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喜报 | 我校外院学子获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上海赛区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6-02来源:外语学院

在刚刚结束的第27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上海赛区决赛中, 经过同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沪上知名高校激烈角逐后,我校2019级英语专业学生王琪2020级朝鲜语专业学生王添一分别荣获一等奖三等奖的优异成绩,这是我校学子在此项赛事中取得的一项突破。

(一等奖 王琪同学)

(三等奖 王添一同学)

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中国青少年学生的国际交流能力,构建全球青少年命运共同体。为了能在与各大高校同台竞技中取得好成绩,从今年3月起,在外语学院和学生管理服务中心的支持下,国际公民社区英语竞赛组举办了上外贤达学院校园选拔赛初赛和决赛,王琪和王添一两位同学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继而代表我校参加上海市决赛。上海市决赛包括已备演讲、即兴演讲、即兴问答三个环节,两位选手在比赛过程中沉着应对,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体现了良好的语言素养和较强的综合实力。

在选手备赛的两个月里,夏伟怡和赵一鸣两位指导老师和选手组成备赛小组,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帮助选手磨稿练稿,头脑风暴锻炼即兴演讲能力,体现了教师超强的专业能力和无私的奉献精神。

(王琪同学的指导教师 夏伟怡老师)

(王添一同学的指导教师 赵一鸣老师)

我校外语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鼓励和支持学生参加各项比赛,提升语言技能、演讲辩论技能和跨文化沟通与思辨能力,加上有国际公民社区英语竞赛组这一赛事孵化人才选拔与培育平台,相信未来可以在更多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来源 | 贤达外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