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上外贤达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13来源:校办(党办)

花香弥漫,蝉鸣贤达,毕业骊歌起,青春将远航。6月13日上午,上外贤达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虹口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举行。董事长鲍贤嗣、校长郑方贤等校党政领导,各学院领导、家长及教师代表、在校生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线上线下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科主持。

典礼在庄重热烈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长郑方贤教授发表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董事会、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向即将开启新征程的2361名毕业生送上美好祝福,对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展现出来的自律、配合和担当表示感谢。他回顾了毕业生们近年来取得的成长与发展,从中走出了109名党员、113名市级优秀毕业生和174名校级优秀毕业生,母校为此倍感荣幸。他表示,这四年间,同学们经历了改革开放40周年、建国70周年、建党100周年等诸多振奋人心的历史事件,身处在国家经济总量不断攀升、高铁航母所向披靡,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年代,无不给人以无限的遐想。但在面临四年求学、三年抗疫的现实前,每一位即将跨出校门的同学都不禁疑惑,自己是否有能力应对如此纷繁复杂的社会和充满冲突的世界。他通过研究数据告诉大家,走出贤达的校门,在学历上至少已经超越了95%的国人。不过学校对毕业生们的期许远不止于此,不仅仅是自身立足社会,还要承担起推动社会进步的责任。

第一,他希望同学们无论是继续求学、自主创业或是扎根基层,在面对前行路上的机遇与挑战时,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自身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青春和力量。第二,他希望同学们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知难而上,勇往直前,这是所有成功者的共同特征,也应该是大家成长发展的思想方法。第三,他希望作为数字世界的原生一代,同学们无论未来从事什么职业,成为什么样的人,都能在已有学习的基础上运用既有的知识、专长、技能,结合贤达的教育培养,达成所期望的结果。在灯光照耀下,郑方贤校长深情祝福每一位毕业生,在未来漫长的职业生涯和人生旅途中,要始终牢记“贤者惟德、达者善事”的校训,以德为先、以能为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激扬的青春中开拓美好人生!

党建督导王馥明教授宣读了“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们分别向获得市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荣誉的学生代表们颁发证书。

(党建督导王馥明教授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与会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们颁发证书)

典礼上,教师代表、商学院刘灵傲副教授为毕业生们送上赠言与祝福,她表示受到疫情的影响,这是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但对学生而言任何经历都是积累,是挑战、磨炼和考验。希望同学们经过大学四年的酝酿,将贤达精神薪火相传。

毕业生家长代表、2022届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李萱同学的母亲周爱民女士通过分享自己女儿在大学的成长故事向学校致以敬意和感谢。

国际交流学院 2019 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孙奡玮作为在校生代表为学长学姐们送别,愿所有毕业生都拥有繁花似锦的前程。

毕业生代表2022 届外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张矗在发言中说道,在贤达,每一名学生都是逐梦者,是参与者和校园文化的推动者。优秀并不是以单一的成绩来定义,而是注重学生的全面与多元发展,他用“fantastic”一词总结自己的大学生涯,感谢学校给予的精彩与底气,前路广阔、未来可期。

为了感恩母校多年的栽培与关爱,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代表向学校赠送优秀毕业作品——长卷插画《众生·万象》,董事长鲍贤嗣代表学校接受了纪念品。此幅画轴由数字媒体专业2018级学生夏诚俊所作,饱含了毕业生们对贤达的深厚情谊与诚挚谢意,将在学校永久珍藏。

(优秀毕业作品《众生·万象》)

随后,副校长徐征宣读了“关于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毕业生代表面带笑容,身着学士服依次登上主席台接受导师们拨穗正冠、领授学位证书,在闪光灯下留下一个个珍贵的镜头。

(徐征副校长宣读“关于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

(鲍贤嗣董事长为毕业生拨穗正冠)

(郑方贤校长为毕业生拨穗正冠)

典礼尾声,全体毕业生合唱歌曲《凤凰花开的路口》,大家在歌声中依依惜别,祝愿每一位贤达学子从此扬帆起航、前程似锦,也祝愿上外贤达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