷幕。

    620

    下午,我校与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办学签约仪式在崇明校区举行。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勇明、党委副书记卢力英等领导和我校董事长鲍贤嗣、校长陆朴鸣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徐征副校长主持。东方国际(集团)党委副书记卢力英与校长陆朴鸣签署了联合办学协议。东方国际(集团)吕勇明董事长从企业转型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企业应肩负支撑教育改革和发展的社会责任,贤达学院的办学理念、目标定位和东方国际(集团)人才培养机制的契合度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表示东方国际(集团)有信心与贤达学院共同努力,搞好联合办学。鲍贤嗣董事长从国家对教育的重视和期望,教育工作者的责任,贤达学院的发展现状和前景规划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希望双方切实搞好联合办学,探索校企合作的新途径。双方还对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班级管理、成绩考核、奖学金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同意设立协调小组进一步商讨合作细节和后续工作。

    612--23

    学校进行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考试课程近300门,考试学生近34760人次,设有632个考场,分布在虹口、崇明两校区。学校加强对考试工作的组织和管理,考试情况总体良好。

    624

    我校教职工游泳队参加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和市教育工会联合举办的上海市第八届教工运动会游泳比赛,获得团体赛第三名,个人赛2项获第一名、1项第四名、1项第五名、1项第六名的好成绩。

    628

    上午,在行政楼19楼会议室召开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副校长徐征、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定铨、教务长王科、督办主任刘华及全体督学专家参加会议。督办主任刘华总结了督学工作。与会督学专家对学校的发展、存在不足、督导工作的切入点等提出建议。最后徐征副校长、张定铨主任分别讲话,对将离任的督学专家表示感谢,希望教学督导在实施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过程中发挥作用。

    628

    上午,校长陆朴鸣、党委书记夏骄雄及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对崇明校区学期结束封校前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并在教学楼609会议室召开崇明校区管委会第五次工作例会,对学期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假期前后的主要工作和时间节点进行部署,为迎接2017级新生做好准备。

    630

    近日,第三届上海市民办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参加复赛的五位老师均获得奖项:文化产业与管理学院的王钰倩老师荣获骨干组一等奖;外语学院的计刚老师荣获骨干组二等奖,焦红梅、夏伟怡老师荣获初任组优胜奖;商学院的王海洁老师荣获骨干组优胜奖。

    630

    上午,在虹口校区报告厅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党委书记夏骄雄主持会议。校长陆朴鸣围绕思想政治工作、办学质量、队伍建设、目标责任考核、校园安全稳定、党风廉政建设等6个方面总结学期工作。董事长鲍贤嗣对夯实基础、国际化、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规范考核制度、人事任免等作重要讲话。会议对会展经济与管理、数字媒体艺术、阿拉伯语三个专业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给予肯定,表扬了获得2017年度市教委本科重点课程建设项目立项以及在上海市民办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脱颖而出的教师,通报了我校与上海东方国际集团、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上海人力资源智享会等一批具有行业优势的大型企业建立合作关系的动态。最后,董事长鼓励大家“认清自己、强化特色、不忘初心、始终坚持”,创造新的佳绩。

    728

    外语学院教师王列汇在2017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复赛中表现优异,荣获冠军,并将于12月到北京参加年度总决赛。

    830

    在虹口校区教学楼803举办辅导员专题培训班,党委书记夏骄雄出席,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处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夏书记明确辅导员工作的重点是:第一、应注重学生团队建设;第二、紧抓学生管理的两条线: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成绩;第三、掌握学生的动态,从危机事件中积累经验,提高处理类似事情的能力;第四、针对不同特点的学生给予特定的学业和就业指导。最后,他强调学生工作要有创新思维,并将其转化为工作办法。本次培训班还对辅导员进行了有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助学金”、“国家帮困补助”、“学费减免”、“学生医疗帮困”、“特殊帮困”等六方面资助政策的培训。重点解读新版学生手册中有关宿舍管理规定的违纪处分和违纪计分,以及奖学金评定等内容。校档案室对辅导员进行了学生档案收集、管理的培训。专题培训有助辅导员进一步明确责任与使命,坚持“德育为先,管理为重、服务为上”的学生工作理念,提升自身业务能力。

    93

    201793日,来自祖国各地的近1900名新生,满怀梦想与希望,汇聚到贤达校园,开启了新的人生旅程。馥郁芬芳的校园,精心设计的迎新横幅,有序接待的教师,热情周到的学生志愿者及各相关部门同志,齐心协力,不疏忽每个细节,充分利用信息化建设的成果,把“一站式”迎新服务落到实处,并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开通“绿色通道”。董事长鲍贤嗣、校长陆朴鸣、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等学校领导亲临迎新现场,了解每个岗位的工作情况、与报到新生亲切交谈,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为新生送上美好祝福。在校领导的指导关心下,各学院、部门群策群力,通力合作,给新生送去温暖和关怀,圆满地完成了迎新任务,使报道率创下历年新高。教育学院迎新当天召开新生家长会,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和教学培养安排,受到家长们的普遍欢迎。外语学院为新生发放了印制有多国问候语的鼠标垫,并安排辅导员、班导师与新生见面,还给新生送去了院长寄语。

    商学院印制了《新生入学手册》,并为新生准备了T恤衫、纸笔等关爱大礼包,让新生更加快速的融入到学院大家庭中。国际交流学院精心组织学生家长会,请学校董事长、学院和外事处领导及外籍教师等,分别介绍学校、学院概况和中外合作教学安排等,使家长初步了解学校及学院的办学特色,尽早对子女的学习发展做好规划。

    95

    95日上午,2017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崇明校区操场如期举行。海军91251部队参谋长黄长友上校、三大队政治处副主任何广瑜中校及校党委书记夏骄雄、副书记郑虹、校长助理倪志新和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夏骄雄书记指出,在高校开展军事训练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成效的重要形式。黄长友上校表示,91251部队将不负众望,尽心尽力完成本次训练任务。在为期8天的军训中,同学们将严格遵守军训纪律,一切听从教官指挥,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以顽强的意志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向自己、向教官、向学校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96

