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2019年“专升本”招考方案

发布时间:2019-05-21来源:招生办


一、招生对象

符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 2019 年本市部分普通高校招收“专升本”新生工作的通知》中报名条件的考生,可报考我校 2019 年“专升本”:

  1. 本市普通高校 2019 届专科(含高职)毕业生和上海考生被外地高校录取的  2019 届专科(含高职)毕业生。

  2. 本市普通高校专科(含高职)应届毕业当年入伍,2018 年退伍的退役士兵和在校就读期间入伍,退役后复学的本市普通高校 2019届专科(含高职)毕业生(以下简称“退役士兵考生”)。

二、报考条件

1.报名考生须持有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425()以上,报考艺术类专业和小语种专业的考生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不作要求。

2.报名考生须持有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证书(全国或上海),对没有此证书的考生须加考相应的计算机一级应用能力考试(加考时间另行通知),成绩不计入总分,合格者方能参加录取。

3.报名考生中退役士兵考生不受上述12项所列证书限制。

4.部分走读。

三、录取办法

1.录取依据:学校自主招考科目的成绩总分(各专业成绩总分均为 100 分)。

2.分数优先:依据总分成绩高低,按招生计划择优录取。如专业之间报考情况不平衡,则由校方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招生计划。

3.同分规则:自主招考科目总分相同,按英语四级成绩高低排序,择优录取。

4.“退役士兵”考生录取规则:

 ①单独命题:“退役士兵”考生单独命题。

 ②单独划线:根据“退役士兵”招生计划数,由校招生领导小组合议,单独划线,单独录取。

5.所有录取新生凭我校《录取通知书》和专科段《毕业证书》报到注册,若无专科段《毕业证书》则我校《录取通知书》自动失效。

四、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21-5127802451278025

招生网址:http://zhaoban.xdsisu.edu.cn

五、招生专业、考试形式及考试科目


序号

专业名称

学制

考试形式

考试科目及

参考书目

备注

1

英语

2

笔试

《大学英语精读(第三版)》(1-3册),9787544621717(书号),董亚芬(作者),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174月)

招收相关语言专业的专科学生

2

日语

2

3

德语(双语班)

2

4

法语(双语班)

2

5

西班牙语(双语班)

2

6

朝鲜语

2

7

国际经济与贸易

2

笔试

《西方经济学》,9787040333121(书号),西方经济学编写组(作者),高等教育出版社、人民出版社(20117月第一版)

专业不限

8

会计学(双语班)

2

9

法学(双语班)

2

笔试

《新编应用文写作》,9787564086503(书号),贾勇、朱宏伟等(作者),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2014年版)

专业不限

10

新闻学(双语班)

2

11

会展经济与管理(双语班)

2

笔试

《管理学》,9787300157955(书号),斯蒂芬·罗宾斯、玛丽·库尔特(作者),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第11版)

专业不限

12

旅游管理

2

13

文化产业管理

2

14

数字媒体艺术

(数字平面设计方向)

2

现场图形创作

《图形创意》,9787112147591(书号),任莉、彭博(作者),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13年版)

招收美术类相关专业的专科学生

15

环境设计

2

16

学前教育

2

笔试

《学前教育学》,9787313194756(书号),钱雨(作者),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招收学前专业的专科学生

17

英语(商务方向)

2

面试

 1.专业不限

 2.面试资格:

 CET4-425分(含)以上,另加以下任意一项

 ①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四级合格或相近;

 ②雅思(IELTS)成绩6.0或相近;

 ③托福(TOEFL)成绩80分或相近。

18

酒店管理(全英语教学班)

2


六、有关说明

以上专升本招考方案仅供考生参考,实际招生以2019年上外贤达学院专升本招生章程和市教委相关政策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