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高层次人才引领本校教学、科研和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

发布时间:2019-01-09来源:人事处

2019年伊始也是2018年秋季学期结束之际,14 日下午上外贤达高层次人才小型座谈会在虹口校区行政楼19楼会议室举办。与会人员包括朱永生校长、徐征副校长、马艳红副校长和二级学院、基础部负责人及 20余位来自各院系的高层次人才教师、教发中心工作人员。

近年来在学校董事会和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人事处协同各教学单位全力推进的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初建成效,2018年引才成果呈现了正高职称人才与专职专任高层次人数同步有增的特点, 为专业 建设及优化师资结构提供了一定的人才支撑。作为学校整个教师团队的一员,高层次人才为学校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与会教师就自身在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及指导青年教师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分享了经验和建议,比如尝试翻转课堂教学、强化学校外语特色、新增思维训练课、下放考试命题格式权到二级学院、引进国外退休人员和企业兼职教师、做实实践教学和校企合作,及分层定位论文发表期刊水准、推荐使用文献数据库全国图书馆参考咨询联盟等。也有教师谈到学校制度越来越系统化、人性化,更能因材施训,教师的参与度、满意度和凝聚力逐步提升。与此同时高层次人才也反映了日常教学与科研的冲突,提出加大科研奖励力度以激发教师科研工作积极性的诉求。

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交流了引进与服务人才的相关经验,并分享了校内、外科研团队的合作与建设经验,以此为高层次人才搭建科研平台,助其早出成绩。校领导就高层次人才普遍关心的教师科研能力培训与科研工作奖励等事项进行了即时回应。最后,朱校长充分肯定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重要意义,也对与会教师重视科研、关心学校发展表示赞赏。结合教师们的交流发言,他指出论文发表的关键是质量,外部指导重要,个人的努力、悟性更重要。他强调在座高层次人才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期待这支队伍能更加壮大。

在新的学期,教师发展中心将协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培养培训的针对性,为包括高层次人才在内的广大教师提供更多更好的科研和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