     “第四届香港国际音乐节2017”日前落下帷幕。我校艺术教育系共有14位学生8月赴香港参加本次音乐节的声乐、钢琴、器乐的决赛,我校学生王凌云获钢琴组杰出金奖,胡彩霞获青年民乐拉弓组杰出金奖,岑雯获青年民乐弹拨组杰出金奖;艺术教育系继2016年后再度被评为2017年度中国百强音乐教育机构。

    96

    96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各二级学院()教学秘书及教务处成员,进行了“如何使用教务网络管理系统规范教务流程和提高工作效率”的培训,对如何按照教务网络管理系统的工作流程、时间节点、数据要求推进教学运行工作做了详细的讲解。教务处还将为2017级新生做学业指导,进一步引导学生通过教务网络管理系统进行选课申请、查询课表、查看学业进展、等级考试报名、查看成绩等操作;教务处还将分批组织教师、辅导员和教学管理人员进行教务网络管理系统培训,全面推进教学运行网络化管理工作。

    98

    98日上午,我校召开2017年招生、迎新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夏骄雄主持,董事长鲍贤嗣、校长陆朴鸣、副校长徐征以及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招毕办主任罗玲芳老师首先汇报分析了2017年学校招生情况。2017级新生录取率、报到率均创历史新高;入学新生外语成绩也为历史最好水平,为下一步强化学校英语特色教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对迎新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交流。陆朴鸣校长认真听取了各部门的汇报和建议,对今年的招生、迎新工作予以肯定,同时对各环节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陆校长强调,迎新工作是学生、家长了解学校的第一窗口,事关学校形象与社会影响,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采取措施解决问题,以主人翁的精神,提升迎新工作服务水平,给予新生“家”一般的温暖。鲍贤嗣董事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招生、迎新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各部门、各学院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推动学校招生、迎新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97

    为帮助新进教职工尽快熟悉学校基本情况,顺利完成角色转换,明确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的基本要求, 201797日至99日, 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在虹口校区行政楼10楼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副校长马艳红主持,董事长鲍贤嗣、校长陆朴鸣、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等学校领导出席。培训开班典礼上,马艳红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辞,对新同事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校长陆朴鸣围绕我校基本情况、教学改革、师资建设、招生就业及校园文化等五个方面作了介绍。副校长徐征与大家分享交流了什么是大学、什么是教育、什么是学习三个问题。党委书记夏骄雄围绕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从职业规范、师德红线等方面对新教师提出具体的要求。董事长鲍贤嗣为新教工深入解读我校的办学理念、核心价值观、使命与目标,再一次强调学校的特色与亮点,使新教师更为清晰地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责任。历时三天的集中培训之后,新教职工将从熟悉岗位职责起步进入第二阶段为期一个月的分散培训,在各部门的指导下结合各自岗位完成包括随堂听课、新生教育、军训组织等工作。通过培训,新进教职工对学校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为其顺利投入全新的育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911

    近日,由我校教育学院金鸽平副教授主编的普通高校音乐专业“十三五”规划教材《钢琴》第一册,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钢琴》第一册教程,分练习曲、复调、中国乐曲、外国乐曲、四手联弹、视奏共六个板块, 可听性强,曲目量大,学生只要扫二维码就可以听到每一首作品的范奏。

    911

    911日,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第一天,校长陆朴鸣、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马艳红率领各学院、职能部门领导深入崇明、虹口两校区,就教师授课、学生出勤、教学秩序、教学过程和教学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巡视和检查。两校区师生精神饱满,学生出勤率高,教学秩序井然,教学环境整洁,各教学环节运行正常。

    912

    912日上午9点,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在崇明校区操场隆重举行,校长陆朴鸣、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马艳红、党委副书记郑虹、军训团团长何广瑜中校等领导出席。

    大会由党委书记夏骄雄主持。在军训团团长何广瑜中校的陪同下,陆朴鸣校长检阅了25个新生军训方队。军训汇报表演结束后,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军训团团长何广瑜中校、优秀教师代表外语学院王列汇老师、在校生代表商学院2015级国贸专业刘泽同学及国际交流学院2017级会计专业张钧昊同学相继发言。陆朴鸣校长代表学校董事会、校领导班子热烈欢迎1900余名新生的到来。陆校长寄语同学们提升道德修养,夯实学业基础;期望新生坚持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学好知识,学会做人,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大学生活中去,在贤达校园的怀抱中扬帆大学梦,开启新征程!

    922

    922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19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校长陆朴鸣、副校长徐征、督学专家及教务处和督导办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校领导向第五届督学专家颁发了聘书。督导办主任刘华就新学期督导工作进行了布置。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一是把握好重点教学督导目标;二是提升常态化教学督导实效;三是加强教学规范监控,加大教学管理督查力度。督导专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徐征副校长结合国家教学评估,对推进教学督导工作作了讲话。陆朴鸣校长作了总结发言,对下一步督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加快督学队伍建设,逐步实现对教学、专业的全过程、全覆盖督导;要落实工作职责、创新工作举措、提高工作实效;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反馈机制,及时落实整改,使教学督导工作在促进学校办学质量提升,促进事业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922

    922日下午,我校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在虹口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召开,校长陆朴鸣、党委书记夏骄雄等领导出席,全体教职工以及学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采用“四合一”形式,包括行政工作大会、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双优表彰大会以及上外贤达学院第六次学代会开幕式。

    在全校大会上,陆校长明确了本学期的指导思想:认清形势,把握大局,明确目标,扎实工作。布置了下半学年的几项重点工作:抓紧落实思政工作督导整改,把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优化特色,提高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为学校稳步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提高日常管理水平,优化服务保障质量;统一认识、步调一致,切实发挥中层干部中流砥柱作用。

    在思政工作推进大会上,夏骄雄书记就“扎实做好思政工作,创建贤达精神文明”为主题发表讲话,并从三个方面,明确了本学期党建工作:学习动员,充分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贯彻落实,积极行动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思政长效,创新贤达校园文化建设。

