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我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中层干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8来源:校长办公室

98日下午,学校在虹口校区教学楼803室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中层干部会。董事长鲍贤嗣,执行董事长李进,监事长张增泰,校长张定铨、党委书记夏骄雄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顾问及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夏骄雄主持。

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党委书记夏骄雄代表学校向一年来辛勤耕耘、奋力拼搏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随后,以“凝心聚力,做好贤达新飞跃的准备”为主题,做新学期工作部署,他指出:“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我们要从党建引领、开学要求和上级意图三个层面做好本学期的各项工作。在党建引领上,全体中层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民办学校党建工作重要任务》的文件精神,从学习领会《重要任务》的基本内容、着力把握《重要任务》的基本特点、扎实推进《重要任务》的贯彻落实三方面强基础、抓深化、促提升、重长效;在开学要求上,全体中层干部要从校园管理、开学报到、防疫物资、开学保障、开学生态和平安校园六个版块稳步推进各自工作;在上级意图上,全体中层干部要从对民办教育发展的基本看法、对近期民办教育的基本要求、对民办教育内涵发展的期望将本职工作做细做实。

随后,执行董事长李进从三个“进一步”对下一阶段学校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第一、进一步应对应急,慎始如终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体中层干部要从师生分类管理落实到位、校园疫情防控科学精准、应急处置机制快速反应和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四方面夯实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第二、进一步落位落标,落贤达位、对国家标。全体中层干部要从学科专业和质量体系建设、学生管理和思政教育建设、师资队伍和绩效考核建设、信息化和国际化建设四个版块各司其职、做好各自工作;第三、进一步定位定力,看明白、想清楚、鼓干劲,展视野、做格局、瞄规格。全体中层干部要从谋划编制“十四五规划”、优化布局结构合理配置资源、适应产业要求形成特色特长三个层面共同努力、扎实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最后,董事长鲍贤嗣作总结性讲话,他指出:在市教委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校中层干部的共同努力,学校克服了上半年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新学期的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推进。受疫情和国际形势的影响,下半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爬坡过坎,从三个重点层面抓好各项工作:第一、强化学习。在百年之未有大变局的背景下,在国内大循环与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形势下,在当前中国与世界关系深刻变化的情况下,全体中层干部要结合学校情况强化学习,充分考虑到疫情和国际形势对我校海外学生的不利影响,认清形势、提早预判、精心策划、降低影响,切实关怀好每一位贤达的海外学子;第二、不断思考。全体中层干部要根据市教委和学校新学期的工作要求,从本位和大局观上不断思考,细化工作分工、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在教学教务上全体中层干部要从学校实际、品牌传播等方面按照年度工作要点做好学生的服务和引导工作,要深化对学生常态化管理的思考,不断强化实践教学和实训基地的建设,培育能够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切实提升贤达学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第三、践行落实。今年是学校的“规矩年”,全体中层干部要牢牢树立集体意识和团队意识,工作中要有激情、有计划,不断提升工作效率。责任心、好学、悟性的优良品质是全体中层干部践行的方向和目标,我们要与时俱进、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协调能力,齐心协力将学生管理好、服务好、培育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