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2019年赴美伊大参加英语强化培训项目教师行前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25来源:人事处



2019619日下午,人事处教发中心在行政18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19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教学法、教学策略、英语教学强化培训项目”行前交流会,执行董事长李进、副校长马艳红、张祖忻教授和今年的4位参训教师(林正奇、潘程程、张峥、袁语)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6名历年参训教师交流经验。

    会上,外事处王婷老师宣讲了外事纪律,提醒老师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外事礼仪等。4位临行教师分别简介了个人情况和研修目的,6位老项目成员也依据自身经验给出了很多有益建议,许冬敏、唐爱军老师还特地梳理了要点,分享给今年的4位项目教师。

    校领导与专家分别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张祖忻教授建议在场教师学习借鉴对方的教学文件,协助建立贤达的教学标准;在进修过程中思考教学学术研究课题。副校长马艳红希望教师们勿忘初心,研修应回归于个人既定的研修目标。执行董事长李进教授提了3点要求,一是强调安全第一;二是要学有所得,要有清晰的目标,如带回一门课程或利用图书馆收集相关教学领域的资料;三是回来后每人要上一堂课,展示先进的教学理念,并对贤达的教学改革提出建议。最后,领导希望4位老师在两个月的研修中,保持与学校互动,永远记住学校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祝愿他们平安健康,学有所获,满载而归!

    为了学习海外高校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与教学法,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我校已连续6年选派30多位教师参加该项培训。老师们不仅将自身所学用于课堂教学,更为院系同仁良好示范。本项目的实施在推进学校教学改革及教育国际化进程中发挥了良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