    2017年上外贤达学院双优表彰大会随后拉开帷幕。陆朴鸣校长宣读了我校2017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表彰决定:授予蔡懿炎等11位同志为2017年上外贤达学院“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授予丁小敏等10位同志为“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并对他们予以奖励。会上也表彰了2017年强师工程的优秀学员。同时,对夏骄雄老师、雷伟平老师、王列汇老师、王钰倩老师在科研项目上的杰出成果以及教学技能大赛的突出表现给予特殊奖励。

    上外贤达第六次学代会开幕式在学生代表们嘹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本次学代会的主题是:紧紧围绕“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敢于攻坚克难,夯实群团工作基础。

    922

    922日上午10点,校学术委员会在行政楼19楼贵宾厅召开了“庆国庆,迎中秋”上外贤达首次专职教授座谈会。校长陆朴鸣、校党委书记夏骄雄、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定铨及我校十余名教授参加了座谈。陆朴鸣校长率先致辞,对各位专职教授在贤达教育教学方面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代表学校向各位教授表达节日的祝福和问候。陆校长强调了教授队伍在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中的重要性,并希望教授们能够做好“传帮带”的工作,为学校十三五发展继续助力。座谈会上,张定铨教授介绍了学术委员会“英才计划”的实施设想,并听取了教授们的意见。

    926

    我校文管学院师生在上海市第二届“汇创青春”创意大赛中获得瞩目成绩,斩获了九个大奖,包含2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及1个优秀作品奖;青年教师李雁、李颖、聂莎、安郁汐等分别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这次参赛既检验了文管学院教学成果,也为文管学院的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

    926

    926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行政人员沟通技巧》分享会在虹口校区教学楼803室举行。本次活动特邀外事处余雅晴作为优秀教职工代表向行政人员分享自己的工作心得及收获。沟通作为管理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在高校行政管理中有重要的作用。作为一名高校行政管理人员,选择合适的语言并准确地表达,使信息清楚明确,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分享会后,行政人员结合自己所在岗位和工作任务的不同,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交流。

    928

    928-29日,外语学院分别在崇明校区与虹口校区举办了主题为“迎中秋·庆国庆”的师生茶话会。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园园、各年级辅导员以及班干部、困难生、学生党员、退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茶话会。会上,党总支书记张园园传达了学院领导对举办中秋茶话会的重视,并代表学院领导向老师们和同学们表达了中秋节的慰问。各年级班干部及困难生代表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心理上发生的各种转变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温暖亲切的交流互动。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也发表了对同学们的期许。本次茶话会在一片温暖和谐的气氛中取得圆满成功。

    928

    928下午,商学院“迎国庆中秋佳节,筑梦商院暖人心”喜迎国庆中秋佳节茶话会在崇明校区综合楼英国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兼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虹、院长助理杨秀茉、辅导员等与30名假期留校新生代表欢聚一堂。

    郑虹书记代表学院对在座学生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并希望在座的同学能把祝福带给其他同学和家人。同时,她寄语新生要胸怀大志,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努力成为拥有创新思想和实践能力的商界精英。杨秀茉老师指出当代大学生应注重再学习能力的培养,利用院校平台主动参加实践活动。新生辅导员们也纷纷为新生提前送上节日祝愿。最后,每位同学都领到了中秋精美礼包。

    930

    930日,崇明校区管委会携学工处、后勤处、保卫处、教育技术中心等职能部门,对崇明校区进行防台防汛防火检查暨假期前工作检查。检查组检查了学生公寓楼、学生活动中心、语言信息中心、综合教学楼的防台防汛防火措施,查看了水泵房、配电房等关键部位,还就双节假期前的收尾工作进行了检查。

    930

    2017年上半年的全国大学英语专业四级考试中,国际交流学院20159个专业(其中非英语专业8个)的236名学生参加了考试,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其中,通过117人,一次性通过率达50%。此数据超越了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学生48.54%的平均通过率,也远远高于全国独立学院32.53%的平均水平。近年来,我校全面推行大学英语综合教学改革,国际交流学院以此为契机,通过重点课程小班化教学、专业课程全英语教学、英语课外阅读计划、英语文化活动月、英语月考机制等措施,切实提高了国际交流学院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使其在英语听、说、读、写等方面上了一个台阶,也为他们日后的国外交流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08

    近日,由我校教育学院艺术教育系、华东师范大学音乐系联合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上海)俄罗斯国际大师班成功落下帷幕。本次国际大师班于101日开幕,为期6天,共举办6场大师钢琴音乐会、50堂大师公开课、1场门德尔松国际钢琴邀请赛以及多场精彩绝伦的音乐专题讲座。教育学院副院长、艺术教育系主任文曙光担任本次大师班组委会副主席;艺术教育系学科带头人、副教授、高级引进人才金鸽平担任本次大师班执行艺术总监;艺术教育系多名教职工、学生代表参与本次大师班的筹备、组织以及志愿者服务;艺术教育系1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门德尔松国际钢琴邀请赛青年组比赛并取得佳绩。本次大师班汇集世界顶级的国际钢琴大师,以“俄罗斯学派”为主题,用音乐这一全世界通行的语言,将音乐爱好者联系在一起,欢聚一堂,共襄盛举

    1012

    1012日中午,商学院在教学楼509室举办了2017年上半年模拟炒股大赛颁奖仪式暨2017下半年模拟炒股大赛启动推进会。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季萍、校党委副书记兼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虹、上海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黙智、上海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部门经理石超等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会上,上海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黙智先生就2017上半年7校模拟抄股大赛的背景和学生参赛获奖的情况作了介绍。郑虹书记宣布了本次获奖学生的名单,并与万联公司领导一起为本次获奖学生颁奖。随后,获得“万联杯”总成绩第4名,上外贤达学院赛区第一名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崔肇盈发表了获奖感言。季院长对下半年举行的模拟炒股大赛进行了动员。主办方上海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部门经理石超先生对下半年模拟炒股大赛的具体规则以及奖项设立等重要细节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此类大赛是商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到第二课堂,使专业知识和实战演练有机结合的有效举措。

