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法国方向3+2本硕连读项目-法语专业(商务方向)

发布时间:2023-10-29来源:信息公开

一、项目介绍

根据上外贤达学院与法国SKEMA商学院、法国诺欧商学院签署的相关合作协议,法语专业(商务方向)学生在我校用三年完成基础阶段的法语、英语及商科知识的学习,并可在此基础之上,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职业规划,对接法国SKEMA商学院、法国诺欧商学院、巴黎商学院,选择攻读金融市场与投资、企业金融管理、国际商务、供应链管理与采购项目管理与商务拓展、国际市场营销、会展与旅游战略管理、奢侈品与时尚管理等经济管理类专业的硕士学位,学制两年。毕业时获得我校本科学历、文学学士学位及法国相关对接高校颁发的相关硕士学位。

法国SKEMA商学院( School of Knowledge Economy and Management)是法国最大的精英商学院之一, 共有分布于五个国家的七大校区。目前法国精英高商综合排名全法第5根据《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2019年最新排名,SKEMA商学院管理学硕士居全球前12, 全法前4; 市场营销硕士居全球前13位,全法前5位;金融硕士居全球前4位;国际商务硕士全法第1位。继获得EQUISAACSBAMBA三大认证后,SKEMA商学院与中国复旦大学合作的EMBA项目获得国际EFMD认证。投资1.5亿欧元的SKEMA商学院全新大巴黎校区于2021月正式投入使用。

法国诺欧商学院(NEOMA Business School), 是由鲁昂商学院与兰斯管理学院在2013年合并而成,至今已拥有146 年的历史,是欧洲规模最大、研究实力最强的商学院之一。三大校区分别位于巴黎、鲁昂和兰斯。目前法国精英高商综合排名全法第7该校已获得世界顶级的三大商学院认证:EQUISAACSBAMBA(具有三大认证的机构全球不超过100所)。在研究方面,该学院属于全球前400最佳学术机构。全球奢侈品管理硕士排名全球第3位,法国卓越市场管理专业居法国第6位,供应链管理专业和国际项目发展专业均居全法第8位,而全球管理专业在法国排名第11位。

巴黎商学院(Paris School of Business) ,创建于1974, 是法国著名的商学院之一, 法国精英商学院综合排名全法第19名。该校的国际化特点显著, 拥有来自于全球50多个国家的学生, 并且与国际上多所优秀大学建立了交换生项目。专业设置和教学理念贴近社会需求, 以培养实用型人才为己任。学校以法语教学的项目为主, 也设有多个全英语教学的本科和硕士项目。

 

二、培养方式

实行“法语+英语+商科”的课程教学模式,配备优质外教强化外语教学的同时,引入外籍专家讲授经济管理类基础课程;专业课程由资深教授、优秀海归及本土教师以及外教任教,重点课程小班化教学;使学生成为具有竞争力的“法语+英语+专业”复合型人才。

 

三、项目申请要求

1、法国续硕条件:3年修完国内应修学分,完成规定课程;雅思成绩6.0分(巴黎商学院需要法语B2等级);平均绩点达到2.5以上。

注:如因个人原因未能出国者,将在上外贤达学院法语专业(商务方向)完成第四年学业,如达到学位颁发标准,可获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的本科毕业证书及文学学士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