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我校日语专业获批上海市第五批“专科高等职业教育——应用型本科教育”模式试点专业

发布时间:2021-04-09来源:教务处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专科高等职业教育——应用型本科教育”人才贯通培养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经学校申报和专家评审,上海市教委于48日公布第五批11个“高本贯通”试点专业名单。我校与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联合举办的日语专业获批。

  

我校和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合作举办的高本贯通日语专业(商务方向)专业人才培养试点,旨在提高职业教育复合型日语应用人才的培养质量,搭建日语高本科层次人才贯通培养通道。围绕“上海服务”这一品牌战略对于复合型日语应用人才的需求,培养能够胜任商务外贸活动的人才。试点将会形成日语专业学制纵向贯通,打通高职到应用型本科的职业教育纵向学历上升通道,通过贯通五年培养,夯实语言基础知识和应用能力,提升学生从事商务外贸服务活动时的综合应对能力。探索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以及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性发展,尤其是现代服务业对外语类技能型人才的需求,实现按需发展,强强联合,分段培养,全面提高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质量。

接下来,我校将严格按照《上海“专科高等职业教育-应用型本科教育”人才贯通培养试点实施方案》要求,优化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工作保障机制,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有序推进日语专业“高本贯通”人才贯通培养试点工作确保工作水平与质量。同时以高本贯通新机遇为抓手,实现学校专业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