    1013

    1013日,陆朴鸣校长、夏骄雄书记带领我校全体教职工观看了大型爱国教育纪录片《辉煌中国》。夏骄雄书记强调,在十九大召开之际,我校应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应做到五个严防、两个确保、三个不发生;每一位教职工都要明确任务,各司其职,尤其是各个部门的安全稳定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好相关的职责;联系《辉煌中国》,全体教职工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自身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

    1013

    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市民办高校教师专业发展中心承办的上海市民办高校“强师工程”教师培训项目实施五周年回顾暨第三届民办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颁奖活动在上海师范大学顺利举行。我校陆朴鸣校长、教师发展中心王红国老师出席了本次颁奖活动。本次教学技能大赛共有28位老师获奖,我校5位教师获得殊荣,王钰倩荣获骨干教师组一等奖,计刚荣获骨干教师组二等奖,王海洁荣获骨干教师组优胜奖,焦红梅、夏伟怡荣获初任教师组优胜奖。此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称号。在全市民办高校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强师工程”教师培训项目已经成为上海市民办高校教师专业发展的高地。我校紧密推进强师项目,做好培训管理与跟踪,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得到了极大提升,为推动学校的未来发展注入了鲜活动力!

    1013

    1013日下午,校教师发展中心第1期《教学设计与开发研修班》正式开班。本次研修班旨在帮助教师在教育信息化背景下提升教学设计与开发能力,进一步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教学信息化管理水平。校长陆朴鸣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从学校的角度提出了研修班开设的目的及期望达到的目标。本期研修班聘请多位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讲座,张祖忻教授主讲了《基于不同学习观的教学方法》,李雪莲教授主讲了《目标、策略与评价》,引导教师更新观念,帮助教师提高“有效教学、高效课堂”的教学设计能力和驾驭能力,更快更好地适应信息化环境下的教与学。

    1017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在践行——商学院大学生党员工作站揭牌仪式在虹口校区教学楼803室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夏骄雄、校党委副书记兼商学院总支书记郑虹、校党办副主任史德成、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季萍、商学院院长助理杨秀茉出席。郑虹首先致辞,对商学院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隆重举行党员工作站揭牌仪式表示高度赞赏与衷心祝贺。她指出,工作站的常规工作模块包括党员进学院、党员进宿舍、党员进课堂三个方面,要求党员亮身份,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提高,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校党委夏骄雄书记、党办副主任史德成老师为商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成立揭牌。随后学生党员代表、积极分子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季萍为党员工作站站长授工作牌,党员工作站全体成员在站长朱文谦的带领下进行了郑重宣誓,承诺争做服务学院、服务同学的党员先锋。

    1018

    1018日上午,校党委组织我校教职工代表在行政楼19楼会议室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听取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党委副书记郑虹等校领导出席。夏书记强调,高校肩负着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做好各项工作。

    1018

    忆峥嵘岁月 展辉煌宏图——《对话中国》系列课程第四堂课于1018日晚在语信楼316室顺利开讲。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原新疆建设兵团副政委、少将倪豪梅作了题为《听党的话跟党走——一个共产党干部的成长》的讲座。学校党委书记夏骄雄、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部分党员教职工以及全体《对话中国》选修课学员出席。课后,校党委书记夏骄雄代表校学术委员会向倪豪梅将军颁发了客座教授的聘书,并代表全体师生向倪将军赠送了由学校文管学院学生创作的油画。《对话中国》系列课程自开课以来赢得了广大学员的好评,是我校在课程改革上一次有益的尝试。我校将继续坚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高尚情怀和跨文化交流沟通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目标,推广类似经验,引进更多优质社会资源,为学生们献上更多丰富多彩的课程。

    1018

    外语学院阿拉伯语系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阿拉伯艺术文化节,各种精彩的活动有条不紊地顺利举行。校党委书记夏骄雄、外语学院院长助理司学慧老师出席艺术节活动,并与师生们合影留念。

    1018

    鲍贤嗣董事长率领我校领导、文管学院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等一行,前往华建集团上海现代建筑装饰环境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出席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并为“贤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华建集团董事长秦云、环境院董事长张淑萍、环境院总经理王伟杰及环境院各部门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鲍贤嗣董事长、陆朴鸣校长分别致辞,表达了对校企签约的祝贺和未来双方战略合作、共同发展的期待。陆朴鸣校长与华建集团环境院总经理王伟杰代表双方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书》。鲍贤嗣董事长、华建集团董事长秦云、环境院董事长张淑萍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此次签约是华建集团环境院对我校办学成绩、办学实力的充分信赖与肯定,也拉开了与我校环境设计专业深度合作的序幕。我校将秉承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教育思想,与华建集团环境院互惠合作,创新课程,共建平台,以服务学生为重心,以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为导向,支持企业的发展,推进产学研一体化进程,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1019

    上午,校党委召开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学习会暨党委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夏骄雄主持,校长陆朴鸣、副校长徐征、党委副书记郑虹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与会人员学习了十九大的相关文件;审议通过了《网络信息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名单、《上外贤达学院信息宣传工作暂行条例》以及《关于成立党委教师工作部的决定》等。

    1020

    下午,德国波兹坦大学留学项目负责人Madani Roya教授、语言中心Hoherz Birgit教授抵达我校虹口校区,在教学楼6楼对国际交流学院德语15级拟出国学生进行了APS选拔考试。该考试是德国波兹坦大学模拟国际性德语语言测试DAF而针对国际交流生特设的语言考试,旨在考察学生的德语应用能力和综合素质,以便为日后录取提供参考依据。国际交流学院15级德语班所有同学(27人)均顺利通过考试,其中有24人达到B1水平,3人达到A2水平。同学们通过两年学习就获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这也是对国际交流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肯定。

