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知”者沙龙,助推教学研修

发布时间:2019-06-19来源:人事处



帮助教师掌握知网CNKI协同研学平台(CRSP)全新的文献学习和利用方式,推动教学与科研工作发展,根据2019年工作计划,校人事处(教发中心)联合图书馆于530日在教学楼803举办了“知”者沙龙活动,活动由图书馆副馆长祃勇老师主持,中国知网资深产品经理主讲,共72名专职教师参加了该活动。

在活动现场,中国知网专业培训讲师首先介绍了网站的设计理念与核心功能,接着详细从论文选题、资源获取、文献学习、写作投稿等四个方面详细作了信息查询与获取的方法及在不同需求下的功能筛选,并向老师们推介了利用知网在线研学平台有效阅读文献的方式,最后培训讲师对写作与投稿的注意事项作了建议,并现场以一则国际说评片段进行文章结构分析,帮助老师们进一步深化对优秀文章结构的认识。活动气氛热烈,在互动环节中老师们积极提问,就个人学术交流平台的使用、实际工作的需求及平台发展的愿景等提出了诸多看法与宝贵建议。

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进一步熟悉了知网平台的功能,初步掌握了在不同需求模式下的使用方法,为我校教师提供了知网信息获取、信息管理的方法与思路,为助推教学研究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