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上外贤达学院召开“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中层干部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6来源:校长办公室

2020114日—15日,上外贤达学院在虹口校区召开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中层干部年度工作会议。董事长鲍贤嗣,执行董事长李进、副董事长陆朴鸣,监事长张增泰、校长张定铨、党委书记夏骄雄等校领导出席。

首先校长张定铨发言,他指出:2020年是中国高等教育创新改革的重要一年,在祖国全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和世界一流大学的背景下,我校中层干部要凝心聚力携手共创贤达新篇章。回顾2019年,学校开展了5个专业自查的本科专业评估和崇明校区二期工程奠基两项重要工作,今年我们要认真总结、检视问题、研究策略、构建方案。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肖杏兵、学工处副处长付志俊、财务副总监秦荣伟、督办主任助理朱黎明、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王文新、商学院副院长季萍等代表,从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下一阶段工作的思考等多角度、多层面汇报了本部门2019年所开展的工作。

执行董事长李进表示:2020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启动年,也是上外贤达学院转折性的一年,我们要谋划好今年学校的各项工作:第一、抓规划建设。“想清楚”做好规划、“看明白”优化布局、“有保障”措施落地。完善制度体系,依法治校、依规运行。第二、抓内涵建设。在特色上,我们要努力做到布局结构、教学改革和课程体系的科学统一。在教学成果上,我们要强化学科专业建设和实践体系建设。在学生成果上,我们要根据教育部、市教委以及学校的文件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第三、抓校风建设。在学风、师风、作风上,我们要“严师德、促发展、优管理、立尊严”。讲眼界、讲精神、讲责任、讲规矩、讲落实,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提升我们的工作作风和管理水平。

分组讨论会上,各小组成员认真聆听、积极发言,最终由小组负责人汇报了本组交流讨论情况。

最后,董事长鲍贤嗣作总结性讲话,他指出:上外贤达建校十五周年以来,贤达人始终坚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学校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2020年是新的开局年,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牢牢树立规矩意识和底线思维。中层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做到重大事项集中讨论、群策群议。在年轻教师的培养模式上,我们要拓展教师发展的晋升渠道,合理规划教师的晋升路径和时间节点。思想上、行动上我们要高度统一,优化完善预算管理、督办内惩、考核对表等工作制度。未来上外贤达学院要遵循三步走的发展战略:一、从基本建设、校园建设等层面做好学校转设工作;二、认真解读教育部、市教委的政策,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专业评估;三、采取激励措施实现上外贤达学院的中长期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