    1020

    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全英语、双语教学研讨会。校长陆朴鸣、副校长徐征、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定铨、教师代表以及各学院院长、学术委员会成员、教务处有关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总结了学校2010年以来开展全英语双语教学的情况。教务处汇报了对全英语、双语课程的调研情况,重点从教学运行、教学管理、教学保障三个方面反馈了学生对全英语双语教学工作的意见与建议。陆朴鸣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全英语双语教学不仅是教育国际化的需要,也是着力打造人才培养特色的需要,要提高对开设全英语双语教学工作的认识,借鉴国际交流学院的经验与做法,切实做好全英语双语教学工作。

    1023

    1023日和26日晚八时,校党委书记夏骄雄在校保卫处付志俊处长的陪同下,分别在虹口校区和崇明校区参加2017年退役学生以“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和作风”为主题的座谈会。会上,夏书记仔细了解了每位退役学生的复学情况,询问他们是否习惯从军人到学生的身份再转变;并鼓励他们要充分发扬在部队守纪律、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自己的学业和生活中继续发扬部队的好作风、好思想、好精神。

    1024

    由北京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举办的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复赛在华东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三位参赛同学凭借扎实的英语知识,从几百位选手中脱颖而出喜获佳绩。2017级英语专业学生徐立钰同学在“英语阅读大赛”和“英语写作大赛”中均获二等奖;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韩飞怡同学和金玉洁同学分别在“英语阅读大赛”和“英语写作大赛”中获得三等奖。

    1024

    下午,校党委组织召开2017—2018学年信息宣传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夏骄雄、副书记郑虹出席,党办副主任史德成主持。此次会议是我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宣传队伍素质,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发展的又一次改革实践讨论。学校宣传员彭历洲就新学期宣传工作进行任务部署,通报《上外贤达学院信息宣传工作暂行条例》。党委副书记郑虹布置本学期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的主题安排。夏骄雄书记从四方面对今后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宣传工作要服务于学校中心工作;二、从顶层设计上重视培养宣传队伍,将宣传人员的素质培训纳入教师培训、党校培训的课程中;三、学校对宣传平台进行统一化管理,重点抓好官网宣传平台构建、校报的创编、校公众号的建设、学校宣传设施改造完善等;四、明确落实各部门宣传工作重点。会议要求党委宣传部门对各类公众号登记备案,并对不符合要求的非官方公众号实行淘汰制,建立学校新闻发言人制度,强化学校对外宣传工作力度。

    1024

    上午,我校中层干部、教职工党员在教学楼803观看十九大闭幕式特别报道,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马艳红、党委副书记郑虹等领导参加。我校教职工在观看闭幕式的特别报道的同时,感受到自身岗位的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教育教学、思政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中去。

    1026

    为帮助2015级学生顺利考取教师资格证,学前教育系于20171026日下午在教学楼503教室举行了教师资格证考试技巧分享会。

    来自学前教育系2014级的优秀学生代表向2015级学生传授了教师资格证考试经验。她们强调备考时,要熟记综合素质中教师观、儿童观的要点,多联系知识点答题;笔试部分要仔细揣摩几个优秀教案的纂写思路,写作时从教师的角度出发、抒发自己的感想;面试时,要保持自信的心态,从容应对,回答问题要有条理、思路清晰;教学时要关注到每个儿童,注重每个细节,活动设计形式要尽量丰富。会上,

    教育学院副院长郝海平感谢14级同学们的精彩分享,同时鼓励15级学生为即将到来的教师资格证考试做好充分准备,发挥好自己的水平。

    1026

    下午,外语学院原副院长张珂、院长助理司学慧等赴上海市虹口实验学校,与学校校长胡培华、书记梅华和预初年级特色班班主任老师就有关学生实习事宜座谈交流。在互相介绍了教学及学生情况后,双方明确了实习内容:第一,在我校法语教师的指导下,派大四优秀学生赴该校进行每周2-4课时法语第二课堂教学活动,旨在培养初中学生的语言学习兴趣,提高语言学习技能,掌握法语基础语法、词汇和简单的沟通技巧;第二,在我校英语教师的指导下,安排英语专业大三和大四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进入课堂担任该校英语助教,协助任课教师对学生进行课业指导。双方签订了共建实习基地协议。

    1026

    晚上,来自17级日、朝、德、法等语言专业的160多名学生参加了智慧树网络课程《趣味心理学》第一次直播互动见面活动。见面活动地点安排在崇明教学楼一楼同传厅。当天智慧树工作人员,教务处陶洁老师、汪沉沉老师,外语学院贺莹莹老师、张琴老师在现场参与了直播见面活动的相关工作。校党委夏骄雄书记、外语学院院长助理陈琳老师到场指导并检查工作。见面活动在19:00正式开始,来自加拿大的《趣味心理学》教师Steve Joordens通过网络实时给学生授课,我校及西安科技大学、西北大学共同参加了直播互动。活动结束后,智慧树的工作人员和各位负责老师现场商讨了下一次直播见面活动的改进方法和措施,以便更有利地帮助学生后续的在线学习。

    1026

    上午,校工会在行政楼19楼会议室举行教职工重阳节座谈会,校长陆朴鸣、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马艳红和一批兢兢业业、勤恳奉献的老教师代表出席,党委副书记郑虹主持。会上,老教师纷纷畅谈了新时代学校发展的立足点以及对学校工作的建议。陆朴鸣校长代表学校为老教师们送上了真挚的节日祝福,感谢长期工作在一线岗位的老教师们为学校十多年来的发展所作的贡献;并表示校领导会对老教师的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努力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也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日子里,能一如既往关心学校的发展。

    1027

    在陆朴鸣校长、夏骄雄书记、徐征副校长、马艳红副校长的带领下,由教务处、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等组成的一行14人,赴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学习考察该校实践教学体系建设。首先,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沃健院长和我校陆朴鸣校长就双方学校的办学历史、目标定位、专业设置、办学特色、办学绩效和发展规划等方面作了整体介绍;其次,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教务管理部张雪平部长从教务管理的高度就东方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的构建和实践教学体系的设置做了介绍;最后,我校考察人员实地参观了东方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外语自主学习与文化体验中心等校内实践教学场所,双方人员就实验实训中心的使用和管理,设备采购,学生学习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1029

