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我校2020年“专升本”、“三校生”招生考试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25来源:教务处

        5月23日、24日,我校2020年“专升本”、“三校生”招生考试在虹口校区顺利举行。本次考试共有682名考生报名参加,共设34个考场,分两天进行了19个科目的考试。作为学校在全面防控新冠疫情期间举行的首场大规模招生考试,校领导、各学院和职能部门领导高度重视考务安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精心做好考务组织,全力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为切实落实各项保障工作,学校成立了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了招生工作专题协调布置会,重点就命题组卷、考试组织、阅卷登分、安全保卫、纪检监察、后勤保障、宣传接待、志愿服务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缜密部署,要求各学院和职能部门各尽其责、通力合作。教务处作为责任部门,对考试组织中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并在考前召开监考、考务培训会,明确各岗位的工作重点和要求。所有参与本次考试组织保障的相关工作人员签订了保密责任书,所有考生签订了考试纪律承诺书。

        按照上海市教委和考试院关于考试防疫的指导方案,学校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并按防疫要求布置了考场。特别设置了考生体温检测区、体温复检区、健康观察室及隔离备用考场,配备了洗手消毒液、酒精、额温枪、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开考前要求所有考生提供绿色“随申码”并现场测温正常方可入校,按照指定路线进入考区,并在进入考场前须手持“14天体温登记表”进行二次测温。522日,学校还组织开展了防疫演练,明确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流程,在规范考试的同时确保每位参考学生的安全。

        考试期间,执行董事长李进、党委书记夏骄雄、监事长张增泰、副校长罗玲芳等领导亲临考试现场,对考试、防疫等各项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并巡视了考场。虹口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及疾控中心领导亦实地检查了学校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