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教学设计与开发”研修班结业交流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1来源:人事处

经过一年多的积淀,“教学设计与开发”研修班结业交流会于20181214日周五下午隆重举行。

     教学设计与开发研修班自201710月启动,现已完成四期培训,参与研修教师近100名。交流会旨在进一步提升全体学员学习成效、探索我校特色的教师专业发展模式以促进学校教学改革。包括特邀专家和校、院两级相关部门领导及研修班一至四期学员等在内的百余人参加了会议,校领导朱永生校长、徐征副校长、马艳红副校长和张祖忻教授均全程出席。

     伴随着暖场视频欢快的音乐交流会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也是研修班学员王钰倩老师结合项目回顾PowerPoint演示,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项目并展示部分作品。学员王茹(基础部)、谢津津(外语学院)和刘燕(文管学院)老师代表所有学员汇报了自己主要教学设计理念、教学环节和微视频使用心得。两位特邀教育技术专家南京大学桑新民教授和上海师范大学董玉琦教授分享高校教学最新理念和信息技术运用策略,并与学员现场互动。最后,校领导向四期研修教师颁发结业证书、向教师发展中心特聘顾问及专家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如朱校长所说,结业仪式是一个阶段的结束,但学员们有责任带动全校教师共同提高。学校领导和专家希望学员们今后能加强行动研究,注重专业深度挖掘。学校也在考虑后续高级研修,结合慕课等前沿教学形态,继续大力推动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