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五老进校园 红色育经典”系列主题讲座之吴祖德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24来源:校(党)办、基础部、校团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上外贤达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围绕中心、立足基层、注重实效,充分利用老党员、老专家、老教师、老战士、老模范等五老资源,多角度、多层次、多方位地开展关爱活动,为扎实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新资源、新思路、新途径,切实提升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2020年11月11日下午,由上外贤达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基础部和校团委共同举办的第五次“五老进校园、红色育经典”主题讲座在崇明校区多媒体报告厅顺利举行。讲座上,中国传统文化保护委员会副主席兼上外贤达学院关工委顾问吴祖德老师作“学习新中国史”的主题讲座。吴祖德老师指出:新时代青年要经常性地学习历史知识,在阅读历史中重温文化成就,培养文化自信,夯实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历史证明,坚定的信念是战胜困难的动力。当介绍到新中国的成立,吴祖德老师着重强调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他从工人,农民等角度分析了新中国成立后人民衣食住行的变化,并详细介绍了国歌、国旗、国庆日等内容。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临近之际,上外贤达学院关工委将持续开展“五老进校园,红色育经典”系列讲座,进一步弘扬五老精神,引导大学生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同时以坚定理念为根本支撑,植根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沃土,充分激发五老奋进的强大力量,努力发挥五老在加强学校思政工作中的独特作用。指导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担负时代使命,将个人的奋斗目标与国家的发展轨迹相结合,用激昂的青春和扎实的学识奉献新时代、建功新时代、筑梦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