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英国方向3+1双学士学位项目-会计学(全英语教学班)

发布时间:2023-10-29来源:信息公开

一、项目介绍

根据上外贤达学院与英国诺森比亚大学、英国密德萨斯大学、英国德蒙福特大学、英国北安普顿大学签署的相关合作协议,会计学专业(全英语教学班)学生前3年在本校学习本专业课程,完成前3年学业,达到交流大学要求的语言水平、平均绩点等,第4年赴英国交流大学修读1年。经考核通过,可同时获得本校颁发的本科学历证书、经济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英国交流大学颁发的经济学学士学位证书。

英国诺森比亚大学(Northumbria University)创办于1870年,下设四大学部:艺术、设计与社会科学学部;工程与环境学部;健康与生命科学学部;商法学部 (法学院、纽卡斯尔商学院)。其纽卡斯尔商学院是英国最大的商学院,跻身全球16000所商学院中1%AACSB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认证,欧洲唯一在商科和会计学科同时获EPASAACSB认证的商学院。诺森比亚大学荣获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奖(THE Awards2022英国年度最佳大学称号。2023REF英国高校科研质量排名全英第23名,卫报英国大学排名第27名,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79名。

        英国密德萨斯大学(Middlesex University具有百年历史,现在是伦敦最大的综合型现代化大学。其商学院是英国成立最早的商学院之一,也是英国及欧洲最大规模的商学院之一,2018-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全英492019-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新兴大学排名,英国第1名,世界第90名。

英国德蒙福特大学(De Montfort University是一所优质的综合性大学,坐落在英格兰的中心莱斯特。获得2017年英国TEF教育质量评比金奖,其商务法律学院是英国最受欢迎的商法学院之一,学生满意度全英第四。DMU商法学院与业界联系紧密,并且获得包括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等多家专业团体及机构的资格认证。

英国北安普顿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orthampton是首批获中国教育部认证、英国边境管理局认可的英国国立综合性大学,成立于1975年,是一所规模大型、设施一流、师资力量出众的英国高等学府。

 

二、培养方式

资深教授、优秀海归教师以及外教任教,将ACCA国际考试课程嵌入会计学专业主要课程之内;依托本校英语教学优势,基础英语小班授课,强化基础英语教学;专业核心课程及ACCA国际考试课程采用外国原版(影印)教材,资深教授和优秀海归教师团队任教,全英语授课。实施ACCA校外导师计划,挑选优秀ACCA会员作为本科阶段校外导师,以拓展ACCA学生的实践教学领域;为学生构建一个视野开阔、发展多元的会计专业国际教育平台。

 

三、项目申请要求

1、本科对接英国合作大学交流学习条件:3年修完国内应修学分,完成规定课程;雅思成绩6.0分,单科不低于5.5分;平均绩点达到2.5以上。

 注:如因个人原因未能出国者,将在上外贤达学院会计学专业(全英语教学班)完成第四年学业,如达到学位颁发标准,可获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的本科毕业证书和经济学学士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