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再部署、再细化、将战“疫”进行到底-上外贤达学院深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5来源:校办(党办)

      2020年2月5日下午,上外贤达学院党政班子成赴虹口校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实地检查和调研工作。党政班子成员先后来到物资存放地、学生宿舍等处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慰问值班人员的辛勤值守,希望值班人员持续将各项防疫防控工作坚持到底。

      随后,校党政班子成员在虹口校区行政楼18楼会议室召开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对此次疫情的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以及上海市委市政府以及市教委的会议精神,上外贤达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由校董事会执行董事长李进、校党委书记夏骄雄为双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上海市政府与市教委工作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和校园稳定。

      自学校2020年1月23日下午召开第一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以来,学校持续严把以下三关。

      严把值守关-学校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进一步加强校门安保工作。校门值守人员全部佩戴口罩,对进出人员严格把关,制定专门表格,严格落实只有值班人员方可进入并登记等制度,对进校人员一律测量体温,严格禁止非值班人员和外来车辆入校;宿舍派专人值守,严禁外来人员进宿舍和留宿。同时,后保处制定消毒灭菌预防措施,积极提前采购、储备防控所需的消毒物品、洗涤用品、口罩、体温计等疫情防控物资,确保应急人员到位、物资到位、保障到位。

      严把师生关-积极主动做好广大师生的告知安抚、宣传引导工作,同时加强疫情日报,建立疫情台账。学校组织人员进行清理排查,统计掌握离校返乡师生的身体状况,并及时跟进师生的活动轨迹。在统计监测的同时,各部门、各学院利用微信群、企业微信等对师生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利用学校官网、各学校官方微信及时发布通知、倡议书等教育引导师生减少外出活动,远离人员密集场所等,同时鼓励师生在家利用网络工具进行学习,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严把开学关-根据上海市政府及市教委相关会议精神,结合目前疫情防控需要,为确保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调整原定开学时间,2月底前不开学,并及时做好广大师生的告知工作。同时严格落实学校1月29日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工作预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安排部署寒假期间和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学校防疫防控工作专题会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按照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工作要求,做好学校防控工作,把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要按照学校的防控工作预案,采取一切可能想到的措施,做好人员排摸、物资保障、宣传教育、信息报送、校门管控、开学返校、招生就业等相关工作。尤其针对后续开学的预案要尽可能想细、想全,早准备、早部署,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