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有关图书馆订购图书前征求教师意见的操作细则

发布时间:2016-11-01来源:图书馆

教务处、各学院:

为提高图书馆的馆藏质量,使新购图书更适合我校各学科专业的需求,迎接教育部的本科教学评估,决定本学期起图书馆在购买图书之前将征订书目按专业分解成多个Excel表,通过梦之队发到各学院的教学秘书处,请教学秘书协助选书,也可以请教学秘书将书目分送给有关教师选择本专业的图书,选书的方法是在书目Excel表的“订购数”一栏中填写订购数,我馆一般订购数为3册,如老师觉得某书应多订几册,可以放宽到5册。为了提高采购的到书率,请在收到征订书目后5天内将选好书后的Excel表通过梦之队及时发送给图书馆刘磊,由图书馆汇总查重后发订。

如果一些专业的老师因工作忙未能在规定的时间内选好某一批次的图书,图书馆将会代为进行补选,以免馆藏中某些专业图书短缺。

以上订购图书属于期货,到书有一个周期,且有一个到书率的问题,一般到书率在80%-90%。如果老师因教学需要,需要及时看到教学参考书,可按教务处《关于教师申请购买教学参考用书的工作通知》中的办法自行购买后按规定手续在图书馆经费中报销,所购图书交图书馆保存,按正常手续借阅。

对订购图书工作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向图书馆提出,以便不断改进。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图书馆 

2016-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