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波兹坦大学2.5+1.5本硕连读(德语专业)

发布时间:2019-08-30来源:信息公开

一、项目介绍

根据上外贤达学院签署的与德国波茨坦大学相关的项目合作协议,德语专业(商务方向)学生在我校用两年半完成基础阶段的德语及商科知识学习,之后赴德国波兹坦大学进行一年半的交流学习,后进入波兹坦大学学习两年的硕士课程,毕业时获得我校本科学历及上述两校之一颁发的商科硕士学位。波茨坦大学是德国勃兰登堡州最大的大学,也是一所世界闻名的综合性高等学府。据CHE评估结果显示,该校提供的硕士项目列数欧洲顶尖水准。

二、培养目标

具备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观念;具备扎实的国际商务理论基础、掌握国际商务经营管理的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强的德语应用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适应以德语为工作语言的职业环境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三、就业方向

长三角地区及全国各地的德资或中德合资企业、基金会、德国领事馆、金融业、教育咨询行业等。

  

四、培养方式  

实行“德语+商科”的课程教学模式,强化德语教学的同时,引入外籍教师讲授经济管理类基础课程;专业课程由资深教授、优秀海归教师以及外教任教,重点课程小班化教学;使学生成为具有竞争力的“德语+专业”复合型人才。

  

五、办学特色

国内资深教授、海内外名校毕业的青年骨干教师及外教组成的教师团队,经验丰富、活力进取,始终致力于培养学生综合人文素质。在基础阶段,精读、口语等重点专业课均实行小班授课,为学生打下坚实的语言基础。高年级阶段,学生可根据兴趣及未来职业规划在经济、语言文学和文化三个方向中自主选修相关课程,或选择赴德国高校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所修课程学分互认。

  

六、相关支持和服务

1、学生管理:该项目的学生管理纳入学院统招生管理系统,并实行双轨制的学生管理方式,即班导师和辅导员同时对学生进行学习、生活及心理等全方位的严格管理和悉心指导,并定期与家长沟通。

2、学习资源:丰富的图书资源和设备先进的机房方便学生快捷地获取教学信息。

3、签证服务:上外贤达学院留学服务办公室协同交流项目合作方指导学生办理相关手续。

       

七、学费

1、费用:

1)上外贤达学院:学费56000/年,住宿费3900/年。

2)德国:所有费用约合人民币20万元/年。(实际收费标准以德国波茨坦大学公布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