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校本灌宣,逐层延展”——IDD研修班第二次讲座如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9来源:人事处





614日下午,2019IDD研修班第二次讲座在教学楼803如期举行。我校教务处副处长肖杏兵老师详细讲解了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案、课程纲要等各种常规教学文件的编写规范及相互之间的关系,并在现场演示了贤达教学大纲模板,分享了校内外优秀的教案及课程纲要案例。随后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教育学院基础教育系系主任李雪莲老师则带来了《阐明学习目标》的专题讲座,这是继首次讲座上张祖忻教授的《基于不同学习观的教学方法》后,结合具体方法引导教师们深入思考课程设计。李老师重点示范了针对不同的学习类型确定学习目标,并运用“ABCD”法规范编写学习目标,现场还展示了前轮IDD研修班的作业及修改意见,以真实的案例给老师们带来深刻印象。讲座现场气氛活跃,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轮研修班特别注重种子教师的研修指导及提升成果,相关研修手册中心正在编制中,以期促进研修目标顺利达成,种子教师们都能投身教学改革及课程建设并取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