    在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由校长陆朴鸣、党委书记夏骄雄带领党员教职工60余人参观中共一大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勿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实践活动。

    112

    上午,雷伟平博士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三官信仰的谱系与文化认同研究》开题评审会在虹口校区行政楼19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科研处副处长杨敏杰教授主持。项目开题评审委员会由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田兆元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民俗学研究所唐忠毛教授、上海社科院文学所毕旭玲副教授等专家组成,同时上海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领导徐逸伦出席并指导工作。上外贤达学院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出席开题评审会。上外贤达学院领导期望该项目能够为学校文化产业专业的发展、传统文化的传承奠定研究基础,并能够从研究中凝练出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元素以服务于社会。雷伟平博士表示在今后的研究中,将认真思考上述建议,争取以优秀的成果助力学校科研工作,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113

    下午,青年教师赴海外培训交流会在虹口校区同声传译室隆重举行;董事长鲍贤嗣、校长陆朴鸣等领导出席;教职工代表近10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夏骄雄主持。此次交流会邀请了近两年获批访学的六个团队及个人汇报海外研修成果,分享学习收获,畅谈如何把国外大学先进的教育理念与教学方法运用到课堂实践中。陆朴鸣校长对青年教师赴国外培训学习进修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年轻教师们能在各自岗位上学以致用,提高自身业务水平。鲍贤嗣董事长指出:在我校“十三五”规划中,将“国际化”作为我们的办学特色;因此,希望我校的青年教师能够在海外学习中发现“技术与文化”的关系、“外语与母语”的关系、“知识与能力”的关系,并从中反思自身教学,提升自我。

    113

    由教务处组织的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全英语双语课程教师资格评审在我校虹口校区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此次申请参加评审的教师包括商学院、文化产业与管理学院共计14位,另外国际交流学院选派了2位老师参与教学风采展示。评审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实事求是的原则,通过初期对教师参评条件的审查、现场教师教学演绎、专家投票评议、结果公示等程序严格把关。本次邀请了校内外3位评审专家,每位参评教师获得2/3同意票数即为通过,整个评审过程由教务处安排的实践小组成员进行了录像。通过此次评审,参评教师之间互相学习、交流教学心得、取长补短,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提供了有益的帮助。最终有8位教师获得了全英语双语课程授课资格,他们是:商学院刘芸、郑敏奇、王一诺、林黎、何洁莹、邱海蓉;文化产业与管理学院马梦岑、赵琼。

    115

    由我校刘灵傲老师带队的酒店管理专业“知行团队”在“2017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总决赛中表现优异,斩获一等奖,并入围海外2018年“亚太MICE和酒店管理实践竞赛”。参与此次挑战赛的学生有15级酒店管理专业的周可沁、胡香园、周慧萍和王岩珂。此次获奖意义重大,开创了我校建校以来第一次入选亚太杯赛的先河。刘灵傲老师和胡义坤老师双双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116

    116-7日、283天,校工会组织教职工在两校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校领导、各院部处负责人及广大教职工的大力支持,共有20名教职工积极报名,其中有多名教职工多次参加献血,充分体现了贤达人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

    118

    《商业创变,商科创新——中国新商科人才培养创新大会》在上海开幕。我校党委副书记郑虹、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季萍、文管学院副院长王静等参加了会议。郑虹副书记代表学校接受了教育部高教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新道---战略合作院校》授牌,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1110

    我校举办了“2018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为充分满足本届毕业生的就业需求,本次招聘会共有用人单位122家, 提供职位400多个,需求总数近1600人。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毕业生手持精心准备的推荐表和简历,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参会企业对我校毕业生的综合素养和外语能力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招聘到能吃苦、有责任心、有扎实的基础知识和相应的社会实践经历的应聘者。此次招聘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得到了充分表现自我的机会,也对求职和应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应学生之所想,供企业之所需,为学生和社会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

    1110

    下午,在虹口校区18楼会议室党委书记夏骄雄主持由直属五大学院党总支推荐的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考评会。评委由党委书记、党办主任和特邀三位党务工作者组成。参加考评的14名学生通过自我表述和回答问题等,其中9名学生获得了评委的好评,被推荐为优先发展对象。

    1111

    来自上海市各个高校的300余名考生走入位于我校虹口和崇明的四个考场,和全国其他64个城市的考生一起参加了2017年度下半年“国际人才英语考试”。本次考试在董事长的亲自关心下,在陆朴鸣校长和各部门领导的指导帮助下,由外语学院和教技部精心组织安排。考试当天陆朴鸣校长、外语学院赵德全院长和教技中心孙荣庆主任亲自到场巡考,确保各项考务工作顺利进行。在鲍贤嗣董事长的亲自关心下,外语学院正在与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积极沟通,争取年内在我校建立国际人才培养基地。双方将共同利用国才考试体系拥有的实习和就业岗位与学生专业实习实践实现无缝对接,在培养学生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同时,完善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1114

    下午,师生代表340余人,在崇明校区同声传译厅和虹口校区同声传译厅集中收看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校党委夏骄雄书记、副校长徐征等校领导出席。报告会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中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会等共同主办,邀请了李晓红、邱勇、周琪三位院士分别作报告。

    1119

    第六届上海高校辅导员团队拓展活动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行。本次拓展活动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承办,全市共有53支高校团队参加。我校首次参加此活动,学工处和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挑选人员、组织安排赛前训练。比赛当天在张鸿志老师带领下,辅导员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最终荣获拓展活动“最佳团队奖”。

