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英国方向3+1双学士学位项目-金融学(全英语教学班)

发布时间:2023-10-29来源:信息公开

一、项目介绍

根据上外贤达学院签署的与英国诺森比亚大学、英国切斯特大学、英国格林威治大学相关的项目合作协议,金融学专业(全英语教学班)学生前3年在本校学习专业课程,完成前3年课程学分,达到对接合作大学要求的语言水平、平均绩点等,第4年赴英国交流院校修读1年。经考核通过,可获得本校颁发的本科学历证书、经济学学士学位证书及英国的本科学位证书。

英国诺森比亚大学(Northumbria University)创办于1870年,下设四大学部:艺术、设计与社会科学学部;工程与环境学部;健康与生命科学学部;商法学部 (法学院、纽卡斯尔商学院)。其纽卡斯尔商学院是英国最大的商学院,跻身全球16000所商学院中1%AACSB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认证,欧洲唯一在商科和会计学科同时获EPASAACSB认证的商学院。诺森比亚大学荣获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奖(THE Awards2022英国年度最佳大学称号。2023REF英国高校科研质量排名全英第23名,卫报英国大学排名第27名,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79名。

英国切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Chester建校于1839年,是英国最古老的大学之一。2018年,切斯特大学商学院荣获英国最佳商学院奖项,在海外学生调查中被British Council评为英国前10的高校。在 2021 年卫报公布的专业排名中,共有 18 个专业排名全英 Top15 之内。切斯特大学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5.6%,拥有全英第4的专业认证教授比例。最新的二等一及一等本科毕业学位比例达到72%

英国格林威治大学(University of Greenwich成立于1890年,是一所历史悠久、学风淳朴的现代化、国际化、综合性大学,也是英国规模最大的公立院校、英国获得研究收入和咨询收入最高的大学、以及中国教育部推荐的出国留学大学之一。格林威治大学是顶尖商学院英国CABS的成员。在最新发布的2023QS英国大学排名第64名。

 

二、培养方式

资深教授、优秀海归和本土教师及外教任教,依托本校英语教学优势,实行英语核心课程小班授课,同时强化专业基础课程教学,使学生具备扎实的英语和专业功底。采取专业课程全英语教学模式,运用引导式、启发式、探究式等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将“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课程嵌入金融学专业的课程内,其内容涵盖了投资分析行业必备的专业知识:学生12年级以金融前导课程和CFA一级部分课程学习为主,34年级主要学习CFA一级核心专业理论课程及专业实践课程。帮助学生获得CFA资格认证,使学生成为专业基础扎实,具有创新能力,英语应用熟练,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国际化人才。

 

三、项目申请要求

1、本科对接英国合作大学交流学习条件:3年修完国内应修学分,完成规定课程;雅思成绩6.0分,单科不低于5.5分;平均绩点达到2.5以上。

注:如因个人原因未能出国者,将在上外贤达学院金融学专业(全英语教学班)完成第四年学业,如达到学位颁发标准,可获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的本科毕业证书和经济学学士学位证书。