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用科学细致的管理护航 以激情担当的青春奉献 ——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守护平安“无疫校园”

发布时间:2022-06-09来源: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3月以来,上海突如其来的疫情来势汹汹,形势复杂严峻。在市教委的领导下,校董事会及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两校区工作专班,打出疫情防控“组合拳”,构筑起严密的校园疫情防控屏障,当好名师生的健康“守门人”, 共同守护洁净平安的“无疫校园”。   

一切服务学生为中心贤达温度”,催生了疫情防控的贤达力度”。上外贤达学院始终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构建起横向整合、纵向衔接的防疫屏障。两校区工作专班精准施策,明确各工作组任务分工和重点举措,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依法、科学、规范、有序、高效推进各项工作。同时,学校教学管理部门多措并举,严把教学质量关,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传递着学校董事会、党政领导对全体贤达人的关心慰问与浓浓情意。学生家长看到后,纷纷表示“感谢校方用心守护”“我们很放心”。学校董事会组织排摸了封控期间教职员工的实际困难,及时发放慰问物品和生活物资,为封控期间需要看病、配药、孕检的教职员工打通就医保障的生命通道,让每一位贤达教职员工都倍感温暖和感动!

青春有我,志愿先行,贤达青年志愿者在行动。由校团委组建的两校区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团队,累计在各类岗位开展志愿服务300余次。虹口校区青年先锋队、崇明校区平安志愿者各司其职,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骨干的榜样力量。 “作为一名大学生,为战疫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是我应尽的责任” “青年人就应该闻令而动”,这是贤达青年志愿者的朴实而真诚的话语,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贤达人的大爱与担当。

鲍贤嗣董事长到校慰问指导防疫工作时,语重心长地说:“在学校防疫防控领导小组的统筹部署下,全体师生员工积极响应,学校党政领导、管理干部、辅导员、学生管理、后勤保卫、物业管理、宿舍管理、食堂餐饮等各岗位的众多同仁“舍小家,为大家”,主动靠前,坚守在校园防疫工作的第一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守护着‘无疫校园’的平安、有序与祥和。许多同学也积极地参与到志愿服务中,锻炼自己,贡献青春力量,身体力行地传递着“贤者惟德、达者善事”的校训精神。如今的‘无疫校园’成果来之不易,离不开你们每一个人的辛勤付出

近期,随着上海疫情形势持续向好,根据市教委部署要求,学校为申请离校返乡的同学们做好组织保障工作,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点对点送站服务,并在临行前发放防疫包。每一个清晨的送行,校长、书记、院长们都亲临现场,一句句关心的话语,一声声贴心的叮嘱,温暖了所有学生的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校园保卫战中,上外贤达学院以科学的管理、严格的举措、细致的落实、人文的关怀,织起一张强大的防疫网,谱写出贤达学院“无疫校园”的华丽篇章。学校将珍惜这一来之不易的成果,再接再厉,持续巩固“无疫校园”成果,共同守护平安校园,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两不误”、“双促进”,为贤达学子持续打造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图片素材来源 | 各院部

综合编辑 |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