    1119

    由校工会精心筹备策划,时间跨度达半个月,全校160余位教职工参加的2017年教职工疗休养活动圆满结束,使教职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了身心、增进了交流,增强了凝聚力,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本次活动在董事会的关心支持下,校工会坚持“精心组织、确保安全、优质服务”的原则,充分了解广大教职工的需求、精心选择线路、广泛发动符合条件的教职工积极参与,把学校对教职工的关怀落到实处。校长陆朴鸣、党委书记夏骄雄、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郑虹分别带队赴厦门和庐山开展疗休养活动。通过参观厦门金砖会议会址、鼓浪屿等景点,使老师们感受到鹭岛人文风貌;走访厦门大学、集美学村,聆听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生平事迹,特别是他对教育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使老师们深受鼓舞。为期4天的庐山之旅,老师们走进大自然,领略如诗如画的山水风光,参观庐山会议旧址等,不仅饱览了庐山风光,更是接受了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和思想洗礼。本次疗休养为教职工搭建了相互交流、增进友谊的平台,使来自不同部门的教职工愉悦了身心,开拓了视野,激发了活力。不少教师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去,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112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由校团委主办的“歌唱祖国”合唱比赛总决赛在崇明校区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夏骄雄、校长助理倪志新、学工处及二级学院等领导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十支参赛队伍精心准备、精彩演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你中国》等经典曲目,歌颂我们伟大的党,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通过激烈的角逐,国交学院17级西班牙语一班“贤达梦之队”荣获一等奖;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一、二、三班“对不队”、国交学院17级会展一班“唱响未来队”荣获二等奖;文管学院17级新闻一班“五四青年战队”、外语学院17级法语三班“爱国主义小分队”、商学院“中国梦之联队”荣获三等奖。本次大赛是贤达学子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领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展示我校学子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1121

    我校与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签订《国际人才培养合作备忘录》,双方今后将加强合作,联合建立国际人才培养基地,以国际人才英语考试为人才能力培养和评价的标准,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良好沟通能力的优秀人才,助力上海发展。在热烈的掌声中,北外徐建中总编辑和我校鲍贤嗣董事长代表双方签署了《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合作备忘录》。徐建中总编辑和陆朴鸣校长共同为北外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国际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副校长徐征、教务长王科和外语学院院长赵德全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1121

    15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前往虹口区临潼路幼儿园见习。首先,园领导对我系师生表示了欢迎,并向师生介绍了幼儿园的基本情况。接着,临潼幼儿园将十个班级的游戏开放给我们学前教育专业师生观摩。九点开始,同学们观看了两节学习活动——美术活动“植树治霾”以及语言活动“亲爱的小鱼”,活动结束后两位老师对各自的开放课谈了设计思路并对活动目标及内容进行了讲解。最后,学前教育专业师生对临潼幼儿园此次为同学们见习所做出的准备与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1122

    上午,市教委技防“十二五”规划验收安防专家组一行5人到崇明校区,对我校“十二五”期间安全技术防范建设进行全面检查、验收。校党委书记夏骄雄、总务长张鸿志、管委会副主任倪志新、信息办主任林家钦、保卫处处长付志俊等接待并陪同检查验收。检查组在听取保卫处专题汇报后,赴视频监控室、校区布防实地进行了检查。由于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技防规划合理, 改造效果显著,以总评83分(70分及格)的成绩,顺利通过了市教委技防“十二五”规划验收。

    1122

    下午,商学院2017年度下半年学生党员发展公开答辩会在教学楼814顺利举行。答辩评委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兼商学院总支书记郑虹,商学院党总支委员、常务副院长季萍,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玉,商学院党员工作站站长朱文谦、副站长丁一组成。1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答辩。此次答辩会,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结合答辩者的自我阐述以及对党的理论知识的认识,经过五位评审员的热烈讨论与总结,最终确定16名同学为商学院2017年度下半年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并对党员发展名单进行了公示。

    1123

    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的第五届“CRI杯”中国高校阿拉伯语演讲比赛决赛于20171122-23日在北京语言大学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本届比赛共吸引全国39所高校学生参与。我校阿拉伯语专业16级学生李启真赴京参赛。赴京前,李启真同学在阿拉伯语专业张蕾蕾老师以及外教佳荷老师的积极指导下,精心地准备了决赛的演讲稿,刻苦认真地练习每一个发音、找准每一个重音、推敲每一句话的语调和表现方式。经过两天的角逐,李启真同学最终通过其优异的语言表达和自如的演讲表现征服了评委,荣获本届全国阿拉伯语演讲比赛优胜奖。这是我校阿拉伯语专业时隔八年第二次参加“CRI杯”演讲比赛并获奖。

    1124

    下午,“行政人员思维训练”培训分享会在虹口校区教学楼803同传室顺利举行。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复旦大学EMBA、上海安德公司创始合伙人兼CEO、中国培联公益讲师文亮做培训分享。此次培训主要面向我校行政管理人员,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王红国主持。

    1125

    上午,党校第五期培训班正式开班,党办主任史德成进行了开班动员。本次培训分为9个组,共有14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按照《党校学习培训计划》要求,培训班以学习《党章》、《党的十九大系列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为主要内容,采取听专题报告、观摩党史学习教育片、小组学习讨论、大会演讲交流、结业考试等形式,帮助学员进一步了解党的理论知识、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委书记夏骄雄出席了结业典礼,从初心、信心、恒心这三个词延伸,结合自身经历,勉励培训班学员要善于学习、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123

    2017123日至10日艺术教育系主任文曙光应邀赴台北市立大学,东华大学,辅仁大学、台东大学的音乐学系进行考察,在专业设置,师资力量,课程体系,招生就业、琴房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为我校与台湾地区学校开展校际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124

    124-8日,2017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校外语学院教师王列汇历经8个月的备赛,从全国千余名参赛教师中以前八名的身份挺进全国决赛,最终以全国总决赛第五名的优异成绩荣获季军,并将于20187月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完成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海外访学项目。

