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2019年上海市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章程

发布时间:2019-05-21来源:招生办



一、学校全称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二、就读校址

虹口校区地址为上海市虹口区东体育会路390号。所有专业录取新生就读校区为虹口校区。

三、招生层次

本科

四、办学类型

普通高等学校

公办高等学校 ■ 民办高等学校 ■ 独立学院

五、颁发学历证书的学校名称及证书种类

学校名称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证书种类

修学期满,符合毕业要求,颁发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的专科起点升本科毕业证书

六、学校招生管理机构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招生委员会是我校招生工作的最高决策机构,统一领导学校招生工作;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招生办公室是我校组织和实施招生工作的常设机构,负责学校“专升本”招生的日常工作;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招生工作监察小组是我校招生工作纪检监察机构。

七、招生计划及说明

2019年我校“专升本”招生专业为:

专业

考试

科目

考试

形式

学制

计划数

退役

士兵

英语

语言能力

测试

笔试

2

10


日语

笔试

2

15


德语(双语班)

笔试

2

30


法语(双语班)

笔试

2

15


西班牙语(双语班)

笔试

2

10


朝鲜语

笔试

2

10


国际经济与贸易

西方经济学

笔试

2

13

2

会计学(双语班)

笔试

2

13

2

法学(双语班)

应用文写作

笔试

2

5


新闻学(双语班)

笔试

2

5


会展经济与管理(双语班)

管理学实务

笔试

2

13

2

旅游管理

笔试

2

13

2

文化产业管理

笔试

2

8

2

数字媒体艺术

(数字平面设计方向)

现场图形

创作

笔试

2

40


环境设计

笔试

2

40


学前教育

学前教育学

笔试

2

40


英语(商务方向)


面试

2

15


酒店管理(全英语教学班)


面试

2

15


小计

310

10

合计

320

注:“退役士兵”计划包含在总计划中

无男女比例限制;入学后德语专业教学语种为德语和英语;法语专业教学语种为法语和英语;西班牙语专业教学语种为西班牙语和英语;日语专业教学语种为日语;朝鲜语专业教学语种为朝鲜语;其他专业教学语种为英语。

八、选拔对象

符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9年本市部分普通高校招收“专升本”新生工作的通知》(沪教委学〔201920)关于“专升本”报名条件规定的考生,可报考我校2019年“专升本”。

九、身体健康状况要求

以教育部、卫生部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及有关补充规定为依据,考生须据实上报健康状况。若隐瞒病情病史,学校将按照本校学籍管理规定中有关退学与休学的规定执行。

十、测试办法

专升本”统一考试时间:2019511日上午9:00

(院校另说明考核内容、安排等)

十一、录取规则

一、作为录取依据的总分为我校自主招考科目的成绩,各专业自主招考科目成绩的总分均为100分。

二、依据总分高低,按招生计划录取。

三、同分规则:自主招考科目总分相同,按考生英语四级成绩高低排序,择优录取。

四、如专业之间报考情况不平衡,则由校方根据实际情况在专业之间调整招生计划。

五、“退役士兵”考生录取规则:

1)“退役士兵”考生单独命题。

2)根据“退役士兵”招生计划数,由校招生领导小组合议,单独划线,单独录取。

六、所有录取新生凭我校《录取通知书》和专科段《毕业证书》报到注册,若无专科段《毕业证书》则我校《录取通知书》自动失效。

十二、收费标准

学费标准

 1.英语、日语、朝鲜语、国际经济与贸易、旅游管理、文化产业管理、学前教育:每生每学年25000元【沪教委民(20154号】

 2.德语、法语、西班牙语、会计学、法学、新闻学、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双语班及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平面设计方向)专业:每生每学年30000元【沪教委民(20154号】

 3. 环境设计专业:每生每学年35000元【沪教委民(20154号】

4. 英语(商务方向)、酒店管理(全英语教学班)专业:每生每学年45000元【沪教委民(20154号】

住宿费标准

每生每学年3900元【沪教委民(20154号】

(收费标准由民办院校自主确定)

十三、资助政策

我校认真执行国家和本市相关学生资助规定,被本校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通过“绿色通道”申请入学,入学后可按规定申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岗位、特殊困难补助和学费减免等。我校承诺:确保被本校录取的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十四、监督机制及举报电话

我校“专升本”招生全程接受本校纪委监察处监督。

举报电话:021-51278238

十五、网址及联系电话

学校官网:http://www.xdsisu.edu.cn/

招生办官网:http://zhaoban.xdsisu.edu.cn/

咨询电话:021-51278024,51278025

十六、其他须知

一、报考条件

1)对于没有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证书(全国或上海)的报名考生,须参加学校组织的相应计算机一级应用能力考试并合格,方能参加录取(考试时间另行通知),成绩不计入总分。

2)报考我校以下专业要求专科(含高职)毕业专业对口


招生专业

专科(含高职)毕业专业

英语

商务英语

应用英语

旅游英语

日语

商务日语

应用日语

旅游日语

德语(双语班)

应用德语

法语(双语班)

应用法语

西班牙语(双语班)

应用西班牙语

朝鲜语

应用韩语

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平面设计方向)

艺术设计类(专业代码6501

建筑设计类(专业代码5401

环境设计

学前教育

学前教育

3)报考我校除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朝鲜语、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平面设计方向)、环境设计专业外其他专业,且专科(高职)学习期间教学语种为非英语的考生。经市教委审批同意参加“专升本”,其英语四级认定为及格成绩(425分),入学后我校教学语种为英语。

二、报名办法

1)网上报名:考生应于20194914004111600通过“上海招考热线”(http://www.shmeea.edu.cn)专升本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每位考生限报1所院校。过时系统将自动关闭,不再予以补报名。未在网上报名或网上报名不成功的考生将不予现场信息确认。

2)现场确认时须提交 ① 由“上海招考热线”网上报名系统生成的专升本报名表,需加盖毕业学校教务处或学生处公章 ② 加盖毕业学校教务处或学生处公章的毕业证明原件 ③ 报名考生的身份证复印件  报名考生的英语四级证书和计算机等级证书复印件。

3)“退役士兵”考生按市教委的规定报考。

4)对于参加基层服务项目,且符合市教委报考规定的考生:由学校协同相关主管部门进行资格审核。

5)现场信息确认时间与地点: 423900-1600到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虹口校区(上海市虹口区东体育会路390号)进行报名信息确认。

三、考试科目及时间

详见学校官网

四、报名考试费

1)报名费:14/生(沪财预(20028号)

2)考试费:非艺术类专业26/科(沪财预(20028号);艺术类专业50/科(沪价费[2006]5号);加考计算机的另收26/科。

五、部分走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