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3+1.5)本硕连读、法国SKEMA高等商学院(3+1.5)本硕连读(法语专业)

发布时间:2019-08-30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一、项目介绍

根据上外贤达学院与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法国高校质优联盟签署的相关合作协议,法语专业(商务方向)学生在我校用三年完成基础阶段的法语及商科知识学习,并可在此基础之上,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职业规划,在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法国高校质优联盟体系内的法国精英高校的商务管理类相关专业中选择方向攻读硕士学位,学制一年半。毕业时获得我校本科学历及雷恩高等商学院或法国高校质优联盟体系内法国精英高校的商科硕士学位。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是获得AACSBEQUISAMBA三重权威认证的国际顶尖商校之一,该校的国际谈判专业在法国各大高校中排名第一。2014年《金融时报》FT全球商学院排名中,该校商学院的管理学硕士名列第23名。法国高校质优联盟(School Quality Union)得到1901年法国协会法认证,并获得法国政府支持,是中法建交50周年教育文化交流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在于促进中法学生的交流,给予更多中国学生在法国接受各领域顶尖教育的机会,SQU联盟学校均得到法国教育部认证,云集各行业精英、排名领先、声誉极佳的高校。不仅学校文凭获国际承认,而且课程匹配带薪实习,毕业生就业前景良好。 

法国诺欧商学院(NEOMA Business School)由世界著名的兰斯高等商学院Reims Management School-ESC Reims)和鲁昂高等商学院Rouen Business School-ESC Rouen)于2013年合并而成,是法兰西精英教育系统大学校'Grandes Ecole'排名前十的高等商学院。鲁昂高等商学院成立于1871 [1]  ,是历史上第二所成立的商学院。合并前两校均位列法国十大高商,以培养世界高级商业精英而闻名于世。合并后的法国诺欧商学院成为欧洲规模最大、研究实力最强的商学院之一

凭借美国商学院协会AACSB,欧洲质量改善系统EQUIS和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三大认证,跻身全球最顶尖的商学院行列,并成为企业的理想的合作伙伴。

  法国SKEMA高等商学院在全球高等教育研究机构发布的2020 QS全球商科硕士排名中脱颖而出,综合排名全法前63个优势专业全球前30的佳绩。



二、培养目标

培养学生具有国际视野、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具备扎实的国际商务理论基础、掌握国际商务经营管理的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强的法、英双语应用能力、人际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适应以法、英双语为工作语言的职业环境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三、就业方向

法语、英语国家在华国际商贸企业、各类跨国企业、驻华机构、国有企业、外事、文化、教育、新闻出版、旅游部门等。

  

四、培养方式 

实行“法语+商科”的课程教学模式,强化法语教学的同时,引入外籍教师讲授经济管理类基础课程;专业课程由资深教授、优秀海归教师以及外教任教,重点课程小班化教学;使学生成为具有竞争力的“法语+专业”复合型人才。

  

五、办学特色

组织本专业学生参加学校与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校及法国高校质优联盟体系内的法国精英高校间的校际交流项目。通过跨文化的学习与交流,分享校际交流院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化人才。

  

六、相关支持和服务

1、学生管理:该项目的学生管理纳入学院统招生管理系统,并实行双轨制的学生管理方式,即班导师和辅导员同时对学生进行学习、生活及心理等全方位的严格管理和悉心指导,并定期与家长沟通。

2、签证服务:上外贤达学院留学服务办公室协同交流项目合作方指导学生办理相关手续。

  

七、学费

1、费用:

1)上外贤达学院:学费56000/年,住宿费3900/年。

2)法国:所有费用约合人民币16-17万元/年。

(实际收费标准以法国诺欧商学院、法国SQU质优高商联盟公布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