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商学院携手工商银行,共谋实践平台新合作

发布时间:2019-03-25来源:商学院

3月20日,中国工商银行虹口支行副行长顾贝伶、上外支行行长唐婕、虹口支行教育机构管理中心主任殷晓临一行来校交流,副校长罗玲芳,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以东,院长助理杨秀茉等出席座谈会。双方就实践实习基地建设和校企合作促进学生成长就业等双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虹口支行副行长顾贝伶表示上外贤达学院有多名毕业生就职于工商银行,主要集中在商学院和外语学院,80%负责营业网点的客户服务,10%是负责后台支撑,10%负责销售岗位。工行贤达学院学生的整体评价好,毕业生的稳定性和学习能力也值得称赞。

上外支行行长唐婕提出,现在的招聘淡化了毕业生的专业,更加看重综合能力,希望大学生们积极主动地学习更多的实践课程,促进日后更多的校企合作。希望能与上外贤达学院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充分利用双方优势资源,共建校外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更多实习机会。

副校长罗玲芳充分肯定了工行为我国经济建设服务做出的重要贡献,提出了深化双方合作诸多切实有效的举措。在学生能力培养方面,用金融知识专业宣讲、客座教授、银行沙龙、银行专家等方式参与选修课建设等新型教育方式,全面提升学生金融知识水平。在实习实践基地合作方面,细化基地合作计划,完善学生实习成效考核管理办法,通过技能证书认证强化学生专业技能素养。

一直以来,我校商学院与工商银行积极交流,共同探索和尝试校企合作教学新思路,通过工行专业人士走进学校开展各类讲座、参与课程教学等活动,让学生更加全面地了解金融发展趋势,开阔眼界、扩宽思路利用工行银行博物馆参观等活动,联动党建教育工作,搭建党建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