    125

    我校招生就业办主任罗玲芳老师,前往万代南梦宫上海文化中心参加了“不忘初心,逐梦前行”——海纳百创公共创业服务回顾与展望主题活动。会上,我校被认定为“上海市高校创业指导站”。2017年新认定的上海市高校创业指导站全市共有12家,其中包括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政法学院等院校。我校创业指导站将借力海纳百创公共创业服务平台,在创业专家指导下,从创业政策宣传、创业文化交流、创业信息服务、创业能力测评、创业典型培育、创业教育体验等方面着手,夯实基础,踏实工作,精益求精,矢志不渝为学生做好创业服务。

    1212

    上午,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走进高校”系列公益活动在我校教学楼803举行。应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校党委书记夏骄雄教授邀请,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复旦大学信息办主任、计算机学院王新教授作了《基于数据的智慧校园服务初探》的报告。校党委书记夏骄雄、副书记郑虹及各职能部门党政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1213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成长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决定在全市高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简称“双巡”)。1213日上午,第7宣讲组成员来到我校虹口校区,面向思政课教师、学生工作处老师、学院总支书记、辅导员、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140余人开展巡讲。校党委书记夏骄雄、党委副书记兼商学院总支书记郑虹出席活动。校党委书记夏骄雄在致辞中指出,在南京大屠杀80周年纪念日里,我校举办“双巡”活动,更具有教育意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永远与党保持一致。“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愿“双巡”活动给我校带来新的气象,希望各位老师和学生能从中获得养分武装自己、滋养自己,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1214

    我校招生就业办在长兴岛桔园农庄举办就业工作交流会,陆朴鸣校长、马艳红副校长、二级学院总支书记、2017届和2018届毕业班辅导员、兄弟院校就业办主任及我校招生就业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校就业工作分管校长马艳红主持,共分为四项议程。一、招生就业办主任罗玲芳老师对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进行介绍;二、外语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分享;三、交流互动;四、陆朴鸣校长总结发言。

    1215

    下午,我校在19楼会议室召开教师代表联谊座谈会。会议邀请在校任教的18名博士教师参加,校长陆朴鸣、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徐征、副校长马艳红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座谈会上,博士教师就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申报国家专项资金项目的准备及对学校科研人事方面的建议等谈了自己的想法,表示要把教学与科研统一起来,上好每节课,服务好每名学生,努力取得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并希望学校加强海内外之间的学术交流,搞好基础设施与配套硬件建设。科研处处长杨敏杰结合自身经验对青年博士教师提出了做好科研的建议和要求,希望教师有意识地积极争取各项科研资源,多出科研成果。

    徐征副校长指出,大学教师和学科共同体需要交流平台,学校要积极探索有关平台建设,助力教师的成长与发展。陆朴鸣校长谈到,青年博士是学校人才队伍的中坚力量,关系到学校未来的发展;学校要构建与教师对话的机制,进一步加强青年博士与学校相关部门的沟通,欢迎青年博士为学校事业发展出谋划策,为学校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1217

    为检验近年来我校外语教师境内外师资培养项目的成果,提高外语教师课堂授课质量和授课技能, 1217日下午外语学院首届教师技能大赛决赛在虹口校区举行。参加决赛的教师在比赛当天上午10点经过抽签拿到自己的出场顺序和比赛讲课材料。经过短暂的准备后,决赛于下午一点正式开始。比赛由中文5分钟说课、10分钟外语小课和3分钟评委问答组成。大赛评委由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定铨教授、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朱永生教授和来自上外同济等学校的博导组成。最终夏伟怡老师获得特等奖,唐爱军老师、田野老师荣获一等奖,陈霞老师、吴琼老师、赵一鸣老师荣获二等奖,王文炎老师、徐衍老师、姚淑燕老师荣获三等奖。徐征副校长和马艳红副校长以及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1218

    《批判性思维》专题研习活动在虹口校区10楼教师发展中心举行。为了让更多的教师走近批判性思维,切实将批判性思维融入到学科研究、教学实践,这次专题研习特邀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博士、华中科技大学客座教授、全球批判性思维知名专家董毓为本次研习的主讲嘉宾,含校领导在内的210名教职工参与了此次研修。


    1219

    晚上,以“行艨艟以览中西,驭方舟而游古今”为主题的迎新晚会在崇明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学校董事长鲍贤嗣、副校长徐征、马艳红、党委副书记郑虹及各院、部、处领导和老师应邀出席。晚会以弘扬中华文化,借鉴西方思想,领略古今发展变化,丰富贤达人文气息,加强大学生间文化交流为宗旨,策划了“中外文化,归一可昌;古今相比,互为铜镜;万象更新,扬帆起航”三个篇章,通过舞蹈、歌曲、戏曲、语言、书法等的表演形式以及引进崇明土布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特色,展示年轻一代对美的追求和对生活的热爱。最后,全体师生以一曲大合唱《不忘初心》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表达了贤达师生将不忘初心,携手并进,奋发图强,共同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1220

    下午,在徐征副校长、王科教务长的带领下,由教务处、商学院等部门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一行8人赴位于奉贤的上海商学院进行考察,重点学习实践教学体系的设计、校企合作项目的推进等。

    上海商学院陈剑锋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上海商学院近两年在实践教学方面的突出成绩。随后,教务处熊平安处长比较系统的介绍了商学院的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和校企合作所取得的成绩。考察组一行还参观了上海商学院现代流通实训中心和校实验实训中心,深入了解实训室的建设与管理等。

    1223

    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倡议发起、全国多所外语类院校及具备外语优势学科的各类院校联合组建的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China MOOCs for Foreign Studies)在京成立。我校外语学院院长赵德全教授受学校领导委托,赴京参加此次盛会,并成为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首届理事,同时我校成为联盟首届理事单位。

    1229

    晚上,文管学院15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表演班创作的舞台剧《戏读红颜》于校企合作基地上海坚正影视传媒集团圆满落幕。学校领导陆朴鸣、马艳红、徐征和文管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观看了演出。本次演出采用与多媒体艺术相结合的表现形式,围绕一个主题展开了三个故事篇章。全剧从九月份开始筹备,历时四个月,过程艰辛,实属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